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書

2008122716:07
2005/06/08 得意的笑

兒子:
媽媽在招攬每一張保險時,都得付出成本--
如送禮,或是請保戶吃飯,
要不然也得跑個很多趟,油錢,停車費--
可是,不見得會有收獲。
就算有,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回收?
所以,就算你聽到媽媽說--今天搶到或是檢到一件case,
其實都是以前我敲了99下,或是別人敲99下,
而我剛好是那第100下close的人。
所以,那怕只有一點點機會,你也不能放棄哦!
紐約的這個工作機會,非常難得,
我覺得你不要放棄!
記得以前你在當兵前,去應徵的工作,你很喜歡那個工作環境。
你說過就算沒有薪水,你也想去試試。
我還記得你那時興奮的表情,我想就是和你現在一樣。
你和爸爸商量過了嗎?
兒子,不管你做什麼決定,我都會支持你!

 

兒子:
周四我在上舞蹈課,姐姐來電,說想吃"竹筍香菇雞"。
趁上課空檔,我跑去市場採買。
回來還被同學笑---你真是個"孝子"
我說:
女兒多久才要求這麼一次。
兒子出國以後,我就沒開伙了。。。
而且這樣菜,對我來說太簡單了。
原來姐姐是在msn聽你說----
"現在芝加哥買不到,特別想念台灣的竹筍。。
才會讓她這麼想吃。
心裡一直想著那首小詩,
一時想不起來,上網查了才知道是胡適寫的---

 『我來北地將半年,昨夜初聽一宵雨,
 若移此雨在江南,故園春筍添幾許!』
              胡適『聽雨』 
你有沒有感覺到這首詩和你現在的意境很相識哦!
我想在出外的遊子濃濃的鄉愁當中,
吃也是其中的一大項吧!
做一個媽媽的,當聽到兒子想吃,
自己卻無法親自做的時候,還是會很心疼的。。
請教三姨媽,她說,
你可以在超市買真空包裝的綠竹筍。
用來煮湯或是竹筍稀飯也是很好的。。
不知道這個news,是不是對你有幫助? 

 
2005/06/04 得意的笑 兒子:
今天下午,下著好大的雨。
因為幸蓁出院了,約好要去她家辦理理賠,
所以,就算再大的雨也得出門。
一進門,就看見我送的那盆蘭花。
上面還有我的署名---俐伶媽咪。
前幾天送去醫院時,還被姐姐嘲笑了好一陣子---
"那有送年輕人盆花的,誰不是送花束的?"
幸蓁說:
我媽媽說其它的花都可以丟掉,
就是這一盆,說什麼也得給我扛回家。。
我就知道,她媽媽的年紀和我差不多,
我們總是希望,當花謝了,
這個造形相當不錯的花盆,還是可以再利用的。
四年級生,都是差不多的,很務實的。。
你知道嗎?我們家的蘭花,
到現在還是賴在陽台上,
媽媽咪呀!
已經開了五個月了,還不想謝謝收看。
在她們家的二十幾分鐘內,電話還是接個不停。
她的聲音愈來愈沙啞,我就警告她---
你再不少講話,當心喉嚨長繭,又得再開刀哦!
她有說在msn有和你碰頭。msn還是你們年輕人的世界。
我還是喜歡用e-mail 和你慢慢聊。
下次再聊囉!
2005/06/22 得意的笑 昨天女兒告訴我---
"我會上網路時,你還在逛馬路哪!"
這個小我兩輪的丫頭,
竟然也敢在我面前倚老賣老?
女兒也是跑業務的,今天陪她跑。
看她開車認路的技術,真的有待加強。
機會來了,君子報仇,兩天不算太早---
"妳老娘會開車時,
你還在地上爬啦!!!"
後來想想,不對,
我在駕訓班時,她跟在我身邊,坐在後座看漫畫書的。
那時候兒子剛滿月。
日子過得真快,兒子都是25歲的準碩士了。。
兒,女就是我這一生最大的安慰了。
 
2005/10/08 得意的笑

早上還是習慣六點就起床,
剛好看到湯姆克魯斯主演的--征服情海
前一陣子,看王文華寫的書就說到---
他無論到那裡,
隨身都會帶著"征服情海"這部電影的海報。
這部電影真的是太棒了--
除了勵志,還有愛情,友情,親情。。
對白,演技還有劇情,都非常的感人。
真得值得一看再看。
明天還可以在衛視西片台看到--明天過後。
這種災難電影,還是蠻經典的,很多人都看過了,我怎麼能不看呢?
可是,兒子,沒有人比你更了解媽媽愛看那些電影--
有次在大陸,你是這麼介紹"綠色奇蹟"
---這是讓你看了會有感覺的電影,
確實也是如此!像有次你和姐姐去看"魔戒"
你不會邀我,因為--
你知道我寧可在家睡大頭覺,
這種電影,拜託我去看,我也不會去的。
前幾天,飛碟電台的一點關係,
介紹當"哈利碰上莎莉"
十幾年前的老片子了,還是一部非常經典的文藝愛情片。
甜姐兒--梅格萊恩不可能再那麼漂亮甜美了。
她幾乎是不穿內衣的,
前幾天看到鬆垮的她
唉!歲月真的不饒人哦!

 

 

2006/05/02 得意的笑 三十年前的今天,
我當新嫁娘- - -
不堪回首~~來時路。
一直以來,都可以很開朗的過日子,
今天也難免會唏噓哦!
還好,
有這麼多網路的好朋友 ,
可以和我分享喜怒哀樂。。
感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