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舊日記--工作篇4

2012091414:27

 

 

傳統觀念裡,「善終」是最大的福氣,能在人生旅途結束時,沒有痛苦地向世界告別,上輩子需要積多少陰德?

前幾天,聽到同事的一些事----一個績優的同事,
在辦公室,對年紀都可以當她的母親的退休同事咆哮--
因為她邀她的客戶出去旅遊!

以前,我剛到公司上班,常常聽到同事說--
"怕客戶被人搶走 ,不會脫褲子起來圍?"
該是妳的,就是妳的--
公司早就有明文規定,招攬沒有轄區之分。誰都可以跟誰行銷。
只是有時礙於情面,不想搶客戶罷了!

就連我退休後---我當時,真的識人不明。
把我辛苦經營十二年的職域---整個學校的優質客戶,全部由她
(就是這個在辦公室罵人的績優同事!)接收!

接收後,態度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
防我像防賊一樣---竟然還敢跟我嗆聲--

"妳到學校,做任何的服務,都得經過我的同意!因為,這學校現在是我的職域!"

"妳跟妳以前的客戶用e-mail通訊,我都沒有跟妳計較!"

天哪!如此恩將仇報!好像給我多大的恩賜?

我這個人對名,對利,原本就看得很淡。否則我不會跟客戶斷得這麼乾淨!


 我對客戶的權益,我也極力維護。我擔心我不常去公司,且我常出國,我的服務會稍有失職!
當然,我也可以學別人一樣,只要招攬就好,不用做任何的服務!可是,這樣對客戶是不公平的!

結果,都已經快半年了,我以前所招攬的安順補批註,竟然一件也沒做?

每個人,都有一畝田,這畝田,是福田?還是禍田?
就看自己怎麼去耕種了!

 

1020112

 

2010/05/30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10.05.30  天氣:  心情:
遇到這種事,真的會很煩-尤其還上了法院!最好的方法--加保任意第三人責任險

以我個人的投保內容-

每一個人傷害3百萬元
每一意外事故之總額-無上限
每一意外事故之財損-三十萬元(保費1.714元)
每一事故慰問金最高五十萬元(保費230元)

每年多這1.944元,三十年總繳不到六萬元。三十年間,只要有一次意外事故就還本啦!
加了以後,至少開車時可以高枕無憂!每個人都有太多的事,已經夠煩了,
那還有時間去煩這些狗屁勞叨的事呢?@};-

簽和解書仍挨告
車禍糾紛缺「但書」路上開車,擦撞小意外難免,一旦碰到,只要狀況不嚴重,很多民眾可能當場就賠錢和解,大事化小;但就有一位小姐開車跟摩托車發生車禍,經過警察調停,也簽了「警方提供的」和解書,對方事後竟然成功提告,還求償數萬元!原來和解書會無效,漏洞就在雙方沒有載明,「放棄」刑事求償權跟告訴權,才給了對方敲竹槓的機會。
「他說他是學法律的,所以他很清楚,雖然已經簽了和解書,但是我還是讓人受傷,我逃不了刑事責任。」


 

 

篇名: 2010/06/05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10.06.05  天氣:  心情:
我前幾天因為上台講某些事,也順便把我離婚的事在台上公開-
希望大家不要再問我這個問題---怎麼很久沒有看到你先生了?
因為每問一次,就會痛苦一次。所以,我甘脆一次講清楚,免得我還得用很多的謊言去圓。
當然,同事有不同的看法-有人怪我幹嘛把這種事公開?就虎龍過去就好啦--
反正還一年就退休了!也有人傳簡訊給我,為我的勇氣喝采!其實不管是怎麼樣,這都是我自己的人生- 我都到了這個年紀了,不會活在別人的口水下。當然我也不care 別人怎麼說-但是我就是不要別人再來找我談他。講完後,好像放下了一塊心中的大石頭。我又回到四年前單身的自己。發覺連笑聲也大了不少哦!@};-

好聚好散 離婚典禮日反應熱
日本離婚率逐年攀升,對於年輕一代的日本人而言,離婚似乎不再是難以啟齒的禁忌話題,去年更有人策劃舉辦所謂的「離婚典禮」,讓決定離婚的怨偶昭告天下,藉此揮別過往,各自邁向新的人生。推出後反應熱烈,預約名單落落長。現年29歲的寺井宏樹,據稱是日本獨一無二的專業婚禮策劃人。他聽到離婚的大學學長抱怨「為什麼有結婚典禮,卻沒有離婚典禮?」

 

2005/08/10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5.08.10  天氣:  心情:
產險的執照比壽險還要困難,
很幸運的在87年,
我一次就考過。
現在我女兒
(她是辦理車貸的)
我也一直鼓勵她一定要考。
結果她這麼回答我:
"我一大票賣車的朋友,考了多少次,都考不上,
算了。。"
真的比不上我們這些歐巴桑。
有很多人只有初中畢業,年紀一大把了,
執照還不是照拿?
這些年輕人。。
唉!

 

2010/06/07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10.06.07  天氣:  心情:
在辦公室要找一個像我這麼資深,且還在第一線混的人還真的不多。
so常常只要是有關社會保險的問題同事總是會問我-前幾天有個同事問我洗腎可不可以賠?
經查詢前一陣子去淡水上勞,健保課程的資料,洗腎可以賠440天。
也就是像我們這種最高級的4萬九千三百元/月換算日是1,463元x440天一共是64萬3千元

領了不會影響退休金,或勞保年金
所以常常苦勸大家,千萬千萬不要輕易把勞保退掉@};-

勞保的殘廢給付項目共分十五個等級,一百七十八項。並將被保險人身體障害情形分為「精神神經」、「眼」、「耳」、「鼻」、「口」、「胸腹部臟器」、「軀幹」、「頭頸臉」、「皮膚」、「上肢」與「下肢」等共十一個系列。看起來非常的複雜,要判斷是否具備申請的資格,可真是讓人摸不著頭緒。不過要找出答案,還是有法理可以依循。
從勞保條例的規範中,可以歸納出是否可以申請的重點

一、永久殘廢(如斷肢、器官摘除)和永不能復原(如洗腎、機能喪失)

二、治療終止或經治療一年以上尚未痊癒(心肝肺臟的移植須經治療六個月)

熟齡者請更珍惜你的勞保吧!
2010/07/21的日記
作者: ~~俐伶~~   

我也常常幫保戶或朋友出保費,學費,還有生活費---

當娜莉颱風時,我的車子幸運的逃過一劫。

同事還這麼告訴我---妳平常做太多的善事,才有這樣的福報。

其實像這樣的醫生,我在馬偕醫院上班時,也遇到很多這樣的善行。人間處處有溫情。

我很認真的賣醫療險,很少賣儲蓄險。因為醫療險是雪中送炭,儲蓄險是錦上添花。

就是希望保戶所繳的每一分錢,可以當救命錢。

所以我保險的路走得很辛苦,因為別人賣一件儲蓄險,

我可能賣10件或是100件都跟不上。且事後的理賠服務,真的多如牛毛。

那像別的同事,都是涼涼做的--

過去兩天到淡水受訓,學到很多。當然也分享了很多我在醫療險方面的專長。

十四年的實務經驗,能分享的太多啦!

連老師都跟我要電話--因為,她也不知道眼瞼下垂可以申請理賠。(她也剛開刀)

還跟我說--她賺到啦!真的是教學相長哦!@};-

 
2010/07/16的日記  
作者: ~~俐伶~~  

孫子回大陸了,這幾天滿腦子一直想著孫子的童言童語--和可愛的模樣。
台灣大多數的女人,兒,女比老公還要重要。難道我是孫子還要比兒,女重要?
還好沒在我身邊,否則一定會被我寵壞。@};-怪不得人家會說隔代教養不好。[-X
疼都來不及了,怎麼教?


今天有個同事的保戶,才23歲也罹患大腸癌了。
保戶的媽媽(也是同事的妹妹)說:這個孩子一向不吃水果和青菜,只吃肉還有有糖分的飲料。也拉了快半年的肚子,一直不看醫生,還給自己找理由,說是吃壞了腸胃。
又有血便--最後,才勉強的去醫院檢查。一檢查就是大腸癌第二期了。

同事說--這個保戶,十二年來她一直苦勸,因為醫療險真的不夠(只有500元日額)
同事一直問我--現在還可以加什麼險?保得不夠多哪!要不然叫他去保別家的好了!

我說:妳已盡力了,重大傷病卡都已拿了,還能怎麼保?
如果每個人等生重病了再來買保險,這樣公平嗎?我們也不用這麼辛苦的招攬?
我們去醫院就有檢不完的客戶了?保險公司也不用請我們這些業務員啦!@};-
2010/06/30的日記

今天拿一張理賠支票去給保戶。面額二萬八千元。這個保戶的保費全部是老婆繳,住院醫葯費也是老婆去清。這個辛苦的老婆只有繳錢的義務,偶爾還得受拳打腳踢之苦。
當時,我跟這個太太招攬時,我告訴她---
妳先生又是煙,檳榔,酒 . 那一天出事了,責任就算不在妳,還是會落在妳三個小孩小上。何不趁還不用體檢時,趕快加保?保戶把我的話聽進去了!
因為,對我的小孩的爸爸我也是基於這種心態,幫他加了醫療險.
兩年前,保戶的先生中風了,住了十幾天,也是一樣,所有費用都是老婆出,理賠金生病的人拿。
這是保險法的規定,不管是誰繳錢,理賠金都是給被保人本人
這次又再度中風住院。
保戶的太太也看得很開,反正也許要計較也沒多久啦?

另一個保戶夫妻感情很好,只是老公洗腎。今天我問她有沒有好一點?
她也很無奈的說-好是好,只是常常都得做很多的檢查。
我告訴她,她先生的意外險是舊式的,只有到七十歲
(現在也不能轉換可以續保到七十五歲的全方位啦!)
還好十年前,溫心我有幫他轉換。當時,他也很配合,前後做了三次的體檢,公司才接受!
(他今年65歲)
她也只有說-我還真希望他能活過七十歲,只是看這個樣子-
難了-
每天總是會碰到這些生老病死的,也難怪我們賣保險的人,每個人都買了一拖拉庫的保單 。


2010/07/08的日記

至於韌性抗壓力,當然女人遠超過男人-就看我所處的保險業,不管任何一個時候,總是女多於男。我們的辦公室,跟我讀的六年女校沒有兩樣-這幾年才稍有改變,多了很多年輕的男性加入。有多少的單親媽媽,身兼父職,都是從死的做到活的-且把孩子教養得很好。
我們進來的門坎很低,只要高中畢業,45歲以內,任何人都可進來。但是,想存活下來,就得非常的努力。

像有很多公職人員就剛好相反,在進入職場前得花很多的時間努力。可是一旦工作上了軌道,就可以混到退休。
不是有句話-公務員的腦袋是全新的,因為很少用。再加上不想增加新知識,所以很多常識都停留在二,三十年前的程度

所以有個統計-會被詐騙集團下手的職業類別---
第一名就是公務員第二名是上大夜班的護士第三名才是家庭主婦。所以,以前我在房地產時,最怕跟公務員打交道。有時遇到太挑剔太會盧的客戶時,甚至公司就不賣了。
那時候我還年輕,會很不以為然。現在年紀漸長,總算可以了解-老板洞察先機,像這種奧客,就算賣了,以後也是麻煩事沒完沒了。@};-

 

2010/07/01的日記

今天晚上,我接了兩通電話--一個保戶在急診室輸血--

因為子宮肌腺瘤大量出血。為了保有早已不想生小孩的子宮,打了幾年的保衛戰,值得嗎?

我勸她還是聽醫生的話,切除掉算了。

千萬不要像我的一個朋友,為了子宮前後開了四次刀,到第四次才決定摘除,也錯失了勞保殘廢給付(45歲以前日投保薪資x160天)

再加上這個保戶的保險(婦女險可以申請到13萬元),再加上其它的理賠金總計約二十萬元

why not?

另一個因為血糖出奇的低,得住院檢查。一個五十歲的女性,這輩子除了生小孩以外

從來沒有住過院。醫生建議她住院檢查,就擔心的好像要上斷頭檯一樣---

這個時候,她說除了她的先生以外,她只能找我談談了。

我也知道換成是我,我也會擔心的要命。但是我還是以輕鬆的口氣說

"別人住院健康檢查得花自己的錢,妳不只不用花錢,還有每天五千元的理賠金,多划算哪!

每天總是會有這些有的沒有的,這就是我的工作--

可能到走的那一天,都還得忙這些事。@};-

 

2010/06/29的日記
   
我買了很多醫療險,幾乎公司有賣的,我都買了.老病號了,能買就要偷笑啦!
但是像我這胃潰瘍的問題,雖然沒有住院的紀錄。但是因為部分投保尚未滿兩年,如果我在兩年內因此病住院申請,也會有被公司解除契約的風險。

十歲的小孩加醫療險,結果被公司抽查有妥瑞氏症,被公司解除約。還好他尚有三千元的醫療險已經投保將近十年了-公司已無權解除契約了。所以只要有想要做健檢時,一定要先看看-醫療險是不是足夠了?否則一旦健檢有問題了-在健保局留下病歷的話,在投保以後,也就會有理賠上的困難了。因為現在保險公司查病歷太簡單了-短期申請理賠時通常都得附一張健保局同意調查聲明書,這樣一來,既往症就無所遁形了。

如果投保兩年內發生疾病時,就等滿兩年再申請理賠。就算不能申請到理賠,投保經過兩年後,保險公司,還是無權解除契約。其它投保前不存在的疾病,保險公司還是要賠的。

但是還是要注意,投保以前就存在的疾病,只要被保險公司查出來時,不管投保再久,還是不會賠。買保險就是要移轉風險,但是在賠與不賠之間,還是有很多的學問的--

 
 
2010/05/29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10.05.29  天氣:  心情:
每天早上,當我上完大號後,我就感覺好像完成一件大事--

尤其是每當我想起我那因大腸癌切除肛門的保戶時,我更會感覺

能夠舒暢的舒解,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啦!平安真的就是最大的福報哦!

過去幾年我都是做糞便潛血檢查,但是現在新的醫學報導說

大腸息肉如果還未穿透腸壁,初期的糞便是檢驗不出來大腸癌的。

所以,如果沒有錢做正子健檢,至少也要做大腸鏡。

記得再一起做胃鏡(全身麻醉無痛的),兩樣加起來,只要3750元。

(忠孝醫院的醫生告訴我的)

如果有發現大腸息肉就順便割掉,這在保險還是有理賠的。跟盲腸切除是同樣的等級。

我的很多同事有做過這樣的手術,但是就是不知道能理賠,真的很冤枉-

為了健康,身體健檢是不能少的!


新光醫院昨天請來正子健檢使用者現身說法。一家公司老闆夫人張女士,9年前因背痛,拉著先生去做正子攝影,結果發現先生是大腸癌第二期,「我沒事,我先生有事,真讓我傻住了!」
詳細內容請看--
【2010/05/27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