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舞,歌,攝影的心得

2015011019:07
一直都有人問我--妳學這麼多年的舞了,為什麼還想再學呢?
跳舞,如果沒有一直練,姿態就會走鐘去!那就不美啦!
且舞步,沒有練也會忘記。學了等於沒學!
唱歌呢?唱歌也一樣!
我以前也會很納悶~~唱歌,有什麼好學的?⋯⋯
跟著YOUTUBE一起唱就好啦!
但是,如果,不是跟老師學唱歌,
我怎麼可能去唱刀郎,或是陳雷,王菲的歌?
常常在卡拉OK,聽到某人很會唱某一首歌,也就像他的招牌歌曲。
但是,再好的歌,多聽幾次,也會臭酸啦!
以前,沒學唱歌時,我去卡拉OK都會有個感覺--唱到不知道要唱什麼歌了?
再唱同樣的歌,連自己都會厭煩。更何況是同去的友人?
現在,已經不一樣了--我隨時都有唱不完的新歌哦!
攝影也是,拍照並不是只要把看到的景物,放進鏡頭裡就好了!
還是得講究畫面的協調,還有像老師說的--要有主題,就像在講故事!
重新去看自己以前拍的旅遊照片,常有一個感覺--
如果有機會再去,我一定會拍得更好!
只是經費,體力都有限!很多地方,都不可能再去了---像黃山!
那真的是一個愛攝影的人,一定得去朝聖的地方哦!
學日文歌也是一樣,如果我沒有來學的話,在卡拉OK,有那麼多人唱日本歌~
唱的時候,我就只有發呆的分,因為聽無啦!
如果,我沒來上課,就算再給我十年,我還是不會日文!
現在,不一樣了。
老師花兩個小時的時間,反覆的練習同一首歌。
以前,現教現唱,我排斥,因為我學不來。
現在,雖然五十音還是無法熟記,但是,我已經敢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