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情~~

2008122718:23
2005/06/14的日記
 
重灌愛情的驅動程式
有個朋友,最近剛和交往了幾年的女朋友分手了...
男孩子很捨不得,可是終究還是要面對,因此男孩子語帶沮喪的說:可以幫我介紹

朋友了。語畢,男孩子突然又淡淡的說了一句「可是要重灌驅動程式,好累唷
..」。
時間、心血去灌驅動程式..。所以很多人不是說不要輕易放棄一段感情嗎?因為要

養一段感情真的不容易。這話是不是值得我們深思,我們是如何看待一段感情呢?
不要讓自己在感情的世界裡成了一株浮萍,
不要把情人間的分分合合當作是常態,
對感情負責任是現代時下速食男女應深思的課題,
除非到了無可挽回,或分手已成事實的地步,
當然可以以處之泰然的態度視之,否則不要輕言放棄,
因為重灌驅動程式,很累...或許他或她不是最好的, 但,卻是最適合


說得真好。
我們國泰就有句名言---
"你今天不努力的工作,明天就得努力的找工作。。
維繫一段舊戀情,舊工作。。
好像要比建立一段新的還容易哦!還是珍惜你目前擁有的吧!

 
2006/07/28 得意的笑
yahoo又告訴我--日記超過一千篇了。
 
不得不找個放假的日子,好好的整理一下日記。
 
看到這篇婚前的日記,現在想想---
 
怪不得人家會說---沒有結婚的女人,比結婚的還要快樂!980906
 
~~~~~~~~~~~~~~~~~~~~
今天看到一個剛度假回來,全身晒得黝黑的同事。 
我問她:”一定很好玩哦!”
她說這次到吐魯番窪地,轉了三趟飛機。
再加拉車八千里路,每天800公里的路程。
出國第二天就生病了。22天下來,真的只剩半條命。 
沒辦法!她的老公說一定要去。
她的死党說:”就算你不去,我們也一定要拉你老公去,
如果你老公跟我們跑了,你自己看著辦!別說我們沒有事先警告你。”
我這個同事,認識她十幾年了。
當時也是排除萬難,離開了他患有憂鬱症的老公。
好不容易,這一兩年才和現在這個先生結婚。
這趟22天的新疆之旅,也是她的婚姻保衛戰!
女人哪!真的是苦命哦!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還是--”得之我命,不得我幸?”
我看她未來辛苦的路,何只是八千里路?
2007/08/14 得意的笑 我今年55歲了。36歲的時候結束第一次婚姻。
讓我帶著一身的債務,和從此沒有尊嚴的人生。
可是,我能就此不談婚姻嗎?
因為我不能有個不能公開的戀情,家族和工作都不行。
當我告訴我大姐,我要結婚了--
我大姐直覺上就告訴我:不能讓妳大姐夫知道。
(離婚也丟臉,再婚也丟臉)
我三妹離婚後想搬到娘家附近住,而我是想搬到西螺和姐妹住得近一點。
都讓我媽媽嚴詞拒絕。
(我媽是小學老師,我姐是高中老師)
我三妹忍受一個不能再壞的婚姻,
(先生在外還有另一個家,長達十年之久)
後來妹夫在外欠債很多,三妹一個人要養三個女兒(現在都在讀大學)
才決定要結束那個早就名存實亡的婚姻。
我的工作環境都是一些婆婆媽媽的,如果只是同居,如何杜同事的悠悠之口?
我三十年來都是業務工作,看了太多的不幸婚姻。
我們目前的狀況,不能說最好,但也不是最壞。
就看妳最在乎的是什麼?
 
 
2009/08/05 得意的笑 看到女記者指控前海軍少將的誹聞案--
只有一個感覺~~這個時代真的變了,不是說盜亦有道嗎?
搶人家的老公還敢這麼大言不慚的出來討公道?
現在的女人,真的不一樣---還說別人當情人的,就算沒有房子,也有錢---
那像她什麼都沒有?
真虧她還是記者,這個社會的百態,她看得應該比別人都透徹!
都什麼年代了?活在二十一世紀,口口聲聲說男女平等!
怎麼一談到錢--又主動的退回到十九世紀了!
最近聽過幾個女人的故事,女人不拿錢給男人就已經不錯了,還指望男人拿錢給她?
多少的女人甘願過著沒有明天的日子,談著看不到未來的愛--
甚至於可以跟別的女人,共享一個男人,還心甘情願的拿錢給男人--
付他生活費,幫他付房租。。
我還曾聽我的客戶說--她的前夫的女人常常找她哭訴--
我都幫他生小孩了,他還這樣對我?
我客戶說:我就算生三個了,又怎麼樣?
一個劣根性不改的男人,生了幾個都一樣。
像顏寧不也生三個,又能怎麼樣?聽說孫道存還想再生第七個--

 

 
 

 
2006/07/23 得意的笑 今天帶舞蹈老師和她的朋友到舞之音
(我的另一個舞蹈老師開的卡拉ok)
結果今天生意超好的,都是一些愛跳舞的同好。
相信嗎?待了五個小時,我竟然貢龜,
一首歌也沒有唱到。
還好,今天沒有帶老饕會那些愛唱歌的朋友去,
否則一定會被罵死了。。
和兩個比我還要會跳的人一起去,我還是跳得很暢快!
今天Grace說要結婚了。
和小她好幾歲的男友,也是我的另一個舞蹈老師。
真的忍不住拉著她的手---
"沾沾你的好喜氣,也請分一點幸福給我吧!"
如果那天我結婚的話---
(如果還有這麼一天?可是每個幫我算過命的人都說沒有可能!)
我看哪!會淚流成河。
曾有人說得很惡毒--四十歲以上的女人,如果還能嫁出去,
會比被劫機兩次還要不容易。
我們就等著看好戲吧---
我們這些美麗的老饕會成員,在我有生之年,一定要一個一個把她們嫁出去。
願天下有情人都成眷屬。
我想這個心願比什麼都偉大吧!

 
 
2006/05/04 得意的笑 俐伶姐:
謝謝您一直願與我分享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之前的我像是活在象牙塔中的女人,對外在的社會層面接觸的並不太多。許多事的看法想法也較封閉。所以需要這群大姐不厭其煩的教導與開導。您對感情的看法、價值觀、切入面都予我不同的角度去思考,也許這就是我的盲點,值得再去學習、思考!!
小喬:
我很喜歡潘越雲的"情字這條路"--
尤其是~~"越過頭才知樣,歹行的路途。。"

就算是歹行的路,還是得走過啊!
女人的一生,就如同張曉風書裡所寫的---
"從一個把夢放在頭頂上,捧在手掌心,到最後踩在腳底。。。"
今天整天一直很忙,也很興奮~~
我比吳淑珍還好命-因為我有健康的身體,
可以去參加兒子的畢業典禮。
(出國的錢,還是得拿保單去貸款哪!
我所有的家當都在基金或是保單裡)
她貴為總統夫人,也沒有我好命啊!
所以說健康的身體,比什麼都重要,而這也是我最在乎的。
小喬!
好好的過日子,誰知道在生命的轉彎處,
不會有另一道美麗的彩虹?
 
 
 
這是我在95年7月去杉林溪旅遊前回覆給小喬的信。
現在重看,還是很有感覺---那時尚未認識豪哥~~~
雖然已年過半百,對找尋另一伴的憧憬,不會因歲月的流失而消逝。
希望我這些仍在追尋另一伴的好朋友們,
新的一年,每個人都能有很好的歸宿。980123
不知道你是否看過"白色巨塔"
那個罹患癌症的醫生,在臨終時告訴他的富家千金老婆:
"你還很年輕,又這麼有錢,再找對象還是很容易的。
我這麼年輕就走,這可以算是我這一生最對得起你的地方了。。"
有很多人,在參加結婚典禮時,會感動的痛哭流涕。
因為好的姻緣真的不多,且現在想結婚的男人更少。
連郭靜純當人家笑她"願意"怎麼回答的那麼快,且乾脆?
她說:我怕新郎會後悔。
還 有有看"慾望城市"嗎?
那些光鮮亮麗,且條件相當好的現代豪放女
當遇到心儀的對象時,還是得忍受相當多的委屈~~~
那個氣質最好的,不是嫁給光頭猶太人。
律師的男友是個藍領階層的(還生了小孩)
還無怨無悔的照顧他老年痴呆的媽媽。
作家也是一樣,為了大人物,不也常常眼淚往肚子裡吞嗎?
如果我沒有這麼多的朋友,放假日還是一個孤單老人,
(這些朋友絕對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建立起來的人脈。昨天在舞廳會那麼累,能跳個不停。
是因為有很多人,看我一個月才來這麼一次,且這些朋友都是認識七八年了---
純舞友。沒有電話,也不知何姓名!)
與其累垮,總比一個人"享受"(或是忍受)孤獨的好吧?
關於愛情或是人生,我不是看破而是看透!
不管在任何情況下,對人生或是愛情,還是得充滿了希望哦!
2007/07/13 得意的笑

前一陣子那個罹患肌肉萎縮的楊文欣,嫁給一個有三個孩子的喪偶的教授。
男方說有很多他和前妻共同的朋友不願參加婚禮,因為他們怪男方再婚得太早了,
他們想念教授的前妻,而不願參加這次的婚禮。
我真很氣這些人---飽漢不知餓漢飢。
一個家庭幸福的人,怎麼會知道也體會得到~~一個人失去另一伴的痛?
還有能再找到另一伴的喜?我相信這個教授已往生的妻子,也會給予祝福的。
就像很多人怪郭台銘想再婚,怪彭婉容的先生再婚。
一個人真的沒有權力去責怪他人的婚姻。
就如同人家美國人在乎的是柯林頓或是朱利安尼(911時的紐約市長)的政績,
而不是他的私生活如何?台灣人就是這麼會去管別人的隱私。
就如同我現在的同事常常掛在口中---妳同居就好,幹嘛要結婚?
我以前會回答--我結婚,甘妳們什麼事?
我現在火大了我就說==不然我去離婚好了,這樣就能如妳們所願。
現在也有些同事會幫我說:還好她有結婚,否則現在就得當孤單老人了!
為自己活吧!這可是妳自己的人生啊!

 

 

2007/07/06 得意的笑

有人問星相學家--唐立淇"妳有沒有過想結婚的念頭?"

唐立淇說:"這個念頭,從來都沒有消失過!"
今天秉豪問我:
"我又不是白馬王子,為什麼你會想嫁給我呢?"
我回答:"你是這十幾年來,唯一我覺得還過得去,且敢跟我結婚的人。。"
就算這條路,一路走來跌跌撞撞。
想結婚的念頭,和唐立淇一樣,從來都沒有消失過~~~
也奉勸浮沉在情海的男女,有機會遇到合適的人,就該靠岸了。。

 

閒雲的日記這麼寫著----

金錢雖然不是萬能,但錢多多就是好辦事
愛情也絕對是有條件的
台灣首富郭台銘梅開二度,只見新人歡欣;不見舊人感嘆!
為 X X X 默哀
以下是我的留言---他在婚前的一天,還是帶著一大票記者去"愛x園"
他還是說~~她是他這一生的最愛!
不管是真?是假?他還是有做些==讓女人會感動的事。
還是會想起那句出自聯合報的毒舌派--
"中年喪偶,對事業有成的男人,未嘗不是一種福份。"
"逝者已矣,來者可追!"
活著的人,日子還要過啊!
我也常跟豪哥說~~那天如果我先走了,不用一個星期,就會有人來接班!
昨天參加98的聚會。豪哥還說-放眼望去,這裡只有妳跟阿嘉兩個人是已婚的!
言下之意,好像在怨嘆這個婚結得太早了?
弱水三千,怎能只取一瓢飲呢?
這98他已去過多次。
當我故意挽著他的手,去認識他的朋友時,他的女性朋友,莫不以驚訝的眼神看著我!
難不成--看到鬼哦??
女人啊!就要多愛自己一點,有一天走了,真的什麼都帶不走!!
也不要以為自己有多偉大?多麼得無可替代??
颱風天,豪哥連值48小時的班,讓我有多一點的時間,去寫一些有的沒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