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腺住院六日記

2014073102:58
周四,一早起來,就覺得喉嚨怪怪的!
去買水果時,剛好遇到社區健康志工,幫忙量血壓!我的媽啊!竟然高到160!
這下慘了,我是不是也高血壓啦?
十二點,還是去老人中心練唱,走起路來,覺得今天的腳步怎如此沉重?
只唱兩個小時,感覺全身發燙,就搭計程車回家!
在家又燒了三,四個小時才就醫,因為升到頂,我還以為是溫度計壞了?
一到急診,一量是39,2度,我自己都嚇壞了!
因為,我對很多的葯物都過敏,
在急診,除了打點滴補充水分,睡冰枕,什麼也不能做!
待了二十四小時後,沒有退燒,就住到病房了!病名是不明熱!
我就覺得是扁桃腺發炎啊?


 
劉翠娥 請保重呀!阿嬤!

 









陳俐伶
也沒睡冰枕,早上的溫度,
竟然是35,6!
前幾天,在一個節目中看到一個題目:
*人體失溫是指幾度以下?*
答案是35度!
我看護士的表情是稀鬆平常的!⋯⋯
但剛經歷過39,2度的我,可不這麼想哦!
哇哩咧!
我的身體究竟是怎麼啦!







打了四十八小時的點滴,
不小心掉了,又得重打!
也好,就像換取了短暫的自由!
 





ulie Tang 体温回復正常了嗎? 出院了? 祝安!







兒子幫我把手提電腦拿來,
有了它,我彷彿就有了全世界!
這幾天,只靠手機,
我眼睛已經受不了!


 





過去,我常常跟我的客戶說:
"如果你已經準備了五百萬現金,且可以跟很多陌生人,一起住健保病房,那妳就可以不用買醫療險了。"
這次住院,我雖然住的是兩人房。就是因為我想我可 以馬上出院了。
也沒刻意的非得住一人房!
但是, 看到血壓居高不下,我看今天想回家是機會渺茫啦!
昨天隔壁床的病人進來了,是一個失智的阿嬤!
因為血糖高達6百多(住院後,馬上控制在250了)
她吵,我照睡,她的七,八個家人來的時候,我就出去外面坐。
她任何無理的取鬧~~~
她一下子把我當成她的女兒,鄰居,查某孫女--⋯⋯
我都可以全力配合。
但是,我無法忍受她在半夜三點,起床摸我的大腿!
(她一眼失明,另一眼也弱視)
我就決定要換一人房了。-
隔壁床的看護也說--她半年前住院也是等了三天,
才等到一人房。她說她的兒子有幫她買醫療險~~
病房費每天剛好可以支付2000元,另外還有二十萬元實支實付
(我們的全意醫療)
她可以很安心的住院,一點都不用擔心醫葯費!
昨天兒子來的時候,我也跟他說--
媽媽的醫葯費用,你都不用擔心!我連看護費用,都準備好了!
 






剛才點滴又掉了--還好剛剛打完抗生素。
因為得每六個小時打一劑。
就跟醫生討價還價---六個小時候再打好嗎?
沒想到他說:燒已經退了,扁桃腺也不紅了--可以,就改口服葯!
好啦!可以不用當一隻被綁住的小狗啦!




隔壁床的看護媽媽說--
"我睡病床,一天可以領一萬多元!
但是,我寧可以睡陪伴床,一天賺兩千元。"
她當看護34年。我第一次見面就跟她說--
妳跟我們保險業的一樣,看盡了人生的百態!
沒想到,她會買這麼多的醫療險?
除了同業以外 ,我還是第一次遇到,買這麼多醫療險的人!



陳俐伶
換到一人房,洗個澡--
沒想到血壓,已經正常了--130!
耶!!!




7月29日 ·
 
換到新的病房十八個小時,
我竟然可以斷斷續續的,
睡了九個小時?
除了少了吵雜的聲音,我還特地去翻開床墊--
除了床單,還有一層厚的*布*,
包著硬的厚海綿!
而急診室的,那就不用說啦!
兩人房的,剛好我看到她們在換床單,床單下就是由*塑膠皮*包著,'裡面不知道啥米碗糕?
難怪,在冷氣房中,我的背常常是濕的,因為不透氣嘛!
兩個房間,相差1200元!
光是這好的睡眠,就值得啦!
 
 
 








剛確定我這次發燒住院, 就是扁桃腺發炎啦!
剛開始,連醫生都不敢直斷--
因為紅腫得不夠大!另一邊也有一點白點。直到剛才確定就是扁桃腺發炎。
唉!感覺這次住院,真的有點鳥龍!
如果我還在上班,在第二天燒退了定就出院啦!
也難怪保險公司會對,幼兒,家管,學生,退休人員--
這一類的人員,在新加保的時候,會有額度的限度。
吃飽沒事,就放心的住院。
一個扁桃腺發炎,也得住院五天,外加急診24小時?
人家說二代健保規定一大堆,我怎麼都沒感覺到呢?






背著我的後背包,回家啦!
結束了南港五日遊之旅。
回家前,先進了公司,辦理自己的理賠!
同事都很訝異---那有可能?怎麼可能只發個燒,就能住院了?
懶得跟她們解釋--
我還伴隨著超高的白血球,還有高血壓咧!
路上真的很熱,住在冷氣房都不知道外面的天氣,還是會熱死人的!
回家真好!
 
 
 







開心健走!

睡太久了,不走,全身會不舒暢!


回到病房,找原來隔壁病床的看護!
她看到我嚇一跳,不知我已經出院了?
她本來今天還想推著阿嬤來看我的!沒想到我已出院啦!
我也告訴她,我只是個小小的扁桃腺,讓她放心!
因為她也陪著我,一起擔心我的不明熱!
今天重看這個窗景,心情完全不一樣哦!

相片:回到病房,找原來隔壁病床的看護!
她看到我嚇一跳,不知我已經出院了?
她本來今天還想推著阿嬤來看我的!沒想到我已出院啦!
我也告訴她,我只是個小小的扁桃腺,讓她放心!
因為她也陪著我,一起擔心我的不明熱!
今天重看這個窗景,心情完全不一樣哦!

相片:每天在病房的窗前,就是想著醫院對面,成德市場的這家稀飯!
每天在病房的窗前,就是想著醫院對面,成德市場的這家稀飯!

我周二出院,周四理賠金就下來了--

病房費用付了四天,天數算五天,而急診的24小時,還是多算了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