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培養文化的素質,得三代,五代的累積

2015061910:46

要培養文化的素質,真的不是三年五年的事!
而是三代,五代的累積!
從這些參觀的成員,那來的素質可言?就靜待時間的流轉吧?
我在九年前,到芝加哥參加兒子的畢業典禮時,我不禁感慨的說---
*我的阿公,是個種田的文盲!
而你的同學的阿公,有可能是個博士!
這個差距,就只有靠你自己去努力啦!*
朋友的姐姐們,從小都是學芭蕾舞,鋼琴長大的!
而我們小時候,放假的時候,都得幫當小學老師的媽媽,到果園,菜園,田裡去忙!
外省籍同學家,有很多的童話故事書,或中文書籍可以看!
而我家,就只有爸爸訂閱的日文的文藝春秋,怎麼看呢?
這是歷史的共業,也是台灣人文化斷層的悲哀!
後來,家中總算有中文課外文字可以看--那就是每天在鎮公所上班的爸爸,
下班之後,把當天的徵信新聞(中國時報的前身)舊報紙,帶回來給我們看!
那一大張的報紙,我可以從標題,看到警告逃妻的小廣告!
有可能,這就是我文化的啟蒙哦!

所以好友月亮說我:
*到羅浮宮時,沒有進去看蒙娜麗莎的微笑,這樣是不及格的!*
莫法度,我就是只有這樣的文化素質啦!

 
我還看遺失身分證和支票,聲明作廢的啟事。
 
陳俐伶 哈哈!一個無聊,又沒有什麼資訊可獲得的童年!
 
股市,金融行情,毛豬花生產地批發假格等等…
 
陳俐伶 在從上海返台的飛機上,感覺也像菜市場一樣--空姐倒像公安!唉!
 
傅桂瀴 我小學一外省同學住我家隔壁三樓豪宅,那時我家只是平房,我下課或假日都是爬上,
躲在她房間衣櫃的最上層,因為上面滿滿都是月刊,漫畫,童書……我到現在還記得她叫(張婉清)
 
陳俐伶 台灣人,真的輸在起跑點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