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的心情紀事--驚嘆號

2008122718:17

 

這是我很幸運,參加飛碟電台的一次訪問記憶。也是我人生的一個驚嘆號!

 

記得陳文茜說過:

 

我總不希望當我六十歲的時候,我才後悔---為什麼我四十多歲的時候,我有機會當立委,而我卻放棄了?

 

早上我們區才被課長修理,整整罵了一個鐘頭,大家恨死她了。咀咒她下輩子當啞巴。

 

其實,我們這些做保險的那個不是這個樣子。

 

傍晚,課長又說有事找我,慘了,概是我罵她被她聽到了!我對同事扮個苦瓜臉,以赴刑場的心情,從容就義。

沒想到竟然是給我這
個差事,說真的我一直推,要給其它同仁!

 

可是後來課長的一席話:在你十幾年壽險的生涯當中,這是一個很特殊的記憶,你為什麼不好好把握?

 

我決定不再推了, 也當了三年多的新人講師,這三十分鐘的訪問,應該難不倒我了?

 

人生就是由很多的驚歎號組成的吧!你一定要收聽哦!

 

 

俐伶

 

嗨, 俐伶,節目錄的如何? 一切還順利嗎?

 

建議妳把節目錄下來, 寫一篇經驗分享,我幫你投搞國泰通訊, 不然宏圖大展也可以

 

然後我們CSN再跟你做專訪, 妳就真的紅了, 套句大陸說法: 很火喔!

 

這幾天又在做專題報導, 不知你們單位有沒有在看CSN,

 

我忽然想到, 妳可以針對畫面.內容編排什麼的給我一些建議參考,妳比較專業嘛!

 

我想你們課長應該是用"言語激勵"型的主管, 否則二課不會自從她來後,新契約進的這麼好

 

有些媽媽桑是比較嘮叨,多擔待些唄!

 

樊姿

 

 

hi:

周四才要錄音。

不要給我那些建議,聲音的我還可以,如果上csn

除非像你這種巴掌大的face

才能上得了主播台,那些長的不怎麼樣的,

或是像我們這種資深美女,真的是慘不忍睹。

別讓我去獻醜了。

在國泰"紅"了也沒有什麼好處,賺錢才是最重要的。

我現在只有個心願---是平平安安的讓我混到六十歲退休,

如果有多出來的時間,就是多看看影片,上網

哦!對了,我兒子七月回來,大概沒有辦法像現在這麼消遙了。

 

其實像你坐上主播台,

這曾在你人生的規劃中嗎?

是不是也像我一樣,

是個生命中的驚歎號呢?

至於二課的業績,唉!只有集中在幾個人身上--像江麗卿母女,

兩個人每個月加起來都近百萬的p

我們主任也是每天都被修理。

我今天還向她說:

別提她了,不要一大早,就把心情弄得很不愉快。。

她動不動就說---我來國泰十六年。。。然後怎樣怎樣。。

三十年年資的,我都不知道看過幾個

也沒看過這麼鴨霸的主管?
以前,不管業績如何?我上班時,都會覺得很快樂,

現在每天都得開夕會,看到她就會有一種透不過氣來的感覺。

兩課之間,隔著一道矮牆,我稱它是柏林圍牆,你當然知道那邊是東德嘍?

有空到我們的新辦公室來坐坐,

近四百坪哦!再來五十個新人都沒問題的!不像以前擠的要命。

us走了好多人,這些曾經上過我課的,

還真的有些心疼!

 

俐伶

 

Hi, Miss Chen

 

      也祝您繼續朝五星上將的目標前進

 

                                                             Alex Hsieh

hi:
謝老師,真的很謝謝你。
你大概是我所有朋友當中,一有聽到廣播的人。
其實,上電台是我這一生的第一次,
也許也會是唯一的一次。
那天,我真的很緊張,雖然是錄音,可是也沒有重來一次的機會,
事先又無法演練,事後也覺得有很多地方不夠好!再次謝謝你!
我會朝五星上將邁進,可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拿到,
我第四張執照考了三次,很辛苦的。
可是我看到和我同年的外甥,空大讀了十年,
給了我很多的鼓舞。祝暑假愉快!

俐伶


昨天晚上,冒著大雨去寫了一張新生兒的保單。

 這張保單等很久了,小孩都已經三個月了。

 這個客戶原本還想拖到六個月後,保費會比較便宜-

那知
客戶小姑的小孩一歲半了,才買保險,尚未滿一個月就罹患癌症了。

 (還在等待期,不能賠的)其實再怎麼會算也算不過天!


這個客戶嚇得趕快找我買,但是還是不敢讓他老公知道

 "現在唯一能保護我兒子的也只有我自己,我不能再管婆家的人怎麼說了!"

 剛好她的理賠金(剖腹產八萬多元)也下來,所以CASE寫的很順利。

回來跟主任和課長致歉,因為我還是未職達(我是襄理責任額10萬元FYP)

課長說再加油啊!今天還很長。才說完九點多有個保戶跑來找我寫醫療險。

算算好像夠了。我就很高興的跟課長說:課長我職達了!

結果旁邊有兩個同事,這個月業績超好的已達三百%了-酸溜溜的說-

 "就只做那麼一點點,也那麼高興?
去打鑼打鼓,還是用麥克風告訴大家好了?


我真的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真的有必要這麼傷人嗎?

 結果到六點時,電腦算算還差五百元的業績,還真的糗到家了。


但是我還是告訴課長,沒關係,我手中還有兩件旅平險,還是夠了,

 今天來不及,明天還是職達了。@};-

 做了三十幾年的老業務,還是會為這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傷神!

 天真的是五味雜陳的一天哦!

 

飄浮 (55)
加入速配名單 列為黑名單 瀏覽留言記錄
留言表情: 得意的笑  
時  間: 2009/09/05
早安 :

做保險業務總是有說不完的感人故事

很喜歡看你的日記,有真性情,有愛,有說不出的感動

俐伶!加油!
 
~~俐伶~~ 公開回覆 留言表情: 得意的笑 時間: 2009/09/05 08:24:01

很多人說我們做保險的都很現實,其實-

像我冒著大雨去寫的那張保單,客戶在臨走前,還買了她們店裡有名的冰淇淋要我帶回家。

還一直說-我載妳回去啦!都這麼晚了!窮苦人家的孩子,總是特別的會體諒別人。
她也曾經因為被熱湯燙到,整個臉就像布袋戲裡的黑白郎君一樣-一邊黑,一邊白。而她這種情況也只有請假在家休養。

 我知道後,馬上送她到國泰,醫生一看到,立刻住進燒燙傷病房。
她面有難色:阿姨要住在這兒,好無聊耶!

 我看她這樣就告訴她:一天有八千元會不會無聊?
她馬上很開心:可以!可以!再多天我都住!

這個身兼好幾份工作的女子,領了快十萬元的理賠金。

弟弟也憂鬱症住院六十天,一領也是十幾萬的理賠金。

 媽媽蜂窩組織炎,也住好幾天。爸爸中風。

一家五口十三年來,沒有一個沒有領過理賠金。

 再加上這個媽媽是個清潔工,本身也是身兼數職。
她一句話,我就去榮總幫他兒子辦出院,接回家。
回來她再把我先墊的醫葯費還給我!

就像娜莉颱風隔天,我也跑去總公司繳件!
我的保戶說-我們就是沒錢,更要買保險。
像這樣的家庭我有幾百個。看盡人生百態,
所以,
信手拈來,都是感人的家庭故事。

981231

最近我們單位外調一個課和內湖展的一個課,共組成東湖展業處

當初課長要調走時,大家哭得淅哩嘩啦的--因為她就像個媽媽一樣的非常照顧屬下。

沒想到不到一個月,眼淚都還未乾,課長又被調回來當二課的課長。

現在又換成東湖展的人哭成一團。

我們常常說內勤人員的命運,完全操縱在一張小小A4的紙上!

但是在人事的調動中,有人走的時候,真的好想放鞭炮--
好好的慶祝一下!
帶人帶心嘛!

好的人,讓人感謝不己,壞的人,讓人恨得牙癢癢的!

像我們老董事長往生時,很多退休同仁,還有遠地的同仁,自動自發的包車來上個香。

也有人就痛哭在靈堂前。

前來憑悼的長龍,長長的盤繞在仁愛路上。。

多少年了?他還是在我們國泰人的心中! 

常常聽到同事談退休後的事。我好像沒有打算耶--

就做到六十五歲吧!像我們這樣的年紀的人,在那個行業還能讓人家當個寶看侍?

四十幾年來,有看過那個國泰人上街頭抗議嗎?@};-

 

2010/01/07 得意的笑 昨天我為我的客戶去跟理賠科的人理論--怎麼這麼多天了,理賠還未下來
結果,一問才知道--這個保戶主約重大疾病險在95年滿期了,附約未繳!
因為這個保戶尚有終身醫療,還有終身防癌險-
(最近有個廣告--我們家的保單,比身分證還多!
這那有什麼了不起?我麻吉的保戶,每個人至少有都有七,八張以上的保單!)
因此我也沒有去注意到,只以為這個保戶都有繳。附約的部份,如果沒有繳,等發生事故時再補繳都還可以!
事後我回想-這個保戶,因為兒子經商失敗,每個月的保費都是我代繳,後來他再慢慢還我的。
當時繳附約時,他也是有困難,我就說那以後再一起繳好了。

這一陣子客戶膝蓋關節跌碎了,自助餐根本無法經營,只能暫停營業。
他還等著這五,六萬元的理賠金過日子咧!
每年九千多元(意外加醫療險)大約得補快四萬多元的保費
我想了半天,臨睡前才打電話給保戶-說明原委-那我先幫你繳,等理賠金下來再還我好了!
就算這次的理賠,拿到手中的不多!但是未來還有漫長就醫的路-
幾年後,鋼釘得拔掉,還得再住院開刀。取得保戶的諒解後,我才能安穩的睡覺

 

 

2010/01/08 得意的笑 附約的部份,如果沒有繳,等發生事故時再補繳都還可以!
有網友來電詢問這個問題。現說明如下--因為剛好我的同事的保戶,也發生相同的事。只是這個保戶是繳費尚未滿期,保單目前停效中(半年內免體檢就可復效,超過半年就得體檢。停效兩年後,就永遠失效的)這個客戶目前罹癌,才來硬抝要恢復契約。如果這樣都可以賠,那對那些規規矩矩繳費的人,不就不公平了?
這樣就有違保險公平的原則。所以,這兩件事是不能相提並論的。

常常有人說保險理賠很困難,但是一切都是有規定可依據。我們公司一年保費收入2千多億,賠出去的也近千億。沒有賠到的人會哇哇叫,但是有賠的人會如同中了樂透一樣,不會講出來的!
所以會造成一個假象,以為保險公司都是坑人的!

如果是這樣-我怎麼會有保戶一保再保,已經七,八張保單了,只要有新的商品推出,都還會繼續再加保?
我的同事,一做就是二,三十年的,也大有人在哦!

以前因為我是半工半讀,白天的工作不穩定。
我老爸就常說我一年換24個頭家,尾牙擱吃自己!
那知道他的女兒可以做保險做了二十年?

 

 

2008/01/13 得意的笑 大至都就序了,很謝謝你的關心。

妳現在在溫哥華嗎?這個時候應該是冰天雪地哦!

女婿早上來電---蘇州也下雪了,小小的雪花。

這次搬家,主角是豪哥,我只是配角。

女兒回來時,看到客廳還很驚訝的說---真的是把空間留下來跳舞哦!

有天中午,我回來洗衣服,剛好從後陽台看出去,看到同事正要到側門牽她的摩托車,我就大聲的叫她。

(可以從家中看到公司的同事,也真的很興奮哦!)

她看到我,還問我那在兒幹嘛?我說---我在我家啊!!

"太誇張了吧?那有人住得那麼近公司的??"

這份工作---錢不多,事不少,唯一讓人安慰的---就真的是離家近了。。

這次的選舉,民進党真的輸得有夠慘。今天會有這樣的狀況,也只能說咎由自取啦!

台灣人有幸了,至少不用再忍受了,這八年也夠久了!

台灣的經濟一直在內耗,當別人在進步,我們只有空轉,還向下沉淪。

今天看到人,都彼此恭喜,因為,好日子一定會再來的。國民党趁菜做做,也會比民進党好!

 

2008/05/22 得意的笑
以前我的一位女性主管--(現在是遠雄人壽的副總)非常的守時。

但是當重要主管會議的時候,固定的總是會有人一些人會遲到;

那些遲到的人也被罵得麻痺了,而每次挨罵的總是那些人。。

從來不遲到的人,有次我還是遲到了。

我的女主管竟然還是對我和顏悅色的問我:妳怎麼啦?,

我據實以告---我兒子在我出門前尿尿在床上,

我還得把整個床單,和被尿濕的兒子,全部換掉,所以遲到了,,

那時候的規定是遲到的人,要罰500元(74年)

罰金在年底時,買金戒指送給當年度沒有遲到的人。

那一年,年底的望年會,當那些人在台上高興的拿到金戒指,

我還是免不了會怪我兒子的那泡尿得很不是時候的一泡尿。

也因此件事,讓我養成了不遲到的好習慣。

而且我一向最痛恨遲到的人,徧徧又嫁給一個沒有時間觀念的的人。

所以,每次只要他不遲到,我都會很高興--他有進步了

就像moly說的好---我這個婚姻,是讓我修行的。。


 

 

  

和客戶同遊宜蘭一日遊。

玉珊的女兒

那一年,我們同事第一次到松竹園。後來,就不知道去了多少次?

 



虎山登山活動--





94年的忘年會--我們表演"內山姑娘要出嫁",拿到5000元第一名的獎金




此情可待成追憶!97年的忘年會


97年度的望年會,那一年我們全國第一名,但是我們的課長是最資淺的課長!

 

2009/05/22 得意的笑


"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來拿形容我們的人事異動,真的一點都不為過---

來公司才五年,已經當了一年的課長。

跟我們前一個課長的行事風格完全不同。

所以,我們常常在祈禱---我們前一個課長怎麼不趕快被調走呢?

上天垂憐我們,一年前把這個很多人當做他行不知路的人,格榮升來當我們的課長。

(他原是高考及格,在市政府教育局上班的公務員!在五年前,對目前的工作感覺沒有什麼未來性!

在104找工作。因緣際會到我們單位來上班。)

五年來表現優異,一直往上爬。那知道,他又要再榮調了?

昨天上班知道這個消息時,每個成員心情都非常的鬱悶--心想快樂的日子就要玩完了---

對我們的課長來說,這是他該得的!

可是,我們這些可憐的成員,就真的"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未來,人心惶惶,怕再過以前的苦日子。

但是,還是要祝福我們的課長--鵬程萬里!

以下是我們課長的臨別感言---

在公司待了三年多,但自從去年調來一個新的課長後,我便開始沒有一天好日子過,即使順利完成工作,也會被挑毛病、唸幾句,有好幾次我都萌生辭職的念頭。

最近課長外調到分公司,大家正在猜想,誰會是新任的課長,沒想到,經理宣佈由我接任,真讓我感到意外和不解,我覺得自己並沒有很好的表現,怎麼會是我呢?

經理說了一個故事,他說:「有一種鯰魚很珍貴,外銷到國外很值錢,問題是這種鯰魚一搭飛機就會暈機,多半一下飛機就死了,不過有一個解決辦法,就是把鯰魚和一種叫四破魚的魚,一起放入魚缸裡,鯰魚為了和四破魚周旋,會一直游來游去,就會忘了暈機。」

原來,這一年中的百般考驗,就是經理要課長給我的磨練,他覺得我真的可以擔當重任了,才會趁此機會升我當課長。

我想鯰魚如果沒有四破魚的磨練和對立,終究會變成一條死魚。

過去,我曾被長官視為最珍貴的鯰魚。現在,我該做為砥礪別人的四破魚了。



 

 

望年會同事表演高凌風--冬天裡的一把火



本來的面目--兩個人最愛吵,但感情也最好--還是舞蹈班的同學!
就是她在86年,帶我進入國標舞的世界!


林麗卿,現在是我旅遊的伴

94年,我們公司同仁到珠海四日遊,這是的圓明園

94年珠海行四日遊

澳門真的就只有那一扇門

隨手可以抓的海星


這一年,94年有史以來最風光--

2010/04/09 得意的笑 像我這樣一個單位的資深二等兵,也是讓單位很頭痛的人物。

昨天有個66年次的年輕女主任上台激勵土氣---說如果每個人帶一個新人來上課,我就請大家吃早餐!我聽了很不以為然—就在台下起哄—

妳是不是要當第二個101?

當時有人還聽不出來,聽得出來的人已竊竊私語啦—主持人聽無,請我解釋—

我們前課長也曾誇下海口,如果全課創新(新契約四十萬元的保費收入)要請全課吃飯。

通常一個月,一個課有兩三個創新就很了不起啦!
所以這個101的外號,就跟著她直到她離職為止!

通常每次新人的課程,可以來個二十個人就已經很了不起啦!現在竟然敢訂每個人帶一個新人來上課?要求100個人?

這分明就是一種風中的承諾,趁菜講講的-聽聽就好,誰會當真?

但是就是我這年資和年紀都一大把的人,聽得真的很不舒服,才會有這樣反彈!

結果在女化粧室裡,就有同仁告訴我---妳怎麼反應這麼快?妳修理得很好!

誰叫我是一個最痛恨講話誇大不實,還有輕諾寡信的人?

反正再一年就要退休了,我又不想升官發財,說什麼,也不用怕得罪人啊

 

 

2006/10/06 得意的笑
昨天是業績結束日。依照慣例--聚餐是一定要的啦!

這一次我們選了一家素食的餐廳,在長春路的春天(這名字取得多好!)

隔桌有個六十幾歲的太太,看起來像個鄉下人。

在每一桌都是熱鬧烘烘的情況下,這個單獨一個人,坐在一張小桌子的太太,

顯得格外的突兀!她的眼光一直停留在我們這一桌。

(10個查某人)看得出來,非常的羨慕!我真的可以體會到她的心境。

通常如果是我一個人的時候, 我都會選擇外帶, 更不會到這種一大票人聚會的場所。

所以,我也忍不住的告訴我同桌的同事-

”我們真的要很珍惜---我們彼此都很幸福,因為我們都能擁有彼此”

一些年資比我久的人,已經開始在數著--還有幾年就要退休的日子!

不過,我想只要我人還在台北,種老同事的聚會,我一定會到。

畢竟,人生能有幾個可以共處十年以上的老同事呢?(尤其是在保險公司)


奇怪,我那個時候,拍照怎麼都不會笑?

 

2006/01/21 得意的笑 昨天參加公司一年一度的林口業務大會。
與會人員有六千多人。
來自全國各地的精英。
這次更特殊的還加上上海分公司的21位成員。
(都是事業有成的專業人士,還有很多都是碩士的)
上台報告的是一個當過12年的來自哈爾濱的眼科醫師。
演講的內容非常感人。
尤其是大陸保險工作,仍在篳路籃縷的階段,
辛酸的路,遠超過台灣。
還有一位是剛踏出校門就進國泰兩年的女孩。
她說有次她送桌曆給一位女士,
結果這位女士,當場就把桌曆丟到地上,
且很生氣的說:
堂堂國泰這麼大的公司,就送這麼寒酸的桌曆。
(可能有很多人都不知道--保險從業人員,所送給客戶的東西,全部都是自己掏腰包買的)
這個剛踏入社會的小女孩,沒有被這個打擊打倒。

後來她寫了一個72歲老奶奶,一年超過一億元的保費收入。
連續兩年得到公司招待出國的殊榮。
保險的路每個人走得都很辛苦,都得付出汗水和淚水。
所以,分享每個人的工作經驗,都是有血有淚的。
聽了一個下午的報告,真的是--讓人又哭又笑的。
 

 

2005/06/03 得意的笑 在那個年代,情色是被絕對禁止的。可是也不代表就沒有色情片。
我記得那部片的主角好像是馬龍白蘭度?
其實歷史有很多,是須要時間才能呈現原貌。
投資也要時間,保戶的培養也一樣。

這個月收到一件100萬元的保費保單。這個保戶是十九年前的老客戶。
同事問我怎麼做到的?我只有一句話--用時間堆積起來的。。

 
   
 
2005/06/01 得意的笑 我當然是繳了很多年的稅,也快成繳稅專家了。
如果只是我一個人的,十分鐘就可以搞定了!
問題是我五百多個保戶,有多少人要報稅?
報稅就要送繳費證明,不會報的,還得幫忙寫。要繳錢的,還得先幫忙繳。
服務業就是做這些服務啦!則保戶為什麼要對你死忠?
當然不是每個做保險的都像我這樣。
我有個同事,當她的客戶問她怎麼不幫她報稅?
她還答得很妙---我還欠人家幫我報哪!
這個同事業績也做得很好哦!
每個人都有她的一片天空。
同樣的,有很多新進人員,各方面都很優秀,
可是還是免不了被淘汰的命運。這全看個人的造化了。


 
   
 
2005/05/30 得意的笑 我還沒有找到,我不知道,這個世界,
有沒有男人可以容忍他的老婆加班到十點半才回來?我知道很難。
我就是那個剛下班的人,且連續三天了。。
真想破口大罵---到底是那個王八蛋規定要繳所得稅的?

我們做保險的,不會餓死,可是難保不會累死?
尤其是在五月報稅的時候。。明天還要苦戰最後一天。

 
   
 
2005/05/26 得意的笑

每年到了報稅的時候,總有種感覺---我好像被人追殺一樣 。每個客戶都像在"打火"
這兩天又特別的忙--昨天有個保戶車禍住院,一個七年級的小女孩,出了車禍。
還傷到臉部, 對一個非常漂亮的小女生,真的是不知道怎麼說---
就如同她說的:"我的臉像豬頭一樣,我嫁不出去了啦!!"

我比較怕的是不知道有沒有傷到顏面神經?那代誌就大條了。。
今天又忙一個保戶,花了我近五個小時,收回來100多萬的存款。
其實每天都似乎不用計劃,就有讓我忙不完的事了。
這個假日,什麼都別想做,就是加班了。

這是我的朋友--女超人mini寫 的----
 
硬漢嶺 已成 我倆休假必去的地方這星期六 要一起登硬漢嶺嗎?
登硬漢嶺 有兩個時機最好
清晨看日出黃昏更美 觀夕陽餘暉
還可以賞整條淡水河 所有河道 彎衍交會之美
不怕摸黑下山 還可以靜靜的觀賞 整個台北 淡水夜色燦爛之美

安怎~就這個星期六您負責 吆喝幾個好友來吧
咱們來個早安您好 "不是好漢 不登硬漢嶺"早餐 我負責甲免驚
 
這是軟腳蝦寫的----一想到登硬漢嶺,我這個軟腳蝦腳就軟了。。

我一點都不像小時候在田裡長大的莊腳囝仔!

我曾爬過硬漢嶺,在專科一年級時,那時候的班導用學分來威脅。

因為夜間部的學生,大多數白天都有工作,那有可能全部到齊?

班導一聲令下---"沒有來的,我這門課程就別想過關!"

結果全部都到齊,那天走得我快要死掉,也爬到山頂,當然也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憶。

每年都得到淡水受訓,遠看著觀音山,總會想起這輩子唯一的一次~~~爬硬漢嶺。

昨天自己算算,我上舞蹈課的時間已長達十年,都可以修兩個夜大的學位了!

學位對我來說未必有用,但是能讓我這個"爬山一條蟲,跳舞一條龍"的人,賺到健康,也是很值得的啦!

上個月為了買公司熱賣的安心保醫療險,通過了公司的體檢。

不要以為這沒什麼?我周圍這些坐五望六的同事,早就被三振出局了!

我能通過體檢,還跌破很多同事的眼鏡哪!
 
可惜豪哥,在婚前還一直以"山猴"自居,
 
自從娶了我這個軟腳蝦老婆,也不再爬山了。肚子還一天天大起來!
 
那天他還在提當年勇,說他是山猴,結果被我同事笑說~~~"啥米山猴?469 啦!"
 
2007/06/13  
今天接到總公司的一通電話,真的會讓心情跌到谷底~~~~公司通知我,請保戶來辦解約!

因為這個保戶在申請我們公司的團體險時,被公司查到他帶病投保。

除了原來他的團險不理賠以外,還得把附加在他太太壽險保單的醫療險全部解除。

前幾天,這個太太曾打電話告訴我她先生住院了。

因為未滿兩年,我直覺上就先問:妳要老實的告還是去申請。訴我,妳先生以前有沒有類似的疾病呢?

她太太當然不敢再說謊,坦誠在投保前就有多次住院紀錄。

我當時就告訴她,如果現在申請,一定會被解除契約。

那知道,她只聽進去壽險的部份,團體險的就沒有避開,還是去申請。

這下慘了,因為電腦都是連線的,連帶的我這邊的附約也報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