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坎城半日遊

2021072317:38


位於蔚藍海岸的法國城市 - 坎城 Cannes
除了鄰近地中海,有漂亮的沙灘吸引遊客前來外
於每年 5月會舉辦坎城影展(Festival de Cannes)
可以前往影展的舉辦地 Palais des Festivals(影節宮 或稱為 節慶宮)的紅地毯前!
只要是影城,就一定有影星的手跡。


凱撒琳丹妮芙

茱麗安德魯斯




剛好看到影壇&歌壇的兩大巨星--
其中之一的林青霞寫她與鄧麗君在坎城的一段美麗的回憶--


在法國坎城海邊
九0年夏天,我和鄧麗君相約到法國南部度假,我們在坎城海邊沙灘上享受溫暖 的日光浴。許多法國女人脫
了比基尼上衣,坦然迎接陽光的照射,周圍沒有人大驚小怪,也沒有換來異樣的眼光。那裏更沒有人知道誰是林青霞,誰是鄧麗君。

我放下了戒備,退去了武裝,也和法國女人一樣脫掉上衣,戴著太陽眼鏡,躺椅上沙灘椅上迎接大自然。鄧麗君圍著我團團轉,口中喃喃自語:「我絕對不會!我絕對不會這樣做!我絕對⋯⋯。」

她的聲音從堅決肯定的口吻,慢慢變得越來越柔軟。沒多久, 我食指勾著棗紅色的比基尼上衣和她一起衝入大海中。她終於堅持不住的「解放」了。

我們在大自然的懷抱裏笑傲,在蔚藍的海天間,「坦然」的面對人群。剎那間,我想起了紐約那個快樂的下午,我的靈魂從無形的枷鎖裏釋放了!當時我想,她一定跟我有著相同的感覺。

我和鄧麗君不常見面,但是我們心靈的某個角落卻是相通的,從十歲開始我們就在閃光燈和眾人的目光下成長,各自堅守著自己的崗位,盡心盡力的扮演著分配 給我們的角色,能夠做回自己的時刻卻少之又少。

那個法國南部陽光海灘的下午,對我們來說是特別的珍貴。那個時候,我就是我, 她就是她,我們都演回了自己。


非常珍貴的老照片








這裡是上空女郎的大本營




在這麼美麗的地方,也剛好是我身體最不舒服的時候。
同伴去海灘玩,而我也只能在旁邊觀看。
還好,還有留下這張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