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烏松崙賞梅

2012011123:51


陳俐伶 這是好友黑仔推荐的---信義烏松崙點點梅花開。都是幾十年的老梅,值得到南投一看,順便拜訪,好久不見的陽光哦!
 
 
傅桂瀴 阿姐..當地居民說~梅花應該在下星期到過年前才會盛開喔
 
 
陳俐伶 我中壢的同也這麼說--但是,我已經悶壞了,還是下周就想去啦!我們這兒的健走隊,在12月就去過了!
還好,那次我沒有跟(因為是兩天的行程),否則會更看不到花。
 
 
王春梅 姐~跟著妳的腳步走喔~
 
 
陳俐伶 說真的--在三個月之前,我不知道風櫃斗這個地方。也是拜網路之賜啦!我樂於當妳們的開路先鋒!晚上見嘍!
 
 
傅桂瀴 阿姐..牛稠坑的柳家梅園不能錯過ㄛ
 
 
陳俐伶 黑仔--我是跟團,不是自由行--
 
 
王春梅 姐:妳的朋友們都很會玩,太棒了!
 
 
陳俐伶 吃好道相報啦!
 
 
王春梅 有了妳,人生變彩色的。讚!
 
 
陳俐伶 哇~~我這厲害??
 
  就是朋友(黑仔)寄來這麼好看的梅景,讓我奔波了十五個小時,去鳥松崙賞梅!

在南投信義鄉,從水里再進去,大約開車四十分鐘。

說真的,在這之前,我也從來沒有聽說過這個地方。

昨天,蝶戀花有四個行程。有一團人數太少,就取消了。

也有我 們車子的人,跑去參加別團。結果,我們第一站在林口,就有人想想,又想過來我們這車。

被司機婉拒了,因為一日遊的保險都辦好了。萬一出了事,誰承擔得起?

這真的是一個方便的旅遊方式,方便到會讓人隨便!

還是參加蝶戀花一日遊的行程!

光看這樹幹,就可以知道,這梅樹已經經歷過多少個寒暑了!(這張入選yahoo相片精選)

樹齡夠老,才能這樣張牙舞爪!這張是我個人最喜歡的--啥郎甲我比?

當地人對土地充分運用,在梅樹下,還種了很多農作物!

因為一個人去的關係,照片都是隨便請路人拍的。我沒有關係,因為今天的主角是老梅。

在這兒看到這些老梅,真的非常的感動哦!

小女子要的不多,只要能賞花就很開心了!

 
留言
 
陳俐伶 要年齡夠老,才能如此張牙舞爪!
 
 
王春梅 到底在那裡啊!
 
 
陳俐伶 從水里(在往日潭的路上)再進去,大約四十分鐘的山路。我們得換小車。自費350元的21人座或九人座!春梅--要出去玩就得學著去電腦找路,不然就是跟我一樣,讓人帶著走。就算我一個人,都能去參加這樣的遊覽車行程。當天去再繳錢,事先報名,可以取得較好的座位!
 
 
Judy Huang 這棵老梅~很美, 好像我之前學國畫, 老師說的, 枝幹要蒼勁, 有力!
 
 
陳俐伶 沒有時間的磨練,是不可能變為蒼勁有力的老梅的!所以,我沒有就近看角板山,大老遠的跑去,值得哦!
 
 
陳俐伶 導遊說---緯度,溫度,還有高度,都是會影響梅花開花的情況的!
 
 
Judy Huang 真的值得, 難得看的到滿山這麼漂亮的梅花!
 
 
陳俐伶 我是事前有做功課的--可以算得到花期。只可惜氣象準到不行--陰天,太陽說不出來,就是不出來。很可惜!
 
 
Judy Huang 不過, 没下雨, 也很幸運啊!!
 
 
陳俐伶 如果下雨,就可以砸氣象局的招牌了!說真的出門看天氣,是旅行者必備的前置作業!
 
 
王春梅 竟然對梅花~好陌生ㄚ!謝謝俐伶姐~那麼遠恐怕不能去了!
 
 
陳俐伶 我就知道--這也是我這一生第一次賞梅。可以就近到角板山,還有芝山園,還有陽明山--只是不是這麼老的老梅!
 
 
李綿綿 好漂亮喔!~我也要去~
 
 
陳俐伶 要去就趕快--不然梅花變梅子了!
 
 
李綿綿 姊姊~請告訴我,為何我要這麼忙?
 
 
陳俐伶 因為妳放不下,又什麼都要--上學就花掉妳多少的時間?
 
 
陳俐伶 這個世界很公平,有得就有失!前幾天鳳英講師來單位,一看到我就罵---妳神經啊--每天到公司幹嘛不當正職?
退休七個月了,少了這每個月的職任額--這壓力,遠比金錢的壓力來得大啊!
 
陳俐伶 李綿綿:我好像沒有回答妳的問題--因為我們是同一掛的,我們都賣了很多的醫療險,且我們是把保戶的事,當自己的事在處理。
所以,就有做不完的保全,還有理賠。。但是,我們做的心安理得!退休了,我還想把這幾年寫的醫療心得,集合起來。
不然我的大孫女才四歲多。還有七十一年的全心,誰來辦服務啊?
遠看一片白茫茫~~

近看可是風姿綽約的!我又玩一個地方回來了--鳥松崙。

比風櫃斗好看--置身於梅花海中,那種美好的感覺,真的很難用言語來形容!



陳俐伶 為了一圓花痴的夢--這一趟路就是十五個小時!在回程的路上,已經睡得東倒西歪啦!
 
 
Judy Huang 水啦 ~~白梅, 紅衣*v*
 
 
陳俐伶 下次看櫻花時,就不能再穿紅衣啦!
 
 
Judy Huang 哈哈, 那看櫻花時, 換過來...
 
 
陳俐伶 建議一下,要穿什麼顏色好看?
 
 
Judy Huang 哈哈~ 俐伶姐, 妳皮膚白, 穿什麼顏色都好看!!
 
 
陳淑提 足水ㄝ
 
 
陳俐伶 謝謝老天,像我每天這樣趴趴走的人,還能有白皮膚?
 
 
陳俐伶 我本來還穿著羽絨衣,那知道一下車--山上的溫度還粉熱。就把衣服往車上丟!這種天氣,能住在南部的人,真的比較幸福哦!

感謝同車的這一家人,讓我這個落單的人,不孤單!

 
陳俐伶 我的blog突然來了好多陌生人,來跟我恭喜!原來我在鳥松崙拍的相片,一口氣有三張圖片,入圍yahoo的blog圖片精選~
 
李佳靜 恭喜妳!~~妳真的太優了~~
 
Hui Hua Liu 原來功力這麼深~~
 
陳俐伶 姐愛說笑啦!我拍照都是搶拍,根本沒有什麼法則可言!
 
陳淑珍 這麼會取景,下次要找你幫我們拍照了
 

照片都是路邊,隨便請人拍的--一個人的旅遊也很自在。

就如同以前蔡琴的爸爸告訴她的---
"如果妳沒有辦法一個人去看電影,那妳就會錯過很多的好電影!"
這是她在二十年前的廣播節目--日正當中說的。

我一直當為我人生的座右銘。她的主持工作,因為婚變而中斷。

她的廣播節目陪伴我渡過漫長的山中歲月--

(那時候,我在汐止的瓏山林售屋)

所以,我這一生,一個人也能看過很多的好電影。

(靠電視,或是錄影帶)

旅行也一樣,我也得學著一個人出去走,這樣我才能看遍台灣的好山好水!

身邊的每個朋友都嫌遠,所以,我才會一個人走!

出門,三個小時也是一天,十五個小時,也是一天。

我未來的行程是武陵,大約在二月----

聽說--櫻花最美的時間,只有兩天!我也一樣會選擇當天來回。

如果,我不過夜的話,以我有限的預算-----我可以走三個行程!

這樣趕進度,是因為我落後太多了,台灣有太多地方沒走過!

車上不是唱歌,就是睡覺,看風景,發呆--一點也不覺得遠或是累!

色彩鮮艷的南瓜


 山上早開的杜鵑

砲杖花

這是很有名的風櫃斗--因為是一棵一棵的,不像烏松崙是一整片的!所以,感覺上就沒有烏松崙的氣勢!

現在愛攝影好像不是男人的專利了,年輕的女孩,也背起笨重的相機!

這就是高手拍出來的傑作--魚尾紋都無所遁形!


梅王只有一棵,梅后就有好幾棵。當地的司機兼導遊就說--就是因為小三太多了,今年,梅王已經凋零了!

這麼漂亮的梅花,明年一定還要再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