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喜宴960630

2009020716:01

 

2007/06/29 得意的笑 照片還沒放好,結婚日期已經到了。

就只能放這兩張最重要的相片。還差幾分鐘就30日了,
女兒還在為她的結婚powerpoint趕工。。
每件事都是在匆匆忙忙當中,

但願明天諸事順利。
 
   
 
2007/06/28 得意的笑

兒子回來了,女兒也回來了。。工作和網路,都暫時放下。
當個好媽媽去了!


四姨媽和如萱(改名已絜)




























大細仙

三個大細仙







我為了讓我女兒好做人,我甘願在她的結婚典禮,屈坐在親友席。

原本我是要單獨辦場婚宴,可是女兒說她不想穿兩次白紗,所以我只能委屈求全了。。

女人哪!!@};-

就算能走出自己的路,在很多的時候,還是眼淚往肚子裡吞!

 

2007/07/01 得意的笑 昨天一切還算順利。
女兒的大陸阿姨,為了坐大位的事,還一直過來跟我致謝。
這樣就夠了,人的一生,有什麼好爭的?

我這個人,真的一點都不像搞業務的~~就連敬酒,拍合照,還都是兒子過來催,才去的。只是有太多遠地來的老朋友,沒有談得過癮,真可惜。

農夫表哥足感心,宴席當中,只有紅酒,沒有烈酒。
我跟餐廳反應要自費購買,也沒有下文。
他一轉身就跑到樓下去買,實在是讓我這個當主人的很過意不去!
我結婚時,他也來參加!這次我想不好意思再勞動。
結果,他還是一定要來,如此盛情,真的是永生難忘。
不過也因為他來參加,才能遇到幾十年沒見的大表哥。(也是他的表哥)

像目前這種商業社會,每個人都很忙碌!
如果不是這種兒女的喜事,真的下次見面,又不知道是多少年以後了。
我台中的同學,上次見她是七,八年前,也是她女兒結婚時。
像我同事就告訴我大姐:
"我們十幾年的老同事,每天見面,真的就算是親姐妹,也很難哦!"
啊!我這一生真正是有價值,不虛此生了。。
   
 
2007/06/30 得意的笑

 

jj:

再幾個小時,女兒就要真正的出嫁了,
現在是清晨三點,還是睏未去啦!!!
妳兩個女兒都出嫁了,經驗比我豐富 。
教教我,妳是如何渡過這段~~苦樂參半的日子呢?
想不到生小孩很辛苦,養也不容易,
那知道要嫁出去了,才知道是千萬難哦!!
俐伶

女兒來信---

媽,結婚那天,你和uncle和爸和阿姨的位子,妳覺得怎麼安排好
我和小都和爸和阿姨和都媽一團子人,想了很久,不知怎麼安排好,傷腦筋。@};-@};-
 

:

我和uncle坐親友座就好了。這樣就不會讓妳為難了。
說真的劉薇阿姨為妳們李家也盡心盡力了,我不差這一天的。
能讓我參加,不像雅婷的媽媽躲在家裡哭,我真的也該偷笑了。。@};-@};-
:

為難妳了
妳願意有這樣的包容心,讓大家能和平渡過我的婚禮,真是好媽媽
謝謝妳
我也好想吃妳的粽子!說我不會包  我會一點點啦!
只是怕煮完米和料和葉子和線全部在鍋裡玩成一團了

離婚的女人,再怎麼樣都只能算是這個社會當中的邊緣人。

我為了讓我女兒好做人,我甘願在她的結婚典禮,屈坐在親友席。

原本我是要單獨辦場婚宴,可是女兒說她不想穿兩次白紗,所以我只能委屈求全了。。

女人哪!!@};-

就算能走出自己的路,在很多的時候,還是眼淚往肚子裡吞!

 

2008/02/05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8.02.05  
在連生了五個女兒以後,才生到兒子的家長大的我,
說真的,不重男輕女那是騙人的。
尤其是這一陣子,女兒一直為男孩或是女孩,每天煩得七上八下的。
因為她計劃只生一個,但是如果生女兒,婆家怎能交待?
結婚以後,才發覺這個一向很酷的女兒,事實上也是很傳統的。。。

今天一整天都很緊張,因為我女兒今天要去做超音波。
一直等到九點電話鈴響了~~~~~~兒子耶!~~~
今天還是我女兒的結婚一周年紀念日,也是我這個準阿嬤五十六歲的生日!
感謝上天,給了我們這麼好的禮物!@};-希望五個月以後,可以母子均安!![-o<
2008/02/11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人生的每個階段都充滿了不可預知。
前幾天得知女兒懷的是個男孩,就像中了樂透一樣。
這種心情恐怕不是妳這個第一胎就生男孩的人,體會得出來的?
我大姐目前內,外孫都是女孩,還是會忍不住說出==好嫉妒哦!
事實上,女兒她只想生一個,只要能生個兒子就能交差了。
這一陣子,她為了男生或是女生心理負擔相當得大,我也被她煩得神精兮兮的!
昨天女兒還去五分埔買衣服,她自稱是"穿著五分埔的惡魔"。
今年的衣服,流行高腰的娃娃裝,好像全部的女生都在穿!

初二家庭聚會時,我妹妹讀大四的女兒竟然跟我開了一個玩笑===
"二姨媽,我老實告訴妳~~我也懷孕了!"真被這些年輕女孩打敗了。

今天女兒要回蘇州了!臨飛前我們又通了電話。
她說:我婆婆買了一個好大的皮箱,裡面裝了好多東西,全部都是吃的!
我這個媽媽還是比較笨,還以為吃的東西上不了飛機。
女兒有一個這麼細心體貼的婆婆,真的很為她高興!
剛好可以彌補我這個神經大條的媽媽的不足。
也祝你新的一年事事順心哦!@};-

 
2008/09/20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8.09.20  天氣:  心情:
女兒和孫子昨天已經回板橋婆家,周一回去蘇州(才兩個月大,就要跟人家飄洋過海了?)
過一個沒有小孩哭聲的假日早晨,還真的這個世界怎麼這麼安靜? 安靜得都有點不習慣!

昨天我還是跑去上社大的舞蹈課。
因為我如果不走開,小天天要被他爸爸抱回去,我一定會哭得唏哩嘩啦的!
但是,這是最好的安排啊!

今天早上在晾著她們母子留下來的衣服,想著,明天去喝雙滿月時,一定要記得帶給他。
因為,現在不穿,馬上就要穿不下了。所以,我前一陣子還常常跟女兒講:

"妳不要以為帶小孩很辛苦,阿威一個人在大陸工作,想念小孩也是很痛苦的!"
就像我一直勸我的課長,趕快把放在高雄讓祖母帶的兒子帶回來吧!
小孩會要人抱抱,會長牙,會學站,會走路,會第一次叫爸爸。。
小孩的成長過程只有一次,錯過了就永遠也找不回來了。
小孩是父母生命中的一大部份,少了這一塊,生命就不完美。
昨天客戶還在跟我說--我兒子不結婚的啦!
放心,我女兒也是,如今-生命真的是值得歌頌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