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日本九州旅遊--小倉搭火車到門司港

2018112817:20
 
今天從小倉搭火車到門司港!
買八百日元的套票--先搭小火車繞港口一圈!
再沿著美麗的海岸線,走到海底人行步道入口,走780公尺到對岸下關!
再搭接駁車到唐戶市場吃海鮮!
再走到當年簽馬關條約的簽約處--春帆樓!
再沿著李鴻章道,走到碼頭,搭船回到門司港--輕鬆愉快的一天!




今天從小倉搭火車到門司港!



買八百日元的套票--很值得推荐的套票
先搭小火車繞港口一圈!
再沿著美麗的海岸線,走到海底人行步道入口,走780公尺到對岸下關!
再搭接駁車到唐戶市場吃海鮮!
再走到當年簽馬關條約的簽約處--春帆樓!
再沿著李鴻章道,走到碼頭,搭船回到門司港--輕鬆又豐富的一日遊!

手機自拍的,畫素就是很差!



有一點年紀的老車站!







這些都是櫻花葉

櫻花一年貢獻人類兩次--紅葉&櫻花









超級帥的解說員。只可惜聽無啦!

沿途像嘉年華會一樣的表演。。

超級的卡哇依哦!

窗外的港口美景






潮風號在過山洞的時候,還表演燈光秀



關門,就是下關(以前的馬關)和門司港











沿著海岸線走,非常的漂亮









遙望對岸的下關(以前叫馬關)

羅貫中的三國演義開卷詩: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
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一壼濁酒喜相逢,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我在下關(以前的馬關)遠望著對岸的門司港。
眼前看到的,就是700公尺寬的關門海峽~~
心中,剛好就想著這首詩。
謝謝朋友幫我留下這張背影的照片。
像這一陣子的選舉,不也是一樣。
(PS我那次出國十八天,韓國加日本九州.!沒想到,高雄突然的大翻轉啦!)
~~古今多少事,都付諸笑談中!~~


ps110/09/30 謝謝社團的高手,幫我把這張照片,喬到我想要的位置!
這樣,整張照片的感覺,既平衡又對襯。感恩哪!






海底人行步道入口



全長也只有780公尺







走出海底燧道,海邊就有很多歷史人物。


畢竟我也不是日本人,對他們的歷史,不甚了解。有拍就好了。

在這附近搭公車到唐戶市場。只有兩三站吧?就用套票就可以啦!

假日的港邊,婉如嘉年華會。當地的人演奏熟悉的世界名曲--


好聽的音樂,會讓人心情愉悅。音樂真的無國界。忍不住跟著節拍,拍起手來。




到處可見河豚可愛的造形






不想吃生魚片的我,這是我的午餐




這些韓國人在此祭拜,我也不知道是為了什麼?









我對這個歷史,就有興趣啦!

這是一條有歷史的小徑!



當年代表日本和李鴻章簽約的伊藤博文!我們對伊藤博文比較熟悉。
歷史或電影都有看過。後來被韓國人暗殺。









在這裡有一種感慨~~這次的談和,決定了台灣被日本統治五十年的命運。
而今,我能以台灣人的身份,到此一遊。有種說不出來的滋味!


今年,剛好是明治維新150周年。
明治維新,改變了日本的歷史!同樣的,也改變了很多國家的歷史!


李鴻章坐過的椅子


年的桌椅都還留著,時間彷彿就此停留在那一刻!


李鴻璋的墨寶




深秋了,這幾棵葉子已經變紅的櫻樹

這幾棵櫻樹,可能百年以上了,還是站在那裡。
多少英雄豪傑,都已經走入歷史了~~
它還是在一旁,冷眼看著人類的紛紛擾擾!


面對這幾棵櫻花樹,感慨萬千啊!
我們人類,只有短短的數十年,而這些櫻花--
再活個百年,相信也沒有問題!




從我表姐那兒借來的照片~~下關春帆樓櫻花雨


當年李鴻章在這條路上,被主戰派的份子行刺!
還好,沒有成功。
如果當年主戰派的那一方勝利了,日本長趨直入當年腐敗不堪的中國。
我們中國的歷史,就都要改寫了。
後來,我們的祖先,可能也不必跨過黑水溝,移民到台灣了。
當然,也不會有後來的八年抗戰。

踩著沉重的腳步,走過李鴻章道。



河豚也是春帆樓的名菜

河豚是當地的名產。也成為當地的標誌!連人孔蓋都這麼有意思!

順著李鴻章道就可以到馬關港口。(現在稱下關)



搭船回門司港(這都是包括在套票之內的)


一段難忘的,心情沉重的歷史之旅!



再轉火車回小倉

談起中國的近代史,可能大家最不想讀的就是晚清的歷史!
不是戰敗,就是割地賠款--一些不平等的條約!
而讓我記得最清楚的就是1895年甲午戰爭。
戰敗之後訂定之馬關條約!台灣割讓給日本!

開羅會議

1943年盟軍在各個戰場取得一系列重大勝利。羅斯福希望及時召開美、英、蘇、中四大國領袖會議,協調戰時與戰後的有關問題。因蘇聯尚未對日宣戰,羅斯福只好將原計劃改為美英中、美英蘇兩次三國首腦會晤,遂有1943年11月22日—26日之開羅會議的召開。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history/nkm8q32.html

直到1945年才光復!今日有幸,親臨此地!
看著這些人物,都已經走入歷史!
唯獨,旁邊的這幾棵櫻花樹,管你潮起潮落?日出日落?
我仍然對人類一年貢獻兩次--春天櫻花,秋天紅葉!百年不變!

許胄儀 那個慈禧執政的腐敗中國,要不是李鴻章這位大臣力挽狂瀾奔走國事,恐怕失去的就是整個中國!
  • 陳俐伶 你可能沒有看到李鴻章對台灣的評語--鳥不語,花不香--
  • 丘逢甲的離台詩句:
  • 宰相有權能割地,孤臣無力可回天;啼鵑喚起東都夢,沈鬱風雲已五年。 
  • 陳俐伶 不過,若當年沒有談和,主戰派勝利,日本長趨直入的話,
  • 可能,你,我都是日本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