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生涯的回顧

2010072216:16





這次去淡水受訓,對自己國泰21年(我的算術沒算錯,其中有六年轉業到房仲業)的生涯,

感觸特別深----特地拿幾張比較有紀念性的照片,做一個回顧

七十二年我進國泰,女兒那個時候才六歲,剛進小學。

如今已是兩歲孩子的媽--歲月!怎不催人老哦!

74年在芝山公園拍的,一個是我的心肝,一個是我的寶貝

兒子今年剛滿三十歲,也結婚兩年多啦!

頒獎給我的是呂文香經理(當時)是我在國泰的歷任經理中,最讓我敬佩的。

現在七十幾歲了還是第一線。目前是遠雄的副總經理。

這是76年時,在淡水教育中心所拍的

這是跟著我五年的屬員,當時就已是十幾年的大腸癌病人,不知她如今是否安在?

每次跟新人上醫療險的課程談到大腸癌,心中就會為她絞痛。她的母親也是--是家族性遺傳!

(108/10/09補批註--我們後來有聯絡上了,現在是一個很健康,快樂的退休族!)

望年會(74年)背後高個子的是陳慶啟峰課長,後來當上經理,部長--

在部長任內在打球後,因心肌梗塞身故。死在他最愛的籃球場上。得年56歲吧?

75年五月是國泰生涯的一個高峰,那一天得到相當大的榮譽,也剛好結婚十周年。

最左邊的是游阿粉,是我的大咖。去年因尿毒症身故了。

兒子同學五歲生日,那一天我可是大豐收~~~一年後,全部的家人都成為我的保戶

因緣際會這個媽媽也進了保險業,後來轉到南山。

如今這個五歲的壽星,目前也在南山,相當優秀,可以讓媽媽提早過退休的日子

75年跟兒子的同學家人出遊。現在這個媽媽還是我的好友--目前在南山當經理

當她升經理的那一天,還是不忘我是她保險業的媽媽,還送了我一盆花

江德成是我培養的第一個通訊處長

陽明山的聚會--盛賽群--旁邊是我的小阿呆--而今可是留美的工業設計碩士哦!
目前在華碩上班!





這是75年去南部的三日旅遊,多少人已叫不出名字了!一個很難得的記憶哦!

我在右前第二個。

這張可能是我在國泰的高峰,後來就沒有再嘗到這樣的殊榮了!


85年四月,中共打飛彈,房地產一片低迷!也是因這飛彈,把我打回保險業。

這是我再度回國泰的樣子---當個辛苦的收費員。那時,兒子在大陸讀書,剛好回來放暑假

86年同事去觀霧玩---那時的同事,只有一個因生了baby離職,其它的都還在國泰任職。

有人說-國泰都是一些歐巴桑!而事實上,是我們不做則己,一做都是幾十年的。

怎麼能不老呢?


這是我服務的職域成德國中,至今年已有11年,我就如同他們的家人一樣--也跟他們一起旅遊

也因為有這個職域,我的保戶大約有三分之一是教師。

 

這是我很幸運,參加飛碟電台的訪問記憶。也

 

是我人生的一個驚嘆號!

 

記得陳文茜說過:

 

我總不希望當我六十歲的時候,我才後悔---

 

為什麼我四十多歲的時候,我有機會當立委,

 

而我卻放棄了!

 

早上我們區才被課長修理,整整罵了一個鐘

 

頭,大家恨死她了。咀咒她下輩子當啞巴。

 

其實,我們這些做保險的那個不是這個樣子。

 

傍晚,課長又說有事找我,慘了,大概是我罵

 

她被她聽到了!我對同事扮個苦瓜臉,以赴刑場

 

的心情,從容就義。沒想到竟然是給我這個差

 

事?

 

說真的我一直推,要給其它同仁,可是後來課

 

長的一席話---在你十幾年壽險的生涯當中,

 

這是一個很特殊的記憶,你為什麼不好好把

 

 

?我決定不再推了, 也當了這麼年多的新人講

 

師,這三十分鐘的訪問,應該難不倒我了?

 

人生不就是由很多的驚歎號組成的嗎?

南港展的望年會。那個時候,固導當我們的課長。
他真的是一個相當好的主管。
在國泰,真不用逼業績啦!
國泰人知吃,知做。
只要會帶人,就會帶心!
不用講,大家都知道要拼,要全力相挺。
那一年,真的是開心,又豐收的一年。
這些照片中的同事,有好多都退休了!
當然也有陣亡離職啦!

我終於在100年的5月退休了,從此人生走入另一個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