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舊日記--學舞篇

2012081317:47


台灣目前學舞的人口愈來愈多,當然是每個社大都有,且學費比外面的便宜很多。
一學期18次,每次2個半鐘頭才3000元。
如果是個別班,我聽過最便宜的是300元/小時,一般稍微可以的行情都在1000元起跳。
但是我的舞蹈老師說她和她的英國老師學,可都是一個小時6000元哦!

學跳舞,不是看價錢,也不是看學的時間有多少?
像我現在就常常在跟我的同學說:"妳們真的都沒有我當初的認真。"
包括我的先生也一樣,不過他今天能這樣,已經很不錯了。
我同學常羨慕的告訴我:"妳的姿勢很優美!"我說:這是用十年的時間累積起來的。

(不過在行家面前,我也只是菜鳥!)

也曾聽人說:他完全沒有找老師,是在公園偷偷跟著學的。可是,我不敢跟他跳!
因為,他完全以自己所想去跳,完全沒有考慮對方。 我的右手就是常常這樣受傷的。
所以這兩年,我學男步,主控權在我,受傷的機會就少多了。
到那裡跳舞的男生都很少。要遇到好的舞伴更是難上加難。

所以有很多人,甘脆找老師帶舞了。

不過,一個好的男舞者,可是招架好幾個女生。。

 

20061228

May來信-
說起舞蹈老師也是百百種 良莠不齊
有的懂得一點皮毛就自稱老師
我看過很多在舞廳混得稍熟的
憑著一招半式打天下 就自以為是
所以
我始終只當跳舞是興趣而已
我曾經受好友之託
去教了2年舞 發覺當興趣變成職業 就成為一種負擔與壓力
一點都不好玩了 玩票性質的就另當別論
@};-@};-@};-

我當然可以體會妳說的話。
曾經聽到這樣的對話---

"xx人當舞蹈老師了!"

"啊!!他也可以當舞蹈老師哦?那我可以當校長了!"

"那我可以當教育部長了!"

確實各行各業都有自稱是老師的人, 其實不管是什麼?
如果沒有人來肯定,那都是空的,虛假的。。

我從第一次看到妳,我就都一直尊妳為老師,
也從妳那兒得到很多教我老公跳舞時,得注意之處。
那妳在我心目中,就是永遠的老師了。。

200607

有很多事,有的人,真的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上次她要我找"一些人"去,那有那麼簡單?
我硬著頭皮,邀你去大富豪。
你當時肯大力相助, 真的如果沒有一點交情,那能請得動你?
有很多人以為年輕,美麗, 就可以在舞場上呼風喚雨,事事順心?
這就是我以前舞蹈老師(她老是要我學個別班)說的:
"你沒有本事,人家為什麼要平白的教你?"
為什麼有這麼多的舞蹈老師?
有些有錢人,想找好的腳,當然得付出代價。"
要不然就像我這樣,努力的練。
因為想和高手跳,如果沒有一點點本事, 又何來關愛的眼神呢?
像有些專門在舞場泡馬子的, 我想也不是什麼好腳?
好腳一定會找旗鼓相當的。
像我學姐們,現在也很挑哦!
沒有兩把刷子,鐵定會被她打鎗。
她常說--
我們又不是舞女, 幹嘛老是陪這些不是很會跳舞的人跳?


 

20060628


一定要和你分享今天的好心情~~~ 今天我真的非常的快樂!
(哇哇!!!真的做夢都會偷笑哦!)
今天上舞蹈課, 被老師修理~~
"你只有華爾滋有用心的跳,
其它都是趁菜呼呼咧啦。。。"
我咧~~~~ :((:(( 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悲哀?
想當初,剛學華爾滋時, 總是不習慣和同學貼身著跳。 (老師規定!)
我選擇蹺課。
後來,有機會和白瑞德一起練,
當時--
真的是下了一番苦心哦!
舞之音的兩位老師,還真的是教得好!
(我個別班也只有學華爾滋)
這一陣子,還有高先生不厭其煩的指導。
今天總算被另一個老師刮目相看, 就算其它的沒有跳好,也沒關係---
畢竟有用過心學,明眼人一眼也看得出來。。
能把華爾滋跳到被老師 稱讚,
當然會格外的高興, 甚至於還有一點點點的驕傲。。
那真的是用時間和金錢,
當然最重要的是毅力--堆積起來的。


 

 

2005/07/30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給JJ
今天在社大學了一些男生步。
恰恰和倫巴。
可以開始當帥哥帶你們了。。
女生學男步,也很好哦!
有種leader的感覺。

ps原來我94年就開始學男步了哦! 


2006/01/31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6.01.31  天氣:  心情:

早上四點半從西螺回來,開了兩個半小時。
算是創了我返鄉的最新紀錄。
當清晨5點58分衝過造橋收費站, 還禁不住大喊一聲---耶!!
(六點就開始收費了)
小睡了一會兒,又再去東帝。
因為這是年前就和同學約好的。

今天真的很不錯,
女生不多,有很多很久不見的老朋友,都一一出現了。
包括教我八步且有兩年沒見的賴桑。

我現在還在學八步? 是男生的步。 這樣回答你滿意嗎?
我是屬於那種-- 沒有學過就是不會跳的人。

是用毅力來彌補自身的愚笨。
可是,有了女步的基礎,學起男步來就駕輕就熟了。
先報告"比翼雙飛",還是不會跳。

2008/02/24的日記
作者: ~~俐伶~~  
我是在86年開始學舞的,除了兩次的腳受傷(因游泳骨折),我幾乎沒有中斷過。

第二次還得打鋼釘。在拆鋼釘的手術時,醫生還問我

"妳老實告訴我,妳腳受傷後多久就開始跳舞了?"

這個話題一打開後,我就談開始滔滔不絕的談舞經。

(我那次是兩個月後就開始跳了,四個月後,醫生未堪呼我吵,就把鋼釘給拆了!

承蒙老天垂憐,這幾年來這麼愛跳舞的人,骨折的部位都還算很安份啦!)

那醫生一定很後悔當時沒有把我全身麻醉,那有這麼愛跳舞,又這麼愛講話的女人啦??

因為我還在拼經濟,學舞也只有學團體班。我曾經在報紙看到一篇報導

有個醫生娘從生手到拿到業餘組華爾滋冠軍,每天練,花了一年的時間,也花了一棟房子 的錢。。

想學好舞,真的得有錢有閒,當然最重要的還得有超人的毅力,

否則就像我一樣,用十一年的時間去累積了。我很欣賞認真的女人,加油哦!!

那天一定可以看到妳在國標舞界大放異彩!![-o<

2008/03/07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今天這麼好的天氣,我也很想出去走走。只是工作一大堆,總是忙不完,

再加上我周一要去開刀,很多的事,非得在開刀前忙完。

(現在真的快變成手不能提,肩不能挑了!)

因為開完刀後,可能有十幾天不能提重物,或是下廚一展廚藝。

所以今天還是抽空去菜場買了一大堆的青菜和水果!晚上還是下廚。

吃完後,又再趕去寫一件保險回來。忙完也快十點了。

我周二的舞蹈老師---陳老師(羅老師的伙伴)也跟我一樣,

肩膀的骨頭會卡卡的響。(現在才知道,這是常跳舞的人,都會有的通病哦!)

他說有人說他這是五十肩!我說那有四十歲的人,就會有五十肩?

乾脆說"媽媽手"好了!:)):))

他就跟我說---你也幫我規劃個醫療險好了,反正我早晚也要開這個刀的。

看了你的日記,就當我們也一起走一趟九份了。

前幾天的報上也有寫到龍君兒的民宿,那天有機會,再一起去看看山,看看海吧!!@};-

去年秋天,如果不是美鶴,我們早就把草嶺古道走完了。

今年秋天,一定要把草嶺古道走完哦!!@};-

 
2008/05/10的日記  
作者: ~~俐伶~~  
前幾天聽到一句話--- 身體不健康的人,比健康的人還多!

人到中年,還能運動,就是福氣啦!

昨天到社大暖身,兩個月沒上的課,一次把它學完。

這是初級班的,簡單啦!

好久沒有這種臭汗淋漓的感覺了,真的好好哦!

幾個學妹,還是稱讚我--沒有退步耶!

真感謝,我太愛她們了。

進階班的恐怕就只能放棄了, 因為要追進度太難了。。

這是我這一生第三次中斷跳舞的日子,

能重新穿起已經發霉的舞鞋,真的太高興了。。@};-


2009/09/11的日記
    

當了一陣子的宅女,現在我們社大的舞蹈班也要開學了。

周一上這個學期的第一堂課,兩個小時教了六個吉魯巴的花步!好讚哦!

教新的花步我最開心了,也顧不得老師說--男生太多,俐伶當女生!

(這是很少見的,通常都是女多於男!)

我才不管她咧!因為當女步太簡單了,我根本不用學,男步比較有挑戰性。

我只要用心的學男步。等男步學會以後,再請同學帶我跳女步,我就已經都會了。

後面的三十分鐘就學華爾滋,

女生的力道再加上我的個子不高,學華爾滋的男步,對我來說--真的很吃力又不討好!

還有我的華爾滋女步尚有待加強,我就乖乖的學女步了。

一堂課下來,我的失眠問題也不葯而癒啦!@};-

2009-1008
出國回來,才知道我有兩個好朋友面臨親人的死別--
May失去了她的老公,Moly失去了她的妹妹兩個人都是癌症。
再多的生離,都比不過死別的痛!
秋風,秋雨--愁煞人--@};-

may:我知道了,我會去--至於豪哥,他也曾經是妳的學生。
我會轉告他!他會不會來,我就不知道了!我前幾天還在跟朋友介紹妳-
May是個很了不起的人,她為了維持她的家庭和樂,真的很辛苦!
(三個小孩都是碩士)每一段婚姻,都包含了無數的忍讓,還有無怨,無悔的付出。
也許夫妻就是相欠債,債欠完了,人生也就走完了-

當她知道我們的結婚party要以華爾滋開舞時,豪哥沒有學過,還選了高難度的華爾滋。
她馬上幫豪哥惡補。我社大的舞蹈老師也是一樣,上團體班的課就專門教他一個!
他就現學現賣的上場。後來他就不再用心學,我還常常說他學了兩年後,
還比不上剛開始學的時候的程度。因為他那時候用心,後來心就不在此了!
May-在這個時候不該談這些事,但是我想一談起妳熱愛的跳舞,
是不是會讓妳減少一些傷感?

2009/10/08的日記
 

這一陣子,腰酸得特別嚴重。

同事的小孩因骨折開刀,今天辦出院,同事很熱心的幫我掛現場的號

(花醫師的門診,網路掛不到!)

今天在三總整整待了八個小時,照了兩次的x光,一共八張。

第一次的x光照出來,醫生懷疑是骨折,真把我嚇死了。

就照了第二次,在等待的時間裡,真的如坐針氈。

天哪!這一生已經骨折兩次了,請不要再折磨我了!

就算我買了這麼多的醫療險,還有骨折險,我也不想要骨折!

還好,第二次診斷出是第四第五節,嚴重的退化性關節炎。

不用吃葯,靠運動來調整。

唉---年紀大了,一把用了快六十年的老骨頭,怎麼會沒有毛病呢?

同診的好幾個病友,每個都得到得開刀的審判,我能逃過這一刀,算是幸運的啦!

穿著笨重鐵衣的模樣,或是在骨頭上釘著一根一根的鋼釘---光是想想,就讓我頭皮發麻!

坐著也還好,就是不能站!醫生准我舞照跳,so能跳,就儘量跳啦!

也很奇怪,跳舞的時候,真的會忘了痛!

這下~~~天王老子也阻止不了我了!@};-

2009/10/09的
    
很多醫學上沒有辦法解決的問題,通常醫生就是用一句話---"老化"帶過。

不過也有很多年輕人,也有脊椎的問題,造成的原因不外乎姿勢不良,還有曾經受過傷。

我曾在二月踩空一階樓梯,當時幾乎快不能走路。

去鶯歌針灸,還算不錯,一拐一拐的進,正常的走出來。

但是七個月過去了,還是酸痛,不能久站,更別說提重物。

我在忠孝醫院只照一張,就開了葯,叫我回家,還說痛是一定會的。

不同的醫生就有不同的診斷方式。

我是早上的門診,看到下午五點才看完。

好醫生難得,我等了八個小時才看完。還是很值得啦!

聽同事說--花醫生目前還有200多個等開刀的病患。

不是迷信名醫,而是一個很好的醫生,是值得等待的。

周二我的舞蹈前輩,她跟我們上課,上得很開心。下課時,她才告訴我她穿著護膝還有腰夾。(我說過跳舞的都是一些傷兵,但是不跳舞的人,還是一樣會有這些有的沒有的問題的!)這種情況,換成別人,恐怕早已什麼都不敢動了。

但是因為有興趣支撐,跳起舞來,疼痛還是可以忘記的。@};-

20091017

中午時,有個很久沒有聯絡的女友,用電話聊得很開心-

聊得還不夠,甘脆約東帝見啦!原本今天要去客戶家的,算了-跳舞卡重要啦!

還是那些老面孔,唯一不一樣的是多了一個老朋友--

我們班長的先生阿彰赫然在座。班長說-:他就是要跟著來。

阿彰就說:我沒地方去啊!就跟著來了!一臉的無奈和羞怯,當然也不失俏皮。

就坐在那兒,看著老婆跟著一個又一個的舞林高手過招。

當然我這個十年前的老同學也是一樣,一個又一個的跳,但是都是些老朋友,

因為會請我跳的高手,真的沒幾個!

只是這些人如果知道班長的老公也在座,不知會怎麼想?

就這樣直到午場結束,夫妻兩個人才一同離去!

夫妻兩個人一個人管一家公司,經營得有聲有色,

常常就聽他們說又在那兒買房子了!

曾到班長家,看她家明窗淨儿,可是完全不假他人。

三兩下,就是滿滿一桌的美食佳餚--

這樣的一個好老闆,好老婆,好媽媽---怎曉得她也是個舞林高手?

只是阿彰一直不想學舞,而如今--

東帝竟然也可以成為託老所了。@};-


20091018
今天初一吃素-@};-

把昨天在東帝聽到的一些西洋舞曲

用youtube抓出來像Knock three time

Beautiful Sunday

The last waltz

Yellow river

這些歌都是耳熟能詳,也是百廳不厭的。

伴著我們從學生時代,到即將退休的年紀!

因為有這些歌曲,讓我們的生命是這麼的富足。

回想學舞這一條路,一幌也十幾年了,就光是東帝也有七八年了。

也聽到聖誕鈴聲,一轉眼聖誕的腳步也近了。

就開心的唱歌吧--把煩惱都拋到腦後

You just call out my name

And you know wherever I am

I'll come running

To see you again

Winter, spring, summer or fall

All you have to do is to caII

And I'll be there, You've got a frien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rEwDejTKRY
20091020
今天有人突然問我---跟xx感情如何?

我一時不知如何回答?

我想了想---她是我們玫瑰@};-家族的成員。

那時,又剛好我正在聽著這首歌。

心裡突然有個念頭--

如果可以選擇我的告別式的方式,我唯一想到的---

就是我希望我的好朋友們,來為我唱這首歌。。

因為這一生,因為有妳們了豐富了我的生命,

尤其是那一首又一首膾灸人口的西洋老歌---

You just call out my name

And you know wherever I am

I'll come running

To see you again

Winter, spring, summer or fall

All you have to do is to caII

And I'll be there,

You've got a friend @};-@};-


明天是我們辦結婚party的三周年紀念,再把相片拿出來看看。

那是多麼快樂的時光啊!@};-

2009/10/21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如果太急,來不及的話,我這兒有幾件可以應急。

否則,那天跟我去東帝,那兒有很多現成的,以妳的身材沒問題。

看我現在網頁上的那套, 妳覺得怎麼樣?

同事說--我穿得很像瑪麗蓮夢露哦!

(不知道她聽了會不會不高興?)

這件很少穿,但是穿了都會讓人驚艷哦!

這是真的---有一次不小心,穿錯了,前面穿到後面,結果後面更低---

低到我怎麼拉都不對勁---呵呵--那一晚可真的不好受。

後來,才知道我穿反了。

如果,妳想要再低一點,反著穿也很好看啊~~~

妳說"10/30 健身房國標表演. 老師規定要一身黑, 又不能太素."

那簡單啦--只要上面有釘亮片的就可以啦---

來我家一趟,一定不會讓妳失望的。

什麼沒有,一個跳了十幾年的女舞棍這些行頭怎麼能少呢?

20070318

我剛跳男步時,

還曾惹來同學中號稱"雙塔"的其中一塔(兩個身高超過170的女生)的不解~~~~

"妳這種個子,跟人家跳什麼男步?"

結果現在換她們對我刮目相看,還有一些進階班的學長也是這麼說。

其實男步不是只有能帶女生,還有一個最大的優點,就是更了解女步怎麼跳 ?

當然我學男步,是除了跳以外,還得背,這一點都不假的。。

學男步以後,才知道---

哇!!

男人真命苦。要比女步至少多付出十倍的時間。

而女生只要會跳基本步,其它的就交給男生帶就好了。

所以,現在就算和秉豪一起學初級班,我還是照學我的男步。

常常都是把他丟給和他程度相當的女同學去操練基本步。

如果我一直陪著他練,真的會把跳舞的興趣全部磨掉了。

曾經聽一個男生說得很誇口---沒有跳不會的女生,只有不會帶的男生!

所以,當你學到某個階段後,還是得學幾步男步,就不會有沒有舞可以跳的痛苦了。。

拉丁就可以了,摩登我就不學了。

何止兩個女生一起跳不好看,兩個男生跳抱抱舞,那就像gay了。>:D<>:D<

2008/07/03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8.07.03  天氣:  心情:
給娟娟---

舞廳有句術語--經家人同意的叫有牌的,家裡不同意還是跑來的就叫無牌的。

像我就是有牌的。

我跳了七八年,老同學還是說重心沒有踩下去,那是初學者都會有的毛病。

急不來的。。

跳舞真的沒有什麼撇步,不就是多跳,且不能只跟老師或是舞伴一個人跳,

否則進步慢,又不能和很多的人跳。

跳舞不能單一舞伴,跳舞的對手是愈多人愈好,

才能學到各路門派的舞步和適應不同的跳法。

我的學姐之所以跳得這麼久了,還是喜歡在自由區跳---

因為,妳不會知道,下一個舞曲是誰來邀你?

還有這下一個舞步也是未知的。

如果,和同一個舞伴跳的話,三兩下就摸清了,再跳下去就沒有挑戰性。

(人生不也如此,如果妳知道那天會死,那多無趣啊?)

曾被好友桂華這麼說--

啊!!妳就只會這幾步哦??

聽了很受傷,挫折感超重,回社大再苦練幾個男步,一雪前恥!!

要驗收妳的學舞成果,要等到秋天哦?

那就期待天涼好個秋啦!!@};-

2008/07/11的日記
作者: ~~俐伶~~  
今天在路上遇到我的舞蹈班同學,她只有來上一期課。

她稍微幾個動作,我就知道--她不是等閒之輩。

她第一次來的時候,我們老師(陳健榮)就說她是來踢館的。。

我問她要不要再來上課?

她說:我只是想運動一下就好了,程度差太多了!

果然沒錯,她還曾是甲組的選手--聊了一下,她才說她是黃xx的前妻。 (舞蹈界的名師)
在她懷孕八個月大時,老公被學生搶走了。

而現在黃xx又換了老婆,男人就是比女人行,換老婆像換衣服一樣。
臨走前,她的最後一句話---

"新聞系畢業的,竟然被連初中都沒畢業的人騙了。"

看著她離去的背影,我還是為她豎起了大姆指---

好一個勇敢的單親媽媽!@};-



2008/09/13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8.09.13  天氣:  心情:

"妳幾歲學跳舞?妳的生理年齡就會一直停留在那個年紀!"

這是十年前學舞時,我的舞蹈老師告訴我的。

真的耶!

到現在,我每個周六還能在五星級看到她在教舞,

體力好得很,連教三個小時,看她都沒有休息。

老師的年紀和我相同,從背後看還是保有少女的身材。

第一次去時,豪哥不認得她,還一直盯著她看---

還告訴我--"怎麼有跳得這麼好?且體力又這麼好的人?"

我們幾個好朋友,當年一直跟著她學,直到她生了一場大病。

沒有老師教了,我們幾個愛跳舞的好朋友,才"流竄"到東帝的。

她病好後,又出來教舞,現在看到她如此神采奕奕,真的很為她高興!

前幾天,我的舞蹈班的新同學也說--怎麼樣也看不出我的年紀,還以為只有四十五,六歲?

就當她是"日行一善",聽得還是會茫穌穌的。。

而我真的也只有在跳舞的時候,才能完全忘掉自己的年紀。

其它的時間---唉!!老了,就是老了,尤其是抱孫子的時候---

真的不能不跟現實屈服。@};-



 
2009/03/02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9.03.02  天氣:  心情:

今晚舞蹈課要開學了---

這一陣子,少了運動,心情又鬱悶,血壓也一直居高不下- --

好好的去跳個舞,看看老師,老同學,讓心情隨著音樂飛揚~~~@};-@};-

今晚看到很多新的同學,男生比女生還要多,且看起來這些新的男同學,都不是新手。

讓我也不想學男步了。

就如同我的另一個舞蹈老師所交待的~~~

"俐伶啊~~~妳進階班就別學男步了,把女步好好的跳好吧!"

有這麼多高手,我幹嘛還要當男生呢?

大多數的舞蹈班,都是男生很少,像我們這些跳得比較久的女生,只好潦落去啊~~

所以,沒有男舞伴的女生,就趕快來吧!@};-


2009/04/28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9.04.28  天氣:  心情:

我昨天陪豪哥去旅行社,剛好在一江街口。


我還是會想起我們在芝加歌有過的快樂的日子。


妳那時候跟現在的舞藝,真的不可同日而語。


跳舞是一種長久的堅持,且得不斷的學習,沒有近路,也沒有天才,沒有速成,


更不可能投機取巧!

就如我那些同學一樣---都是靠時間堆積起來的。-


每一步都得中規中矩的跳,要不然怎麼叫國際標準舞?


都得按照規定來,才能每個不同的派別和不同的老師所教出來的學生都可跳。


妳別看我昨天帶妳帶得好像很輕鬆,我可是心中都有在數拍子的哦!


所以,像我們遇到那種舞女教出來的也好,還是學生時代的舞會學出來的---


就是跳不來。


雖然,我們也只是社交舞的階段,談不上標準。


但是至少我們還是下過一翻苦功去學的。


加油哦!


我們都還有很大的空間,等著我們去努力!@};-


2010/07/28的日記

好男人像停車位--好的都被占走了,剩下的只有殘障的,或是-違規的 且男,女的平均壽命差距,愈來愈大-----
年紀愈大時,相同的年紀,男女的比率,也愈拉愈遠--

這種情況在那裡最看得出來?舞場--舞場的男人,不是舞蹈老師,就是每天浸泡在那兒的老男人-
如果基本步跳得好,還可以-有的簡直就是---

還好,我也學了一點男步。所以,當看到不想跟他跳的男人,從遠遠的地方,像鯊魚一樣慢慢的游過來時--這個時候,最好的方法,就是拉起身邊的女伴,往舞池裡去-

否則就只有尿遁或是到商店街逛逛啦--
很多的戰利品,就是這麼搜刮回來的--

前個周末是一條舞裙,周日是一雙舞鞋。。

所以,周六到東帝時,同學說:快一年沒看到妳啦!

舞廳現在很少去了,三,五好友,同學的聚會安排在卡拉ok,

反而好玩。

聽聽好的歌,還有跳跳排舞,所得到的快樂不會輸給舞廳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