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過年

2015030519:15




因為天氣很冷,又飄著細雨!
我們才能在最好的角度,平常可是車水馬龍的路上,
匆匆的留下這張相片!

 這裡是車道,若不是過年又下雨,怎麼可能讓我們這樣拍?




左邊的萱萱,是女兒家的鄰居!
也是台灣人!年前,因為平常她幼稚園下課後,照顧她的台灣人回台過年了!
萱媽問我可不可以幫忙照顧?
我想同樣是台灣人,照顧一個跟兩個是一樣的!
就義不容辭的答應了!⋯⋯
年後,我又照顧了五天。感覺兩個人相處得還不錯!
女兒就幫孫女換和萱同一家的幼稚園!
沒想到,開學之後,兩個人感情好的很!
女兒忙的時候,品蓁可以跟萱他们家去苏州玩到晚上九点才回来,澡也洗好了,女兒都很驚訝!
萱大品蓁一歲!
她好開心哦!她現在有哥哥,也有姐姐了!
感謝老天,女兒有個近鄰,我這身在遠處的親娘,也放心多了!


















女兒教小孩很有一套,假日要幫忙做家事,才有零用錢。
完全沒有金錢概念的孫女,也跟人家忙得不亦樂乎!
而她所要的,只要讚美就好了!









今天是女兒生日,留下這張很難得的照片


這張是把手機放在桌上,我們一起拍下的自拍照片!大家都很開心哦!








萱萱的媽媽也來參加









































女兒不入鏡,就由孫女代表啦!







這些彈珠,都是孫女用一塊錢打到的--她好像有偏財運哦!





旁白--
阿嬤:
我媽媽都叫我臭屁妹,我是香妹啦!
我連口水都是香的!
哦!哦!---
阿嬤要暈倒了!























還是女兒比較會拍!
她跟妹妹說:妹妹好冷怎麼擺?她就可拍成這麼可愛的照片!她還一直說她的Iphone6比較好
!我看不是只有相機!她的技術,還有與女兒之間的默契,都遠勝於我!



女兒說--這幾年泡沫了!不只是房價大跌,(其實也是人為炒作的)
一些高級的進口車,這些落魄的暴發戶也養不起了!
就賣到上海來!
沒辦法上海富(滬)
海南島窮(瓊)嘛!
大陸的紙鈔,面額最大的就只有百元,我問女兒--
經濟都這麼發達了,怎麼不發行大一點的?
台灣三十幾年前,就已經有千元大鈔了!
女兒說:她剛來的時候也很不習慣!
原來,大陸有很多落後地區,百元大鈔對當地人就很不方便!有的人,一輩子還沒有摸過百元鈔!
聽了真是感傷啊!
同樣是中國人的世界,實在是很難想像哦!

昆山是一個外來人口居多的城市,過年期間,大多數的居民都回老家去了!
這是從我女兒家的窗戶拍出去三十秒鐘,幾乎看不到人或車!
馬路都像敦化南路一樣的寬廣和綠蔭!不同的是這些樹不夠高大!
因為二十年前,這裡還是非常的荒蕪!


 


09:12 陳俐伶 這件小鳳仙裝,已經是好幾個姐姐穿過啦!
09:38 陳俐伶 我們都曾經有小女兒,享受過為她打扮的日子!
所以,我跟我女兒說:沒生個女兒,妳會遺憾的!
號稱史上最大的人口移動--大陸的春運!昨天去美容院,他們也大半的員工,都回家了!
今天就歇業啦!女兒的同事,也都返台!她算是少數幾個堅守崗位的人,
我來的時候,元旦買的機票11000元!
這幾天返台的就得兩萬元了!



女兒去上班,她載我去洗頭之後,我們就搭公車回家!也只有兩站的距離!若不是天氣不好,我就給它走回去!
我撐傘,孫子拉著我的手!我跟他説---
不用擔心阿嬤,你顧好你的IPAD比較重!
沒想到他竟然說--家人比較重要!⋯⋯
感心啊!
跟女兒談起這件事--
原來,女兒曾經跌倒過,她跟孫子說--
*以後走路要保護媽媽!*
這孩子真聽話,連阿嬤也要保護!


教孫女天空是藍的,草地是綠的!事實都不是如此--⋯⋯
天空,就算太陽出來了,也是看不到藍天,就是灰蒙蒙的!
草地像黃土高原!
也聽不見蟲嗚鳥叫!
當然更沒有鳥語花香!至少要四月的時候再來旅遊!


昨天與女兒家人一起看一部影片--
*眼鏡蛇的崛起*
誇張的劇情中,有歹徒摧毀巴黎鐵塔的一幕!!
我在叫--
唉呀!怎麼辦?阿嬤還沒去看過巴黎鐵塔耶?
孫子很冷靜的說:阿嬤妳不用擔心,你去的時候,一定還在!因為電影都是假的!
世事難料哦---
IS不是把101當成下一個要摧毀的目標嗎?


今天早上六點就聽到廚房有聲音,原來女兒在做壽司!
我從不做的,太厚工了!原來她是跟她奶奶學的,還做得有模有樣!
她出門時,小女兒稚嫩的一句--媽媽妳做的壽司好好吃哦!
唉!聽了心都茫穌穌的,做牛做馬麻甘願啊!
一代傳一代,有媽的孩子,像個寶哦!


一大碗麵,吃光光!
跟女兒小時候一樣,胃口好,很好養的!
兩三下就吃完,不像哥哥,氣身魯命!
再說,女兒又要說我偏心了!
這個兔妹妹,是我與女兒情商來的,怎麼能不疼呢?


女兒家附近的公園,走路就到了!女兒說她都還沒去過!冬天都是枯枝!
等春暖花開時,柳樹搖曳,加上江蘇特有的太湖石,就會有西湖的的FU了!

今天跟我的孫品宸說:我的媽媽去天國了!
結果他說:我媽媽說她阿嬤死了,她要回台灣!阿嬤,我以為是妳!我看到妳的時候,還以為妳是幽靈!
啊!童言童語,不知要怎麼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