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11月東京自由行

2021112920:30
雖然兩年過去了,我還是要把人生的第一次~~
一個人的日本東京自由行寫下來。以供下次前往的參考!


坐上最末班11:00往機場的捷運!看見別人往外衝,我也跟著衝!下錯車站啦!在長庚下車!
這就是謝龍介常在說的:*憨憨!對人去陪墓(掃墓)!還好,還有最後一班普通車!嚇死了!


候機室睡得東倒西歪!哇嘛是--有備而來,大披肩就是我的毛毯啦!

我在機場時,真的看到人生的百態--
有一個跟我年紀差不多的阿桑,就在長椅上呼呼大睡!
我可放心不下,擔心睡著了沒人會叫我!
等我在排隊時,我跟機場的服務員說:要記得叫醒角落的那個旅客哦!
臨上飛機前,又跟另一個服務員說!
直到上了飛機,還一直忐忑不安!直到我上洗手間時,總算看到那個阿桑!
一個人,大喇喇的占了三個位子,還是呼呼大睡!這種人,才真的有七逃的命啦!



我從第三航廈走到第二航廈,一路都有指標,很方便

當我在成田機場的二航廈,一下二樓,一下又B1跑來跑去,總算拿到三張在Klook訂的票券!
我原本還覺得很有成就!
沒想到,我要去搭JR去上野時,發現有個站務員,揮舞著一本護照,在找尋失主!
我下意識的看一下我的包包,今天狀況這麼多,該不會是我吧?
果然,就真的是我!!今天是什麼日子啊???


搭京城線Skyliner到上野!寫這麼多,下次再來,就熟門熟路啦!
房間沒有訂在上野,在上野的下一站,也是捷運站的出,房價就差很多。


第一次一個人搭日本的捷運,有驚無險啦!
不能不承認,東京是一個比台北還要國際化的城市!
東京有四種文字--日,中,韓,英。而台北呢?國,台,客,英,四種語言介紹。
常常介紹的語言,還沒講完,就已經到下一站了。
且每一條線都以顏色區分,每一站都以數字代表。讓人一目了然。
這是台灣人自我設限啦!自己放棄和國際接軌的機會。
城市方便了,還怕外國遊客不來嗎?還一天到晚在吵什麼母語教學?
像韓國,我就不會想再去。真的沒有日本的便利。韓國人活該,多年前是不該去漢字化
也難怪台灣人愛去日本。我在日本很多的景點,遇到的,好多都是台灣人。
像有很多遊客的櫃檯,幾乎都有講中文的服務人員。
所以,像我這樣一口破英文,日文更是不會講的人,也可以遊走東京,一點都不覺得不方便。
對東京的捷運系統,我愈來愈熟練了!銀座線太擠了,就轉到M丸內線啦!
相信,只要願意開始--人,永遠都不會嫌晚的!


我買的三日券除了JR,其它都能坐的

這是東京的捷運圖,比台北複雜太多了。是不是看得眼花撩亂?當非得學會的時候,三分鐘就能搞定啦!


這是單人房。以空間來說,比過去常住的東橫INN還要大!

我要住六個晚上!這次的旅行最輕鬆,都不用換飯店 ,扛行李!

放下行李,就先衝最近的景點--外苑!這是我剛完工的帽子!

現在要去阿美橫丁!從E38--E09那30站坐了一個半小時!我買的三日券是324NT!看來,我今天坐得很夠本啦!

這是大陸人開的麵館,我去吃了兩次。好吃到會讓人懷念哦!

比日本拉麵好吃太多了!

謝謝林杏美老師,幫我完成最難做的部份--帽沿真很不好做!現在知道,我為何要留長頭髮的原因了吧?
我覺得我們老師教我們打的帽子,比很多在東京的女子,戴的都好看


享受一下,日本的西式早餐!400元日幣!

新宿的地標!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mini 於 2021-12-01 13:56 2F
  • 下次能出國
    不知道要何年何月了?

    疫情快退散~~
  • 版主於 2021-12-02 12:54 回覆
    來禱告吧!
  •   亞日 於 2021-12-01 04:50 1F
  • 獨自一人出門旅行,不怕悶嗎?吃的選擇少,一切均要依靠公共交通。我倆人常喜歡結伴同遊,但偶爾朋友沒空,只有自己二人起行了。
  • 版主於 2021-12-02 12:56 回覆
    如果有適合的伴,誰會想一個人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