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受訓心得分享

2015091412:41

2010/07/29的日記

今天上台分享這次去淡水受訓的一些心得,

看到台下同仁專注的眼神,有一種很棒的感覺---前幾天跟新人上課,剛好新人得回公司受訓。

當時我第一個感覺就是---不用跟新人上課,我賺到啦--

同一時間,我就自問---我的熱情那裡去了?我真的老化,退化了嗎?

還好今天早上的分享,我還是如以往一樣~~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因為每個同事的背後所服務的都有好幾百個保戶,她們會了,也可以分享給她們的保戶。

這是一個知識爆炸的年但是還是會有很多人因為不知道,而讓自己的權益喪失了。。

像我自己就曾經因為戶口遷出的問題,白白的損失了三十幾萬的增值稅退稅。

十幾年過了,想來還是會很心痛的。@};-

2010/07/27的日記

這次去淡水受訓,跟學員談到先天性疾病這個問題。

只有我一個人唱獨角戲,她們一直跟我辯----先天性疾病不能賠啦!

回來把資料抓出來-這下,看她們怎麼說?@};-

這是93年就已經通過的條款,連做了幾十年的保險從業人員都不知道?

更何況是廣大的這幾千萬的保戶呢?

釋示健康保險「先天性疾病」列為除外責任及理賠之處理原則

財政部

主旨:台端陳訴本部保險司所定保險理賠除外責任規範中,先天性疾病不理賠之規定顯不合理等情乙案,復請 查照。

一、依據監察院九十三年一月九日
二、依本部八十六年六月十九日函核定之「住院醫療費用保險單示範條款」第十條第二項第一款規定,被保險人因
「美容手術、外科整型或天生畸形」而住院診療者,保險人不負給付各項保險金之責任,
但因遭受意外傷害事故所致之必要外科整型,則不在此限。
惟查上述除外責任條文並無將「先天性疾病」列示其中,與台端引述條文有所出入,合先說明。

詳細內容,請上網搜尋@};-

ps這是原本要刪除的舊日記,還是po在這兒。加減還是能幫助人的!

2010/07/22的日記

敬啟者:醫療保障專題班 目前報名有50個人,已經額滿。
個人對醫療險特別有興趣,且擔任單位新人醫療險的課程長達十年之久。
且面對的是學校職域經營,更深感醫療知識之不足和迫切性。 ⋯⋯
可否給予超額報名呢?(新竹已報名56個,超額報名) 感激不盡!
南港展業陳俐伶

淡水教育中心事務科簡xx回覆
1.該班已額滿,恕無法再增加報名
2.中心管制所有開班班人數原因
1)教室容量控制,座位排法及教學品質控制
2)中心餐廳用餐人數及住宿容量控制
3.淡水近幾個月來因相關企業及公大型活動租借,用餐及住宿容量常會爆滿,故與新竹管理控制方式不同

想參加這個課程,在事前還是經過一番的波折,後來總算成行。這兩天到淡水受訓,成員來自國泰不同的單位。
自己深深有個感覺,這些喜歡上台分享的同仁的特質-
都是雞婆,又充滿了熱情,且知無不言,言無不盡的傾囊相授。

這是我最後一次到淡水受訓,也對整個校園最後的巡禮。
這兒有我年輕的記憶從民國72年進入這個全國最大的企業。
中間曾離開了七年去房地產,但終究國泰還是我最後一個工作。。

ps結果我上周又去受訓,因為退休的人員,還是可以參加淡水的受訓。
     但是,同樣的課程,就是沒有99年這次精彩!
因為,沒有同事上台分享。只有老師一個人唱獨腳戲!

2010/07/21的日記

我也常常幫保戶或朋友出保費,學費,還有生活費---

當娜莉颱風時,我的車子幸運的逃過一劫。

同事還這麼告訴我---妳平常做太多的善事,才有這樣的福報。

其實像這樣的醫生,我在馬偕醫院上班時,也遇到很多這樣的善行。人間處處有溫情。

我很認真的賣醫療險,很少賣儲蓄險。因為醫療險是雪中送炭,儲蓄險是錦上添花。

就是希望保戶所繳的每一分錢,可以當救命錢。

所以我保險的路走得很辛苦,因為別人賣一件儲蓄險,

我可能賣10件或是100件都跟不上。且事後的理賠服務,真的多如牛毛。

那像別的同事,都是涼涼做的--

過去兩天到淡水受訓,學到很多。當然也分享了很多我在醫療險方面的專長。

十四年的實務經驗,能分享的太多啦!

連老師都跟我要電話--因為,她也不知道眼瞼下垂可以申請理賠。(她也剛開刀)

還跟我說--她賺到啦!真的是教學相長哦!@};-

終於可以圓夢,盼了三十年的夢了!
72年時,最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是國泰徵員的海報,背景是羅馬廣場,上面寫了幾個字--
國泰可以幫你圓夢!**退休兩年了,終於踏上圓夢之旅!

2010/07/17的日記

朋友日記裡摘錄下來---

"如果今天的你不能比昨天的你更喜歡自己,那麼明天對你來說,又有什麼意義? "

絕妙好詞--

這幾天在跟旅行社喬兒子義大利簽證的事,很麻煩

(還得搭飛機到相當於日本那麼遠的地方去辦),麻煩到跟兒子說--

"我們明年再去,因為那個時候就不用簽證啦!"

兒子很堅持:不行,我11月回美國的機票都已訂了,不能改!

這天蠍座的毅力真的會比水瓶座的來得強,兒子都這麼堅持,我就潦落去啦--

前一陣子忙著一個保戶即將開刀的事--

(因失血太多,得等一陣子開刀--為了她開這個刀,我跟她聊了約三個小時,事關勞保,還有即將滿期的婦女險,還有其它醫療險的問題)

前幾天忙著孫子的事,今天忙著兒子簽證的事。我想兒,孫和保戶,就是我活下去的最大的動力啦!

我愛今天的我,我更愛明天的自己! @};-

2010/07/16的日記

今天有個同事的保戶,才23歲也罹患大腸癌了。
保戶的媽媽(也是同事的妹妹)說:這個孩子一向不吃水果和青菜,只吃肉還有有糖分的飲料。
也拉了快半年的肚子,一直不看醫生,還給自己找理由,說是吃壞了腸胃。
又有血便--最後,才勉強的去醫院檢查。一檢查就是大腸癌第二期了。

同事說--這個保戶,十二年來她一直苦勸,因為醫療險真的不夠(只有500元日額)
同事一直問我--現在還可以加什麼險?保得不夠多哪!要不然叫他去保別家的好了!

我說:妳已盡力了,重大傷病卡都已拿了,還能怎麼保?
如果每個人等生重病了再來買保險,這樣公平嗎?我們也不用這麼辛苦的招攬?
我們去醫院就有檢不完的客戶了?保險公司也不用請我們這些業務員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