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秋天東京賞楓--上野公園

2019120613:18

上野公園(日語:上野公園うえのこうえん Ueno-kōen */?),全名上野恩賜公園,是日本東京都台東區上野的一座公園,也是日本第一座公園,佔地約53萬平方公尺。全園在1873年指定為公園、1876年正式開園。此地原屬於日本皇室,至1924年始由大正天皇下賜與東京市管理,故名「恩賜」。

上野公園是東京國立博物館國立西洋美術館國立科學博物館上野動物園的所在地。同時也有雕刻家高村光雲所作的西鄉隆盛銅像[1],以及野口英世的銅像。

稱作忍岡的高地是近代的賞名所,入選為日本櫻名所100選,吸引大量賞花遊客前往。此外,忍岡南方的不忍池(しのばずのいけ),夏天池上大量桃色蓮花盛開。冬季有等多種水鳥飛至此地棲息。


我到上野公園,就一直在找這塊石頭。公園非常的大。還好,很幸運在離開前,被我找到了!

六十歲那一年,曾經與我兒來此一遊。當時,是櫻花盛開之時。

如今季節不對,我還是留下到此一遊的紀錄

再幾個月,就看它獨領風騷啦!

西鄉隆盛的銅像





這邊的銀杏,是一棵一棵的,沒有並木。但是,也很值得一拍。

因為時間很夠,我可以一個人拍個過癮!



已經練到自拍照時,可以不用看鏡頭啦!

國立科學博物館旁的鯨魚雕塑---真的是龐然大物。我拍了再拍,不忍離去。。














我還刻意跑到公園的外面,拍鯨魚的尾巴。


上野美術館附近,有很多藝術品。
尤其是在紅葉或銀杏的襯托下,顯得特別的亮眼。。因為時間夠,我就拍了很多。



在紅葉的襯托下,羅丹的作品,顯得更亮眼!









一年四季,大概這個時候最美啦!


我陪你"沉思"













這一大片古老的枯木,可都是櫻花哦!已列入日本百大賞櫻景點。



在上野公園,還是有鳥居這種玩意兒。
只是沒有藝伎回憶錄的章子怡加持,就被擱在小角落,好像沒有什麼人理睬?





























野口英世是誰呢?



我曾經在豬苗代湖,就是野口英世的出生地的車站合影。



我覺得很好奇,怎麼這邊的人潮特別多?原來是有發放食物給遊民食用。
再繁華的都市,也都是有飢餓之人哦!




















在上野車站,我吃了此行最貴的一餐1200元(日幣)就是一個感覺--口味太重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