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舞的心情

2008122710:28

我曾經聽過最有擔當的話---

"沒有跳不好的女生,只有不會帶的男生!"

此話出自東帝的一個男高手所言。只是早也忘了是誰說的-但是這句話永遠在我腦中!

當然前提女生也要有最基本的舞蹈基礎。就像以前高大哥所說--

"帶那些不會跳舞的女生,真的跟當苦力沒有兩樣!"

我在you tube看到我的may老師哦!

 
 
就是穿白色衣服的那一個,跳舞真的是開心的事。
 
尤其在去年,她失去了陪她走過將近四十年的老伴,
 
我想這另一個也陪了她超過四十年的另一個伴---舞蹈
 
可以陪她走完這輩子。
 
 
俐伶
 
俐伶:
 
在you tube你也可以看到我的舞蹈短片喔!
 
 
 
淑貞
 
 
淑貞老師:
 
may因為曾經指導過我,所以我也一直都叫她老師!
 
謝謝,真好--我已珍藏起來了,會常常拿出來看!
 
you tube真的像個寶 庫哦!
 
 
 

我在youtube看到我媽的舞蹈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xjQWKKREiA
 
東東
 
兒子:
 
好感謝你哦~~~
 
沒想到這麼久了,你還保留著,還讓老媽上了you tube?
 
那時候我比較認真,不像現在有一搭,沒一搭的!
 
三月開學後,我要重新振作起來啦!
 
 
俐伶
 
我有上網看你和老師跳華爾滋 看得出來 你下過功夫
 
體姿 比老師 還美
 
華爾滋 最難 可也最美
 
心瑜---
 
人家說---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看熱鬧---
 
妳這樣說---就表示妳外行啦!
 
其中有很多的舞步,還是跳錯的。
 
會這麼開心是因為那天兒子跟我一起去上課。
 
(他回台的時間通常都很短促,我連上舞蹈課都帶著他去--
 
 他也加減學一些!)那天如果妳來,我也會帶妳一起去---
 
我網路的朋友好多人都跟我去社大過啦!)
 
我兒子是一個不管什麼時候都帶著相機的人,我也沒想到他那天會幫我錄影。所以,那天老師也很慎重的特別帶我跳---
 
通常一曲下來,沒有跳禿槌就會很開心的--
 
華爾滋確實是下過功夫,那時候跟二哥(白瑞德)
 
搭檔學了半年的華爾滋(個別班),被舞之音的張老師和淑貞老師喋甲金細細---
 
老師要求得多(她們是職業級,常常比賽的)所以才會有當時的成果。
 
妳說的沒錯,真的華爾滋最美,也最難,
 
 是我的最愛,但也是我的最痛--
 
幾年後,遇到我們辦公室管委會辦的舞蹈班。
 
教我的陳老師就說---
 
"妳所有的舞都是趁菜跳一跳,只有華爾滋跳得還可以!"
 
真的感覺到---
 
學舞真的沒有什麼天才,
 
都是一步一腳印辛苦的學出來的
 

 

 
   



 

 

2008/06/24

得意的笑

 

2010/02/05 得意的笑 這一陣子很少出門,不是聽新聞就是睡大覺-

前幾天舞蹈班的學妹嘉琪來電~~~~那時候大約下午三點

"俐伶姐!有沒有空?""什麼事?""陪我去練舞!""我剛開刀,在休息啦!"又昏昏沉沉的睡著了。大約七點時-"俐伶姐妳一定還沒吃飯,我帶了晚餐來!我現在就在門口!"

一打開門,真的好感動-這個69年次的小女孩,為了跳不好舞步,特來找我-

把簡單的口訣她-十年前學的還是沒有忘--"點踏,點退,併進"這六步在台灣很少人跳,我也不喜歡學,但是這口訣學了就忘不了。當然,一聽到音樂(youtube的抓歌很方便。)

學妹現在學男步,我就忽男忽女的教她--一開心起來,什麼痛都忘了

就這樣不只是吉魯巴還有恰恰,探戈,什麼都複習-

連快八步,都可以讓她帶了。怪不得以前聽一個前輩說的:

"一定要教一些菜鳥,就不用怕沒有舞伴可以帶!

今天上班時,路上遇到我的舞伴-看一看怎麼樣?"好看多了!"

再三十秒又遇到我的舞蹈老師送她女友來上班--幹嘛那麼愛水?

我就把我的眼鏡拿下來,給這個大帥哥看看-人家一定以為我咧起梢!


 

我以前在忙老饕會的事宜時,也曾經開過這麼一個玩笑~~~

"以後要進老饕會的人,一定要學會跳舞!!"

到卡拉ok就是唱歌,歌舞就像連體嬰。

而事實上,妳想想,與其閒著也是閒著,起來運動一下,不是很好嗎?

不是有句話說---我們這些上班族,屁股都是愈坐愈大的。。

最近也聽到---只要多運動一分鐘,生命就可以多一分鐘。

我學舞前後十年了,這十年來,感冒的次數,可以用數的。

真的---運動可以健身,是一點都不假的。

當年也是因為一句話走進舞蹈的世界---

人到中年,一定要培養一樣嗜好,然後還能利用它來健身。

跳舞就是再適合不過了,只要還能走的,通通都可以跳。

我常常在舞廳看到古稀之年的舞友,在舞廳自得其樂的翩翩起舞, 看得真的好感動。

我曾經遇到年紀最大的是93歲。他還告訴我他跳七十年的舞了。

人可以選擇在床上等死,也可以活躍於舞場。

就看你年輕時,如何儲存你的健康存褶囉?

2007/10/02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7.10.02  天氣:  心情:
高大哥:
我想以這個你喜歡的稱呼來稱呼你!
”平心而論,我會相信周小姐的話,她說秉豪的節拍抓不準,節拍抓不準,
頻率就不一樣”
周小姐一向都是花大錢請老師跳,吃慣了吃重鹹的口味,遇到像秉豪這樣的清粥小菜,
她當然會不習慣!
如果以秉豪的能力,是真的有待改進的地方還很多!
可是,如果以我們班的同學來說-他的程度,已經遠遠的超越他的同期的同學了。
你說得對,要秉豪去舞廳當”獵人”我看哪!他一定會被亂槍打死的。。
我也常說他~~如果今天他不是我的老公,而是在舞廳遇到的獵人,我頂多就是一支舞
如果這種程度的獵人,還敢再來邀請第二支舞,那我一定會”打鎗”的。
我學姐就常自稱自己是”鎗后”
”妳也明白秉豪會潦下去習舞,也是為了配合妳的興趣。”
不是只有你這麼說,很多人也這麼告訴我。我在上課時,也曾問我的同學--
妳看我老公學得這麼開心,他是被我逼迫?還是自己高興來的?
如果不是他自己有興趣,也不可能學一年了。。
感謝你的指導,有機會再請益。
俐伶@};-

 

      我的學姐(87年時就是我們舞蹈班的助教)來上舞蹈課,她說好久沒上課了,要來當我的學妹

     結果老師一試--哇~~又是一個來踢館的!

好的底子,那怕是再久沒跳,那細胞永遠都還在。結果幾分鐘過後,十幾年過去了,她還

是老樣子~~俐伶-妳這個不行,那個不行!這樣不對,那樣不對!

    想起十幾年前,剛當新生時,她也是這樣,學舞原本是快樂的事,怎麼要搞得神經緊張?

還有些同學,因為受不了她, 而換到別的老師那兒--誰也不想在這兒找挨罵!找罪受!

結果還是我的老師說話了--

"俐伶學舞的時候已經四十幾歲了,她今天能這樣,可以啦!

又是上班族,一個禮拜才上一堂課,不像沒上班的,可以天天在舞場裡練!

就不要要求太多了!"

(所以,奉勸想學舞的真的要趁年輕,體力真的是不饒人的)

專業的老師,說的就是不一樣!

記得有個舞場的笑話--聽說某某人當老師了!

"哦~~她也可以當老師,那我可以當校長了!"

另一個更毒--"那我可以當教育部長了!"

隔行如隔山,還是快樂的當我的上班族吧!

990110

還是感謝這個如意給我的信-----她說我這一輩子找不到好男人!

我昨天就跑去東帝,試試自己的人氣如何?

一個電話學姐就來我家樓下等我,搭我的便車一起去。

好多同學都來打招呼,很久沒去,也不用擔心沒得跳。

有個女生更好玩,我帶了她跳恰恰,還有吉魯巴之後,竟然不過癮--

連Vienness Waltz音樂一響起,也跑來等我帶她跳。

我哩咧--我連女生都跳不好,那敢跳男步呢?真太看得起我啦!

其實會學男步,是因為我的舞技不上不下,高手不會找我這種半調子跳。

又不甘心跟一些跳得離離落落的男生跳。

所以,當自己能在擁擠的舞場,帶著女生跳的時候,也是很開心的--

三個小時下來,一身臭汗,就回家來啦!

就算自己只能過這樣的日子,我想已經羨煞很多人啦!

只是覺得--怎麼這些老朋友一個個都變矮了?還是我長高了?

是骨質流失?駝背?妳能通了六竅,就很不錯啦!

我也不知道我到底通了幾竅?@};-

981018

中午時,有個很久沒有聯絡的女友,用電話聊得很開心-
 
聊得還不夠,甘脆約東帝見啦!原本今天要去客戶家的,算了-跳舞卡重要啦!
 
還是那些老面孔,唯一不一樣的是多了一個老朋友--
 
    我們班長的先生---阿彰赫然在座。班長說-:他就是要跟著來。
 
阿彰就說:我沒地方去啊!就跟著來了!一臉的無奈和羞怯,當然也不失俏皮。
 
就坐在那兒,看著老婆跟著一個又一個的舞林高手過招。
 
當然我這個十年前的老同學也是一樣,一個又一個的跳,但是都是些老朋友,
 
因為會請我跳舞的高手,真的沒幾個!
 
只是這些人如果知道班長的老公也在座,不知會怎麼想?
 
就這樣直到午場結束,夫妻兩個人才一同離去!
 
夫妻兩個人一個人管一家公司,經營得有聲有色,
 
常常就聽他們說又在那兒買房子了!
 
曾到班長家,看她家明窗淨儿,可是完全不假他人。
 
三兩下,就是滿滿一桌的美食佳餚--
 
這樣的一個好老闆,好老婆,好媽媽---那曉得她也是個舞林高手?
 
班長怎麼看,都比她十幾年前所拍的掛在牆壁上全家福還要年輕。
 
只是阿彰一直不想學舞,而如今--
 
東帝竟然也可以成為托老所了。
 
昨天還去鶯歌針灸,左肩好像脫臼了,也痛了好一陣子了,
 
昨天吳老師在跟我喬的時候,還說---有聽到沒~~還有"卡"一聲哦!
 
就是這樣的體能,還是能在東帝跳了三個小時,朋友還陪我吃完小火鍋
 
就在走向公車的站牌時,我的雙腳幾乎快走不動了。。
hi:Jeanie

我跟白瑞德搭檔快一年,就是沒有什麼火花。

去年他也結婚了,和阿嘉住在宜蘭。

我們常見面,偶爾也會交換所學的新舞步

但是他還是每個星期回台北和他的舞伴練舞。 這毅力真讓人佩服。

他的舞伴就是楊珮春。兩個人搭檔也兩年多了,平安無事。

很多的事,都是事在人為啦!

曾經也有個新朋友跟我去上課。

下了課後,他告訴我他凍未條,因為緊身的接觸,讓他有生理反應。

我就說一個故事給他聽--有兩個和尚幫助女施主過河。這個小和尚經過很久了,

就問老和尚說---師父你不是說男女授受不親嗎?你背了這個女施主,不就犯了戒律?

老和尚說--在我放下的那剎那,我就已經放下了。

經過這麼久,你還放在心上?想想究竟是誰犯了戒律呢?

我在東帝的學姐有三個,幾乎每周六,日都報到的。已經跳了七,八年,家庭還是幸福美滿。

很多的事,都是看自己啦!想出軌的,不是在跳不跳舞,而是自己的心。

我的舞伴小我快十歲。老婆嫌他跳得不夠好,不跟他跳。

昨天他在上團體的舞蹈課時,

跟我說---跟妳跳很簡單,妳自己會跟。其它的同學就不可能做到。

(如果她們做得到,那我這十年不就白混了)

我就把舞場老鳥曾經說的話告訴他---

"如果我不多培養幾個舞伴,那天我的舞伴沒有來,我要跟誰跳?"

他就乖乖的去帶那些新人。

所以當我現在學男步以後,我深深的體會這句話 ===教其它的同學不是為別人,而是為自己。

2008/7/2早安! 俐伶! 

我完全贊成妳說的舞界文化。

三年前,我與美籍男友分手後,認識一位自稱十多年前曾於日本參加
「日本大專杯競技舞運動比賽」的男人。於是,興起習正統舞的興致。 
雖然,以前曾跳些「吉魯巴」和 Disco、、、。  

首先,我參加早起舞蹈協會。 因為,沒有正統舞基礎底子的我,幾乎讓所有想和我跳的 人都怯步、敗興,總跳不下去。 

於是,早起會會長介紹一位早晨教團體班的舞蹈老師
給我。 說來我的運氣好,偏偏遇到一位「拉丁舞」跳得好,舞又教得細心的女老 師。

她,總是個別教到會才晉階。 收費合理,一舞種才收$1500左右。 
我,後來竟也成了她的活招牌。 

她的學生越來越多,所有早起會的新舊會員都來拜她學 舞。 

而那些早起會的老會員更是各個再看到我時,都對我讚不絕口並爭相邀我跳。

我的舞伴常說我是菜鳥,很瞧不起我。

(其實,我不認為他跳得好。雖然,我沒他好。)
我是因工作忙,常不克前往習舞,有點兒斷層、、、  

不過,我一直深信自己體力比他 好(他現年60歲)、佔優勢,故不曾氣餒。

我的舞伴常說:很多夫妻因為沒一起跳舞,最後另一半就和別人跳出感情而出軌、、、
我相當不以為然。 總是反駁他:「事在人為」 不認同「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的論調。

跳舞是件簡單健康快樂事,無需把它複雜化。 對於心術不正之人,我定打槍。

能夠和同班同學習得舞後,再一起同分享跳舞的樂趣是何等的榮幸和快樂之事。

羨慕妳!

願妳 跳出健康快樂的人生 @};- 

 

2006/11/13 得意的笑

平凡的日子,我和老公也可以過得很豐盛---
今天一大早九點就送保單到保戶家。
她們家旁邊就是基隆的情人湖。
十點遊湖(就是沿著湖邊漫步)啃著玉米,還有帶去的橘子和香蕉。。
又剛好有個涼亭,地板是木頭的,大約有十幾坪大。
當場就幫老公複習在社大學的國標舞課程。
我才不去理會旁人,那種異樣的眼光。
還在想下次老饕會,可以在吃完飯後,帶著唱機,到這兒來學舞!

十二點又趕去”雅士達”接閒雲再一起去東帝。
(她一天可以趕兩場,好像這一趟路回台北,要跳個夠本一樣!)
老公這輩子從來沒有去過舞廳。
未到舞廳前,我就先做好心理建設~~我和別人跳舞,不准吃味!
他就像個劉姥姥一樣,一直問個不停。

被他問得煩了,真的也懶得理他!
就和以前常和我跳的舞伴,跳了二十幾分鐘的快八步,三個小時下來~~~ 不是蓋的,可讓他嘆為觀止。。

 這次帶他到舞廳,幾個小時的震撼教育下來,希望以後他學舞,不會再那麼鬆散了。。
更好玩的~~竟然可以在湖邊,碰到老公的兒媳婦,她正陪著父母出來運動。。

 

2005/06/11我還記得四年前陳文茜說過:
如果,我現在不參選立委,
說不定到六十歲的時候我會後悔---
當我四十歲那年,我有機會選立委,而我卻放棄了。。

我外甥剛從玉山回來,很興奮。
他去之前,我本想告訴他,我一個女性朋友說的---
我在攻頂的時候只有一個希望---
"只希望我可以活著回去!"(幾年後,這個女友再登一次玉山,佩服)
所以每個人的感受都不一樣。
so
不管如何,做件六十歲時回憶起來會微笑十秒的事。。。
我還記得我五十歲那年最快樂的事---
"
就是我學會了"捷舞"快八步
這句話
還是我在感謝我那七十歲的舞蹈老師時說的話。。

我在兩次骨折當中學到一些東西---
女生比男生不容易復原,
下肢比上肢還要難。
而我兩次都在腳,且都是因為游泳--左右兩腳輪流。
第二次還打鋼釘。
對一個愛跳舞的人,那是個多大的打擊?

記得第一次是在87年聖誕節前--我那一年開始學舞

曾經有次去醫院。已經打了兩個月的石膏了--

在計程車上,司機告訴我

-- 你兩年也好不了。

 (他把我當大腿骨認定,其實我只是腳掌的部份而已)

  我那天是跟醫生商量,我的石膏可以拿下來了嗎?

因為,我想在聖誕節的時候,去參加老師辦的party

那時,收音機又正好唱著"最後的火車站" 是我最喜歡的吉魯巴舞曲。
當時, 難過的讓我哭著回家。
可是, 現在每次去歡唱時,我都一定會唱這首歌,
它會讓我因想起痛苦的過去,
而更珍惜健康且快樂的現在。。

我很慶幸,我在四十歲時,就養成愛運動的習慣。
 在受傷的這段時間,不能運動是很痛苦的,
 

這周,我開始游泳了---

在那裡跌倒,就從那裡爬起來吧!

 

看我脫掉石膏鞋,運動鞋,

現在,我在辦公室最常穿的是拖鞋

(我還是不忘擦上美美的指甲油)

 

   舞蹈班同學說:你可以從探戈先跳起 ,華爾滋恐怕還不行。

   我說:問題是我還不能穿舞蹈鞋啊!

 

   我只希望今年望年會時,可以和去年一樣,跳國際標準舞,

    當時跌破很多人的眼鏡- - -

    這個一向道貌岸然的女子,竟然是個愛跳舞的人。

 

    以前還曾被同事嘲笑---

 

俐伶就是沒有男人抱,才跑去學跳舞。。

 

我才不是為別人而活的,這是我自已的人生,

我可以為我自己的任何行為負責。

 

聽說,這個曾經笑我的女同事,也開始學跳舞了,

只是她已經是八十幾公斤的身軀。。。

 

一點心情和你分享

 

 

hi:
以前兒子沒回來時,我的周日都在舞廳。
單身的日子,不算短,總得學會過一個人的日子。
給你一些以前寫的東西,都和跳舞有關。。

 

我大年初一回西螺,還特地買下午四點的火車票,
結果舞廳裡,還是一大票人。
過年,愛打牌的人,更有理由打牌,愛跳舞的人也一樣。
我連生日,都是在舞廳慶生的。
今天班長還來電問我好了沒?
我說:要能跳舞,才算好!

 

今天去舞廳,學姐沒來,

有個被她們暱稱為高桿的高手,以前很少找我的。

今天找我跳恰恰後,

又找我跳"司卡達"(圓舞曲)

可是,這種舞是不能呼龍的。

沒有學過,硬要跳會出糗的。我就很遺憾的說抱歉。

 

結果,就好像在大海中,

一群沙魚(我這樣形容一點也不誇張)馬上搶過來,

搶到這個高手的幸運女生,跳完後,

還跑過來對我說:

酸酸的--"他都認為我是菜鳥,從來不請我跳的。。 "

 

真的很遺憾,

已經能被人認為老鳥了,竟然還未學過。

那個高手,還對我說:你的華爾滋已經跳得不錯了,為什麼不學"司卡達"?

 

以前學姐都說我華爾滋跳的還不行,不能學司卡達。

看來這件事,不能再聽學姐的了。

 

hi:
 
親愛的---
皇后之約,我得等到22日以後--我女兒帶她兒子出國後,
我才可以開開心心的去玩!現在跑出去,總是會有罪惡感!

比比這個人,對朋友的好,真的沒話說!
她來我們家的次數,在網友當中,算是最多次的!
更讓我感動的是她幾乎沒有一次是空手到,總是大包小包的,多到我拿得都會不好意思!

97/9/7那天,我洗完頭,煮好,又吃飽飯時已經是12點半了!
我的舞蹈班同學又約好1點半來接我。也就是說我只有半小時的時間去買花。(留半小時洗澡化粧,我不化粧能出門嗎?)

但是那天是星期天,花市竟然休市!天哪!這是什麼世界啊?我馬上又繞到其它地方找。
我像無頭蒼蠅一樣轉來轉去。豪哥說:算了,我們改天再送好了!
我說:不行,我已經跟比比說好,我今天會帶花去的,一定要找到,讓她大"發"利市!
別人可以趁菜,對比比絕對不行!因為她在舞蹈和歌唱上,她對我們夫妻,
真的是亦師亦友。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在第三個地方讓我找到了!

而我也準時的在1:30坐上同學的車子!
這幾天看她的版面,就可以感受到她的人氣之旺!
是好朋友就真的該 去看看她哦!@};-

~~紅辣椒~~

說段真實發生的心情故事

某天因緣際會下的聚會 當時對社交舞還停留在學生時代的六步吉魯巴 邀約去的網友見狀 好心請女網友教導我舞步 但被對方給拒絕 原因是沒帶舞鞋 但聚會到中途 竟乍見她到車上拿舞鞋了 原來是有會跳舞的男舞伴到場 所以...(當下我只是默不吭氣 因為我了解 那叫沒交情 也可以這樣說 會打麻將的人正常來說不喜歡跟不會打的人打麻將 是同樣道理 所以我能理解此女網友的心態)

反觀 再有一天 同樣是這位網友介紹的比比 當時我只是聽說比比舞技高超但我並不認識她 但是同樣狀況下 比比很熱心的給予我指導修正舞姿 當下我的感受相當深 為何在同樣的人、事、物上 給我的待遇是不同的

就因為這樣 我懂感恩心 所以我主動願意幫忙比比廣為宣傳~皇后卡拉OK店 在此期望她~生意興隆 天天高朋滿座

看老天爺臉色過日子,已經夠無奈了!還要看人臉色?
就做你自己吧。

還有我再加一句===比比是個很值得推荐的好朋友,

我也一直鼓勵她走這條路,因為,我有個私心---

我很喜歡聽她唱歌

(以前在大富豪,我總是點歌請她唱,我說她是"活的點唱機"。

聽她唱歌,比我自己唱還要過癮)

看她跳舞,還有跟她學排舞,都會讓人感覺~~~真希望時間就此永遠停留。

最重要的是,因為只要有她在,來我家的朋友都讚不絕口

讓我這居陋巷的小房子~~~蓬篳生輝

 

 

2005/03/28

 

感謝你的讚美。
我的日記都是有感而發, 文筆不是很好, 可是至少是真情流露。
今天起不再上社大的進階班, 只上初級班就好了。
上課本來就是一種很愉快的事,
可是和那些已經 和 老師學了五年的學長一起上,
真的挫折感很重。
初級班就可以達到我想要的。
主動降級還是很高興的。。

朋友來信--
""可惜所有的舞都需要舞伴 所以跳的不夠過癮 都沒留汗ㄟ" "

這就是國標舞的好處--- 只要你學會了, 就到處都是伴。
只是學國標真的得下苦心, 你別看我跳來輕鬆, 每個舞步都是下功夫的,
有時候一堂課下來, 也只有學一兩式, 回家還得綀, 也許下次上課又忘光光了。

像我學姐說的---三年五年都還不算什麼?
我七年了,還曾經腳受傷兩次(骨折,不是因跳舞)
比起學姐就真的差多了。
女生還算簡單, 只要學會基本步,男生只要會帶的, 你就可以跳。

可是, 千萬別指望"高手"會教沒有基本基礎的女生。
男生比女生更難。
當然在台灣有很多學習的機會, 像社大啦現在都快成全民運動了。
常在這兒公開的談國標, 也許會遭受到異樣的眼光, who care?

今天下午去醫院照顧我的客戶--
和我同年,子宮頸癌第二期。 今後還得受很長的罪。
想想,一個人活到五十幾歲, 還有多少日子可以這麼健康的跳?
就活在當下吧!!

不要老是用西方的尺度, 來看台灣的國標舞。

我們在舞場是不和舞友跳blues慢四步
(我不會拼,不過我想聰明如你,可以猜得出來的)
且跳這種舞的時候,燈全關, 誰敢下去啊?

還有,慢舞(華爾滋,探戈)也有一定的規距-- 老師會教。
遇到不守規距的, 通常女生也會彼此打pass

這個不乖的壞小孩, 就列入拒絕往來戶了。。
我們社區大學的同學一班有四五十個, 年紀最大的70歲的姐姐, 學習態度非常值得敬佩。

七年前, 我剛學的時候,也是被人家說得很難聽。 (還好,我一向都不會care,我為自己做的事負責)
現在那些愛嚼舌根的人,也開始學了。 年紀愈大,是愈難學的。

我連我八十歲的媽媽, 都很讚同我學國標舞。 你除非自己去學或是跳過台灣的國標舞,
否則真的不要再斷章取義了!

阿嘉:
 
我是說過那句話--
 
二哥跟楊x春從來不吵架。
 
但那也是淑貞老師說的,因為,我們現在也沒有一起學,我怎麼會知道呢?
 
前幾天有個學妹在舞廳問我~~
 
怎麼樣才看得出這些一對一對的舞者,是情侶,還是夫妻,還是單純的只是舞伴??
 
我說:情侶還是夫妻的,常常會吵架。單純的只是舞伴,不只是不吵架,還彼此客客氣氣!
 
如果那天二哥跟楊x春會吵架,那妳才真的要擔心了。
 
ps 我跟二哥搭檔時,可從來都沒吵過架哦!
 
跟豪哥--那可吵得兇哦!吵到我的舞蹈老師都要我不要再教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