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現好心情~~

2008122119:09

這是新品種的飄香藤--

這是路邊很常見的小花----風水輪流流轉--今天輪到我當這個小小的花台的主角啦!

重看電子情書,讓我忍不住跑到花市去找瑪格麗特--就如同梅格萊恩所說---
這真的是友善的花---就像小家碧玉一樣,讓人不能不憐惜!


同學送的

龍吐珠---長高了,但是花減少了---

三個月後990508,依然如此妖嬌的綻放---這長壽花真的不是浪得虛名哦!

春意盎然,每年都沒缺席!



朋友送來的蘭花,還有一株30元的火鶴也可以開一個月。筱文家拿回來的空氣鳳梨


在這麼小小的花架上,還是開滿了好養的花


春天了,就把枯葉剪掉。沒有剪掉,那會有長出新芽的機會呢?

看到這些新葉,就像看到了生命力

每年都要剪掉再重新發新枝的,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才一個月就不一樣啦!990508

這日期有誤,98年七月拍的。看吧---會讓我驕傲的-----------沙漠玫瑰
109/04/12補註(這棵三個顏色的沙漠玫瑰,整整陪了我十二個年頭。前兩年,終於走了!花盆還在,一直想找像這樣的老欉)


誰說陽台不能種絲瓜?我照種!光是看這些綠,就值得啦!

管它會不會開花結果?

躺在沙發上,就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色!就算吃不到絲瓜,能賞我這一片的翠綠,就很值得啦!


這盆花真的是創了紀錄--花開五度--從93年到97年

非州鳳仙---還是會想念那個陽光普照的老房子!93年--97年--

這棵九重葛跟著我到新的家,但是已不可能再枝葉繁盛,因為少了陽光---

2007/12/03 得意的笑
即將搬家,對這間住了四年的房子,有著一份的不捨。

以後的陽台,再也看不到這麼燦爛的陽光了。

就在這兒,多拍個幾張留念吧!

這棵九重葛,還是前一個屋主留下的!

我接手的時候已經是枯得只剩殘枝,花盆的土,更是硬得跟化石一樣!

結果和我有緣,經我的照顧,終年都賞我美麗的花蕊。

最喜歡這種充滿生命力的花,就算我出國十天,依然可以活下來。

我常常在想~~就像我們這些做保險的老女人,

面對的是壓力最大的行業,還是愈挫愈勇!

幾十年來,就這樣存活下來。。
 


這攀爬的植物就是珠簾--是從西螺帶回來的三小株,也可以開得這麼繁盛?

這是我現在住的更老且更小的房子--唯一不變的,還是有充滿生命力的小花~~~非州鳳仙

東東,盧珏:

以前去看個受傷的保戶,我也是買蘭花去!
結果姐姐說送年輕人,應該是捧花的花束比較好。
幾天後,我去幫這個保戶辦理賠。
我送的蘭花就放在這個保戶家一進門的地方。
她說:我老媽說----我朋友送的東西,什麼都可以丟,這蘭花說什麼也要把我扛回家來!
當然那花盆漂亮也有關係。
以後,再買的蘭花就可以直接放在花盆裡。
我看妳們的浴室是美式的雙面盆好棒哦!
早晨起來,兩個人還可以邊梳洗,一邊聊天。
學藝術的就是不一樣,光是刷個油漆,也可以搞個飛機作怪。
室內有花,就有生命力,聽說還可以放些蕨類或是仙人掌,對健康有幫助--
尤其是你們這些天天在電腦前面工作的人。
還有像非州鳳仙就是很好養的植物,從小苗開始,花開的季節大約也有一兩個月,
花開的時候,熱鬧的氣氛,看得就很舒服。
附檔是去年種的!小小的陽台,有了花,就有了生命力!
前幾天去小開的家,正祝阿姨又給我一些花苗,存活率幾乎90%
三姨媽跟四姨媽還有大姨媽也都是很愛花的人,每次去她們家,我都是在看花。
有幾次還專程跟阿姨們去田尾看花。
  媽
2008/04/26 得意的笑
常常到各地去看花,今天就去建國花市看個夠。

去菜市場不買菜很難,去花市不買花也很難。
不知道多少年沒來這兒了?
發覺新的品種很多,又漂亮,爭奇鬥艷,花團錦簇的。
光是看花就是一種很大的享受。
挽的好友美琳的手,還有她的三歲的孫子,我們邊走邊聊。
有個花販告訴他的客人:能買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我順口說:能賣花也是很幸福啊!
結果他說:
"如果你每天得在清晨三,四點,就到花圃除草,中午休息,
下午還是得除草,請問妳會快樂嗎??"
我知道他不只是花販,也是花農。各行各業都有辛苦的一面。
看著我買回來的戰利品,我只有一個感覺---
這不也是我辛苦工作,才能換來的嗎??
PS103/05/06
這幾年沒有開車,又常常出遠門,已經不能再買花了!
重看,還是有好心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