人像攝影

2014052219:07
昨天的攝影課,講到人像的拍攝。
其實人像是最難拍,也最沒有成就感的!
這其中,參雜了太多的個人因素在內。
所以,我現在出門就拍風景,和小花小草就好啦!
老師談到拍動物時,最好要放低身子,用和動物一樣的高度拍攝!
我也連想到,那拍小孩的時候,是不是也要蹲下來?⋯⋯
答案是正確的--
我們常常用過去的老方法,以為拍照的人由下往上拍,
這樣就可以把人拍得高一點,修長一點!
其實這是錯誤的想法。我也早就有感覺到--
所以,我通常也都會請幫我拍照的人,不要蹲下來,
就用跟我一樣的高度拍就好了!
像這張,我是處在低處,我留下來了。
其他我處於高處的相片,我就一張也沒有留下來。
想想看--我們這種年紀,由下往上拍的時候,
臉型根本不能看啦!
所以,我在拍人相的時候,會一直唸---收下巴!收下巴。
下巴收起來的時候,拍起來會比抬高下巴好看多了。
不信,妳們下次拍照的時候,試看看吧!
相片:昨天的攝影課,講到人像的拍攝。
其實人像是最難拍,也最沒有成就感的!
這其中,參雜了太多的個人因素在內。
所以,我現在出門就拍風景,和小花小草就好啦!
老師談到拍動物時,最好要放低身子,用和動物一樣的高度拍攝!
我也連想到,那拍小孩的時候,是不是也要蹲下來?
答案是正確的--
我們常常用過去的老方法,以為拍照的人由下往上拍,
這樣就可以把人拍得高一點,修長一點!
其實這是錯誤的想法。我也早就有感覺到--
所以,我通常也都會請幫我拍照的人,不要蹲下來,
就用跟我一樣的高度拍就好了!
像這張,我是處在低處,我留下來了。
其他我處於高處的相片,我就一張也沒有留下來。
想想看--我們這種年紀,由下往上拍的時候,
臉型根本不能看啦!
所以,我在拍人相的時候,會一直唸---收下巴!收下巴。
下巴收起來的時候,拍起來會比抬高下巴好看多了。
不信,妳們下次拍照的時候,試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