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2我做了心導管檢查

2024012805:59

12月初--手術至今, 已經六個多月了!
台大沒有幫我做任何的檢查!
(就是要我去做心導管檢查!)
過幾天~~
同學問我安裝節律器之後,生活上有什麼不方便嗎?
我說:只能右躺! 左躺感覺會卡住, 很不舒服!
我現在發覺,應該先做心導管檢查,才是上策!
我前天在雲基做體檢,心電圖告訴我,心跳時,我的節律器用得不多!
我的心臟是能自主,正常的跳動!
但是,在溪頭,當有坡度時,我仍然是喘個不停!
我想:如果我不是在5/23突然發作,我能順利的在雲基幫我安排6/6做心導檢查,
就裝了支架,我或許現在就已經逍遙自在了?
我就到西螺鎮上的雲基--兩個小時,等診,抽血,心電圖,心臟超音波,看完報告--
效率真好!
後來,我還是做了運動心電圖,確實心導管檢查是逃不掉的。
因為,在國外的兩個小孩,都要返台,我就趕快安排。
我在年前做心導管檢查是對的! 我不要他陪我在醫院受罪!
我要陪他們到處逛,吃美食,拍美景! 這樣,我們都開心!
常常聽人家說心導管檢查很簡單啦!做完就知道--
心導管室,和開刀房是一樣的陣仗,是會讓人不寒而慄的!
就是安裝節律器的痛,讓我遲遲不敢再做心導管檢查!
這次當醫生告訴我有一條細微的血管,有70%堵塞時,我也一點都不驚訝!(意料之中)

原本術後得安置在ICU的,因為沒病床,就在普通病房!
也因為這樣,我才能在第一時間,跟家人報平安!

護士重重得壓著傷口,很痛!她說不重壓,血就會噴出來!

換下來之後,半天的苦難總算結束啦!

可能是我以前在馬階工作過,我比較喜歡教會醫院的文化--
手術前,我還得到衛教室,聽護理師手術前的一些提醒。
她講得很詳細,詳細到我都有點想放棄手術的打算!
因為任何的手術都是有風險的,更何況是心臟?
出院前,這個護理師又到我的病床旁,詳細講解我回家之後,得注意的事項?態度親切,視病如親!
醫生的態度之親切,那更是沒話說!
台大的醫生,在打麻葯時,動作很粗魯,就是不停的在我的左肩鎖骨的下面,一直用針戳。
這樣,那有不痛的道理?
剛開始手術,可能麻葯還沒發揮效果,我當然會喊痛!
醫生還叫我不要叫,這樣,他會緊張,開不下去!
所以,我就不敢再找這個醫生做心導管檢查了!
雲基的丁醫師,在打下第一針(在動脈上)我也是痛得哇哇叫。
結果,他說:對不起,就只有這一針啦!
相形之下,這樣的醫生,才會患者很多,每次都得等到八九點才能看得到。
我妹夫說:奇怪別人都要八,九萬,我怎麼才3萬4?
唉!醫學的常識太廣闊,都是遇到才知道!

這張就像菜單一樣,也是要打開之後,才知道得上什麼菜?
我裝的是第三種,帶刀片氣球導管!

我的心臟病史,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2018/07/10
周日晚上,我因為心絞痛,就馬上跑去忠孝醫院的急診。
剛好遇到大年初二幫我看診的醫生~~
當時,我原本還以為是胃痛?
結果被醫生罵:你有一點常識好不好?那裡(胸口)是心臟啦!
他就幫我安排CT檢查,在電話中就排好啦!
這次,又被他罵--因為,我一個人去爬虎山。
其實爬坡時,我也很不舒服,不敢再往高處爬了。
當時,我也很擔心,心想,萬一有什麼事?
我可不要像廖風德一樣,連被搶救的機會都沒有!
醫生開給我舌下片,得隨身攜帶。
以後,也只能走平地,不能再爬山啦!
周一,一早起來,有朋友邀唱歌,當然,就去啦!
要當個聽話的病人,但是,也不能忘記還是得多多走動啊!
附圖是杉林溪!

理賠金很快就下來了!
從申請到撥款,前後只有三天!






1/20又收到通知!
這是國泰退休員工的團險理賠!
聽說可以到八十歲?還有一年三節的禮金!
舊曆年前,就可以收到1800元的禮金!
國泰的路,是不好走,但是福利,真的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