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舊日記--旅遊篇

2012081621:52
2005/08/25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我前後到上海約五次, 曾經兩次沒有跟團。

結果和兒子徘徊在上海街頭,後來就甘脆回飯店看電視算了。

兩個人吃飯也不方便,跟團就沒有這麼多的問題了。

我在台灣也是一樣, 雖然開車二十幾年了,

還是感覺和公司一起出去比較好,不用那麼費心的去安排行程。

對一個五十幾歲的人,要改變很難的。

其實只要能和心愛的人或是家人, 去逛個菜市場,就感覺很幸福了。。
2008/03/30的日記  
作者: ~~俐伶~~   
同事去年六月去吳哥窟,回來沒有一個不叫苦的---熱得都想脫光衣服!

更扯的是還有車子冷氣壞了,司機得邊開車,邊下來幫車子灑水。。

在那種高溫下,算了,我這個人是怕冷又怕熱的人,不想找苦罪受。

還有我說我最怕這種陰的地方(塵封幾千年,有多少的鬼魂長眠於此?)

結果就有同事挩:
"有幾個鬼魂跟著她回來,她還得找法師收驚~~~"信不信由妳。

像我這種八字較輕的人,就真的不能不相信。

以前,農夫表哥的姑姑,也就是我的舅媽--急性腹膜炎,送醫24小時內身故。

我當時得知,在下班後就趕去殯儀館看她。

已經五六點了,那時候真的是陰風慘慘---我路又不熟,問了很多人,

也走過很多放往生者的地方,才找到我舅媽的靈堂。

就這樣,後來我整整咳了一個多月不會好。

我當時還是在馬階醫院工作,什麼好醫生沒看過?什麼好的葯沒吃過?

後來,我媽媽想我一定是被煞到,還是我老媽在舅媽的靈前,跟舅媽求得符水,

結果喝完符水就好了。

都三十年前的往事了,想來還是餘悸猶存。。@};-
人生最美麗的顏色
作者: ~~俐伶~~ 日期: 2012.07.05  天氣:  心情:
像我這樣,已經的退休的人,因為,保戶的事情,常常得回公司-同事有人羨慕我過的日子,當然也少不了酸溜溜的閒言閒語---

就如同劉墉所寫的一本書--書名:"彰顯自
己,但是也不要否定別人"我佩服我那些年紀一大把了,還在第一線奮戰的同事。但是,以我這樣的花甲之年,退休了
,也不算什麼罪過吧?
昨天下午,我跟朋友去唱歌,跳舞。
還包括晚餐,一個人花費300元。回程,我又繞到公司去
同事知道我去唱歌--就說:真好命!我當然會反駁:不
然,我要在家吃飽等死嗎?
 


【柴鵬/摘自《37°女人》2012年第5期】

在一個宴會上,坐在我右邊的老太太語調輕快地講電話:「一切都安排好了嗎?記得提醒旅行社,給我安排一個輪椅啊!」掛斷電話,她轉過頭來,笑著對我說:「下個月去韓國旅行。」說這話時,這個年過90的老太太,眸子裡是萬里無雲的清亮,像是波瀾不驚地看著已經過去的和還得繼續過下去的日子。

 她說自己骨子裡滋生著「旅行的菌」,如果長時間不出遠門,便會坐立不安。「就算坐輪椅,我還是要馬不停蹄地看看這世界!」她精神抖擻地說。
 
席間,有人調侃:「你呀,是花錢專業戶呢!」她笑著應道:「錢是帶不走的東西,不花怎麼體現它的價值?人生最慘的事,莫過於人在天堂、錢在銀行、兒女在公堂啊!」頓了頓,又正色道:「如果我走後留下一大筆錢,兒女們會被白花花的銀子寵得一無是處。現在,我出門旅行,家中大大小小的成員熱熱鬧鬧地一起玩,開銷全由我負責,錢花得多痛快啊!」這時,有人悄悄跟我說:「這老太太其實常常以匿名的方式,把錢大筆大筆地捐給教育機構。」 
 坐在我左邊的老太太,穿著優雅的套裝,蓬鬆的頭髮染成了俏皮的褐色。她對我說:「猜猜我多大了?」我看看她的模樣兒,問道:「有70歲了嗎?」她一聽,便高興地笑了起來:「嘿嘿,我82歲了!」哎喲,我失態地叫了一聲—左看右看她都不像八旬老嫗啊! 

問她是如何保養的,她幽默地說:「快樂啊,快樂就是我的美容劑!」她是教徒,每回教堂為孤兒院或老人院籌款,她都會參加。「我煮的咖喱雞、羅漢齋、醬滷肉啊,大家都叫好呢!每回都煮上百人的分量,籌得不少款項呢!做善事,心裡高興,才能越活越帶勁兒。」她頓了頓又說:「孩子老勸我歇歇,等我長眠了,不就永遠歇著了嗎?」

 坐在我斜對面的老太太最「年輕」,剛過70歲。她與兒孫同住,3代人相處愉快。別人探問秘訣,她雲淡風輕地說:「不該管的事,什麼都不管。孩子都是中年人了,還管個啥呢?孫子那一代是好是壞,有他父母管著,根本不用咱操心。」 
 這3位「暮年一族」,把生活過得像哲學,快樂又瀟灑。快樂,是因為她們深諳暮年的「三不要訣」:不省錢、不等夢、不管事;瀟灑,是因為她們順應「雙放」心態:放手、放心。有了這種「收放自如」的睿智心態,她們才能在人生的秋天,讓掛在樹梢的葉子閃出耀眼的金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