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鏡還有胃鏡檢查的事

2016010908:46

這是我長期居住在大陸的保戶,要我幫她問大腸鏡還有胃鏡檢查的事--

剛好,又讓我學到一些經驗,在這兒跟大家分享!

xx:

我剛打電話去xx健檢問了--

從門診預約時間到做無痛的大腸鏡還有胃鏡檢查,至少得一個星期的時間。

(因為,還得安排前幾天空腹的時間)

這還是比松x醫院方便,費用也便宜--如果無健保身分時自費5940元。

但是,有一點,不是很好---就是如果發現有息肉時,得另外到x山醫院切除。

我所知道的,我去檢查的那家松x醫院,是可以同時進行的!

(如果在xx健檢,那又得再受一次空腹的罪,全身麻醉啦!還有得再花一次的錢)

我目前所接觸的保戶,由大腸鏡檢查出息肉的比率很高。還有再發率更高。

如果沒有息肉的人,只要五年檢查一次就可以了,平常就以糞便潛血檢查。

如果有息肉的人,就得兩年做一次大腸鏡檢查。

我就有個保戶,兩年後再檢查,又再度長了好幾粒息肉。

所以,以長久之計,還是得把台灣的健保恢復。

如果須要我幫忙,請儘管來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