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就注定一生的飄泊

2015091414:39

這幾年又不一樣了,只有我沒變!
我兒與媳移民新加坡!
偶爾還得回台出差!
現杭州的岳父母也搬過去同住!
兒的父親搬到蘇州,女兒搬到昆山!
而家母已到西方極樂世界---

 
 

2010/07/31的日記

"愛就注定一生的飄泊,願飄泊者都不孤獨"
這是出自劉墉的書--不是詛咒人家,而是有感而發---

因為劉墉常常得出遠門到世界各地面對他的書迷還有畫迷。
他的小女兒好像是在他四十幾歲的時候才出生。每次要出門時,女兒總是會拉著他不讓他走。
再加上他有個年紀很大的母親(也是四十幾歲才生他)想想家裡有這樣兩個讓他走不了的家人,所以他會寫出這樣的感慨。。

我兒在美國,我女兒在蘇州,我老媽姐,弟都在西螺--
我又何曾不是一個飄泊的人?
尤其是看兒子從芝加哥(現在搬到亞特蘭大)
一趟路回台就得十幾個小時。有時為了省一點錢,還得轉了三趟飛機。
他除了老媽在台北外,老爸在昆山,還有岳家在杭州---每次回來,都得走這幾個地方。
就是因為有愛,所以我們必須從這個家到那個家,還有自己的家的飄泊-
只是希望誠心的盼望,我們為了愛而飄泊的人,可以不再孤獨。。
怎麼會是詛咒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