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102年返台過年

2013020911:09



 


陳俐伶
2月2日
回到台北了,身心俱疲!

但是,接到女兒傳來兩個孫子的相片,精神又來了--


讚 · · 推廣 · 分享
樂透顯、王春梅、 Ruby Chou 以及其他 17 人都說讚。
檢視另2則留言

黃鳳凰 加油!妳已經很幸福~媽媽陪妳這久!我國三最愛我的爸爸到天上去了!隔年也把媽媽帶走了!
2月2日21:32 · 讚 · 1

林夕陽 ㄚ嬤 甲爸沒..........
2月2日21:59 · 收回讚 · 1

陳俐伶 不管是任何一個時間,對兒女來說--都是一種煎熬。我還是希望我媽媽能夠長命百歲!再過幾天就是她的生日,我盼望我們還能夠一起過生日!
2月2日22:05 · 讚 · 3

黃鳳凰 會的~放輕鬆!加油!
2月2日22:07 · 讚 · 1

 

 

女兒看到我的手機可以用無蝦米,感到很驚訝--

十幾年前,我就是受不了她兩手在鍵盤上飛舞,速度驚人,讓我好羨慕!

就把我用了三年的倉頡輸入法,改為無蝦米。

這次,會決定買三星的手機,原因是台哥大的營業員,告訴我這是可以輸入無蝦米的(也曾用過兒子的i pad還是不能輸入無蝦米)我就毫不考慮啦!

所以當昨天我看女兒用手寫的輸入法,在用她的i phone5時,換我笑她啦!

?? ~~有夠慢哦!

我們母女都是水瓶,也都是喜歡新的事,物--也常常會有無俚頭的對話--

有次,她笑我--"我在逛網路的時候,妳還在逛馬路咧!"

我回她一句--

"我在學開車的時候,坐在我車子後面,看漫畫的那個四歲小女孩,不知是誰哦?"

看到語言天份,比不上她老媽的小孫女,用著稚嫩的聲音,自言自語說:

"我喜歡我馬麻!"

讓我又忍不住,又把女兒小時候相片拿出來--來比看看--

是妳的女兒漂亮?還是我的女兒漂亮?

  嫿築、周天良、林憶璇以及其他 14 人都說讚。

Ada Hsu 活到老學到老的最佳典範!
20 小時前 · 讚

陳俐伶 我不像我的很多同事--"活到到,做到老"人生沒有想像中的長,總得留一點時間給自己吧!
16 小時前 · 讚


好笑的---母女竟然撞衫?一個在蘇州,一個在台北的uniqlo買的!還好有圖為證!
她很懷疑老媽怎麼可能買這麼有氣質的衣服?蘇州的價錢,比台灣貴!


陳昭月 ~母女連心~
星期四18:58 · 讚

陳俐伶 很奇怪!以前是南轅北轍!
星期四19:01來自手機 · 讚 · 1

Jane Wang uniqlo的品牌容易撞山!
星期四20:03 · 讚

陳俐伶 來台多年了,第一次買就跟女兒撞衫!
星期四20:19來自手機 · 讚

周麗雪 這位是?
星期四23:38 · 讚

陳俐伶 旁邊的是我舞蹈班,歌唱班,還有編織班的同學---錦綿,這張相片,我們是在東京的捷運上!去年11月,我們去日本賞楓!
昨天 6:22來自手機 · 讚

陳俐伶 她不讓我拍照,我只有拿這張相片充數啦!
22 小時前 · 讚

 

 

女兒回來了,我去看她的時候,她可是一臉疲憊--
因為她們昨天半夜才回到婆家。我在去看女兒的路上,在府中站遇見親家母。在新埔站又遇到親家母的大姐。還真巧!只是兩個人行色匆匆,我想這就是大都數年前家庭主婦的樣子啦!

我一進女兒婆家的門,就聽到小孩的喧嘩聲。因為,我女兒一個人除了照顧自己的兩個小孩,還得照顧她大娘姑的兩個女兒!
(原本是她婆婆在照顧的)
再加上小孫女一看到我這個"陌生"的阿嬤,又哭個不停!
?? 所以,朋友問我有沒有拍到照片?這種混亂的場景,不拍也罷!
女兒在大陸也算是個台幹,平常辦公室的工作難不倒她。家裡也請了24小時的保母。
養尊處優慣了,這種陣仗,那是她能搞定的?
所以,我只要我女兒返台期間,我也是像備戰一樣,隨時候傳的。我直到女婿回來,我才離開回家。

昨天是女兒農曆生日,我也送了紅包給她。還有事先買好了她超想吃的烏魚子給她。昨晚也訂了女兒愛吃的大水缸宅配魯味,再炒個米粉,要帶去給她。。。
她不常在身邊,儲存了這麼多的母愛能量,就一次釋放啦!


這是我跟女兒不約而同愛上的魯味哦!
我跟她都是在不同的辦公室吃到,就這樣一吃上癮。

http://tw.myblog.yahoo.com/jw!mr3QJ0udQii5M949HpHdw2Be7w--/article?mid=163更多

台北大水缸滷味 鴨翅、煙霧蛋、百頁、雞腿、豆干、豬耳朵、雞翅、翅小腿、雞腳、雞胗、鴨頭、鴨腳、鴨胗、貢丸 - 大水缸 健康飲品(台北)的Yahoo!奇摩部落格
tw.myblog.yahoo.com
鴨翅、煙霧蛋、百頁這3樣是我們的人氣商品唷!超好吃的~ 鴨翅、煙霧蛋 百頁、雞腿 豆干、豬耳朵 雞翅、翅小腿、雞腳 雞胗、鴨頭、鴨腳 鴨胗、 ...
 
讚 ·  · 推廣 · 分享
陳淑提、陳淑?、陳圻炘以及其他 11 人都說讚。

Tsai Judy 媽媽的愛....無所不在!好幸福的女兒!
星期四8:30 · 讚 · 2

陳俐伶 一代傳一代啦!女兒也對我很好啊!
星期四8:30 · 讚 · 5

王春梅 好感動!真的!有母愛的人最幸福!

我女兒說:
"媽媽妳怎麼跟我婆婆一樣,一直稱讚自己的小孩好啊?"
兩個人真的都這麼好--婚前跟婚後,大大的不同!
(說真的,我至今沒有幫孫子和孫女洗過一次澡,擦過一次便便。
因為,這種事,除了保母以外,女兒從不假手他人!)

女婿在餵品宸吃飯時的耐心,讓人看了會很感動!
女婿也只是輕描淡寫的加一句話~~
"分工合作,一個人顧一個嘛!"

 


品宸四歲半了!


陳婌桃 小帥哥喔~~
星期四18:21 · 收回讚 · 1

Jane Wang 好成熟的樣兒!
星期四19:03 · 收回讚 · 1

陳俐伶 當哥哥就不一樣,人家都猜他一年級了
星期四19:15來自手機 · 讚

宋玫萱 那模樣和珮琦小時候很像
星期四19:34 · 讚

陳俐伶 女兒更像珮綺!

 

22個月大了




 






 


 

我特地把女兒小時候的相片找出來,跟小孫女做個對照--

女兒四個月大時的樣子--後面的靠墊可是我的作品哦!


女兒七個月大的樣子

 

女兒孝敬的,這輩子買過最貴的鞋子!

Nisa Lee 、王春梅、 Sunpaz Cheng 以及其他 15 人都說讚。

Julia Chan 因為您值得!
星期四16:37 · 讚 · 3

Julia Chan 看起來是雙非常舒適的鞋,走在地上,甜在心裏!幸福唷!
星期四16:38 · 收回讚 · 3

陳俐伶 她老是說我這個阿桑再不逛百貨公司,會跟不上時代!
星期四16:40來自手機 · 讚 · 3

陳俐伶 日本手工皮鞋,我們很難得會看法相同!
星期四16:41來自手機 · 讚 · 1

Julia Chan 你這麼有福氣到處走的人,應該要穿手工鞋,伴你敖遊全世界!
星期四16:42 · 收回讚 · 4

Judy Huang 俐伶姐, 幸福啦, 女兒貼心, 兒子孝順.
星期四17:01 · 收回讚 · 3

陳俐伶 感恩哦!
星期四17:18來自手機 · 收回讚 · 3

Iven Chen 幸福的女人~
星期四18:08 · 收回讚 · 1

陳俐伶 如果當時有先看到價格,打死我也不會試穿的!女兒竟然說--打八折我們就買!沒想到,剛好就是打八折。天哪!女兒原本要給我的壓歲錢,就免啦!
17分鐘前 · 讚

陳俐伶 一直以為,逛百貨公司是像吳淑珍那種"貴婦"才逛得起的!我很少去逛的。但是女兒說--媽媽妳就當做出國啦!總得給自己買個好東西當紀念品的。說得也是--我又買了女兒推荐的114咖啡90公克220元,還買一送一!像這樣,我這種平民也買得起啦!







24年前的老相片,那年媽媽從服務47年的教職退休!

珮辰身上的毛衣,是我打的!特拍照存檔,也來給我孫女打一件


陳俐伶 韋傑被媽媽抱住,只看到半個臉。唯竹冠霖都還沒出生!
2月1日9:59 · 讚

陳俐伶 媽媽緊握著珮辰的小手!
2月1日10:01 · 讚 · 2

 


Joyce Liao 我也好愛那一件唷~可是都找不到
想給展展穿~
感覺穿上有回憶的衣服
總會顯出特別的價值^^
2月1日10:02 · 讚

陳俐伶 我也會幫展展打一件啦!男生穿粉紅色的不適合!
2月1日10:09 · 讚

Joyce Liao 呵呵~這樣姨媽太累了~
姨媽打完孫女的再讓我看看照片
一定很漂亮^^
2月1日10:13 · 讚

陳俐伶 這種小孩的背心,不算是艱難的任務。
2月1日10:14 · 讚

Joyce Liao @@真的好厲害!
2月1日10:20 · 讚

宋玫萱 俐伶姐'好賢慧喔,想起來了20幾年前你也幫我打過一件背心呢!:)
2月1日10:26 · 讚

陳俐伶 是嗎?我忘了--沒想到封(棒)針快二十年了,退休後,又再度燃起興趣?只是現在沒有以前的好眼力,不能趕夜工,只能做故停停!
2月1日10:31 · 讚 · 1

林佳蓁 哇好棒哦,真噢,讚。
2月1日11:36來自手機 · 讚

陳俐伶 佳蓁也可以來學啊!
2月1日11:39來自手機 · 讚

陳俐伶 我遺傳了我媽媽的臉型--聽說這種臉型的 人,卡軟心!有肚量!
2月1日11:44來自手機 · 讚 · 2

傅桂瀴 真不簡單~~
2月1日11:45 · 收回讚 · 1

黃賢炳 · 黃鳳凰的朋友
經典 值得懷念的東西
2月1日20:05 · 收回讚 · 1

陳俐伶 珮辰:四姨媽說後來這件衣服給唯竹穿!唯竹穿不下時,她又轉送出去!所以妳一定找不到了!沒關係,二姨媽再打就是了!這個冬天來不及,就來年穿啊!
2月1日21:14來自手機 · 讚 · 2

Joyce Liao 我記得這件我也收了好長一段時間呢....
好可惜><
2月1日21:25 · 收回讚 · 1

Ada Hsu 原來你以前就這麼厲害了!
2月2日8:40 · 讚

陳俐伶 學生時代,別的同學忙考試,家事課我可以幫好多人做!
2月2日9:19來自手機 · 讚

陳俐伶 玫萱 "俐伶姐'好賢慧喔!"這不叫賢慧,而是不務正業!學生時代如此,現在退休了也如此!一打起毛線來,就是無暝無日,還被我妹妹罵。真的太傷眼睛了!還好,我還有別的嗜好,會讓我暫時丟掉針線!


"如今,我再也打不出這樣的成績啦!

我是不是該幫我們家品蓁打一件呢?"

這是我去年過年寫的--如今我又開始學編織,有老師幫我製圖,我想難不倒我的!

?? 盈喬說要拍一下長大後的對照圖,真的是女大十八變!
兩個人都這麼漂亮!

去年盈喬考取了公立幼教師的資格,珮辰也要生第二個baby了

看到這些從小看著她們長大,而今已經是美麗的外甥女,真為她們感到欣慰哦!

 


就靠著一張舊照片,把24年前已經塵封已久的記憶,還有,我的編識課老師的幫忙。重新把這件小背心,打回來了--
(紐扣還是我的老師專程去幫我買回來的,感恩哦!)
??
看我日夜趕工的結果,已經完成大約八成的工程。

昨天深夜,女兒返台了。今天我就要把這件還沒完工的毛衣,帶去板橋給小孫女試穿


陳昭月 這件美麗的背心裡面有阿媽滿滿的愛呢
星期三7:31 · 收回讚 · 1

Li-chin Lin 穿起來會身暖心更暖 :)
星期三7:46 · 收回讚 · 2

陳俐伶 拍完照後,因為不滿意---袖口收針不漂亮。我幾乎全部拆掉!只有留下下擺的地方,再多加兩行重做!打毛衣最怕的就是這樣啦!總是拆拆縫縫的!
星期三7:58 · 讚

陳俐伶 小孩子還小,感受不到那分情意的。但是憨阿嬤會很開心的!
星期三8:04 · 讚 · 2

Ada Hsu 你真是行動派的!
星期三8:13 · 讚 · 1

陳俐伶 興緻來了,不做也難過啊!
星期三8:38 · 讚 · 4

Judy Huang 哇, 漂亮的小毛衣, 好厲害啊.....俐伶姐, 真是多才多藝.
星期三9:50 · 讚 · 1

陳俐伶 我除了正業以外,對什麼都很感興趣!像我這樣不是很愛讀書人,到了中年以後,還是很會過日子的!
星期三10:16 · 讚 · 3

陳俐伶 好像回到學生時代一樣,上音樂課,舞蹈課(我上藝專的時候,真的有這種課哦!)家事課還有好多--除去討厭的數學,還有英文,物理--當學生真的是很好命的!

 












一人顧一個,四個人在行天宮拜拜--
求上天保佑全家平安!

2月13日


明年會更好帶了--小孩總是會長大--
就像她十年前,在照顧狗狗時-我跟女兒說:
"妳養一隻狗,就算牠再會聽話,也永遠不可能叫妳媽媽的
!"
而今女兒已經有兩個會叫媽媽的小孩了!
"聽媽媽的話"就對啦!



父子像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

二月十三日,是女兒的國曆生日。我們約在市民大道吃火鍋。

女兒還一直抱怨--回台期間,不管是山珍海味,她沒有一頓飯是吃飽的--當媽媽那有那麼容易的?

這一頓飯,小孫女一直在旁邊睡。女兒終於可以大快朵頤了。

這是剛睡醒的時候,品蓁靠在她老爸的懷裡撒嬌的樣子-

唉!!有女萬事足哦!

 

終於穿在身上了!

陳圻炘說讚。
傅桂瀴 阿計有夠給她厲害滴!
陳俐伶 以前跟女兒說--沒有生個女孩會很遺憾的--女兒很會幫她打扮,我這個阿嬤也來湊一角。可能也是巧合,剛好有跟老師學編織,才讓我重燃編織的興趣!說真的我孫子到現在還沒有哦!這孫女也很配合,只要一拍照,就會伸出手指頭!至於比幾支?隨她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