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舊日記--唱歌篇

2012082719:57
2008/03/17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8.03.17  天氣:  心情:
現在,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會這麼想去舊金山的原因了!
(除了兒子喜歡,還有好友閒雲野鶴住在那兒)
原來從六十年代,就一直深植我心。。

老歌唱出舊金山【聯合報╱◎陳漢平】

城市如美女,各有其風貌和特色,有人會為她而傾倒,有人會為她而哀傷,也有人會為她而歌唱。
對於作曲家,舊金山似乎比其他城市,更能夠激發出創作的靈感,以它為主題的歌曲,似乎特別多,流傳也特別廣。
一首作於五十年代的歌曲,名為I Left My Heart in San Francisco最能夠發揮出舊金山特殊的魅力。
這首歌曲,獲得葛萊美音樂獎,曾經風靡全球,並且歷久而不衰,在數位音樂領域裡,仍然深受歡迎。
在卡拉OK排行榜上,也名列前茅,成為全世界酷哥美女的最愛。
且經過舊金山市正式通過,成為「市歌」。
到了六○年代,是嬉皮文化的高峰期,舊金山一向被視為藝術家的故鄉。
代表那個年代的一首歌,名為〈舊金山:請記得在頭髮上戴花屬於舊金山的歌。
人文薈萃的舊金山,連接著科技密集的矽谷。。。@};-

 
2008/07/08的日記
作者: ~~俐伶~~   

這是我給朋友的留言-不能再唱"桂花巷"了。衛生紙很貴的!:))
友人說--要改命運,今後要多唱歡樂的歌改磁場,所以桂花巷這首歌將封口不唱了。
對哦! 我常常要我先生不要唱悲傷的歌-多唱一些快樂的。

出來唱不就是要找快樂嗎?
人生已有太多的悲苦,還不夠嗎?像江蕙的-落雨聲,阿母的手,
還有蔡小虎的-一生只有妳。那麼淒慘,幹嘛?來這兒賺人眼淚,不必啦!
有次過年,我不知道那根筋不對。在姐妹聚會,還說特地要唱-
"媽媽請妳不通痛"(黃乙玲的歌)給我媽媽聽。
~~媽媽請妳不通痛,不通為我心疼痛!有一日,我會得到好名聲。" 那知才唱一半,我已經哭得稀哩嘩啦!唱不下去了。還是大過年的。
前一陣子在辦公室聽同事說---"廣島之戀"是首外遇的歌。
她在家跟著兒子唱,被女兒笑---妳們母子倆在搞什麼飛機啊?
雖說不是唱什麼歌就代表什麼?但是也太扯了吧!
像"大船入港"又輕快,又有意義,我們跑業務的人,不就最喜歡大船入港嗎? "風中的玫瑰"非常的積極,又有意義!
以後記得,選歌還是很重要的。@};-

 
2008/07/14的日記  
作者: ~~俐伶~~  

婉如天籟的美聲,真的是百聽不厭!@};-
我們家,因為有妳的到來,真的是蓬壁生輝。
只要有妳在,那兒就是快樂的天堂!
尤其是看妳唱歌時,仍然還能保有稚氣的童顏,百分百的陶醉在歌聲當中,
只要聽妳的歌,真的所有的煩惱都消失了。
豪哥說妳是移動的藝術品,我也可以說妳是活的點唱機。
聽著妳的西洋歌曲,就好像時光回到四十年前,
一個清湯掛麵的高中生,跟著老唱片學著西洋歌曲一樣----
Those were the days   la la la la。。。@};-
上網去查,剛好這首歌就是1968年發片的, 剛好四十年。
時間怎麼過得這麼快咧?:((
再幾天就要當阿嬤了,怎麼可能不老呢??:))

 
2008/07/15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8.07.15  天氣:  心情:
我和 mike常一起唱這首歌
~腦海就會浮現 amandaㄉ”柔似蜜”we sing& dance together in whole nite.....
那時在牛班長一聲令下”放牛班”ㄉ翹家男女就乖乖企”做禮拜”~粉溫馨卻crazy〔人不瘋來枉中年〕

~~豪哥&俐伶~~ 公開回覆

我也很想念amandaㄉ”柔似蜜 她離開後,柔似蜜就不再是柔似蜜了。

在妳們家的時候,咖啡一杯一杯的端出來, 對妳的感覺,也會讓我想起柔似蜜的amanda

那麼的溫柔婉約。。

有一次我路過柔思蜜,進去問amanda在嗎? 她們說她沒在這兒上班了。

那時候我心中悵然若失,心中所想的就是這首歌---

"Those were the days"

那天?我們也可以再找一間這麼好的==tavern

只是我們這些好朋友再聚首,真的很難。

等閒雲回來時,我們也可以把她拉出東帝,

到我家來,把我家當tavern也讓我扮演一次amanda。。 @};-

 
2009/01/31的日記

哇!這下慘了東東的台語又不輪轉了。又娶了妳這個不會講台語的杭州姑娘,好可惜好不容易學會的台灣話又會忘光了!
問題就是出在姐姐的褓母是客家人,她只會教姐姐國語
所以姐姐的國語很標準,小學四年級就在學校擔任新聞播報!
先從台語歌教起吧!
這首"風中的玫瑰"還有再會啦心愛的人-兩個都要學哦!
我要在msn驗收的
這兩首台灣人的國歌一定要會唱哦~其實也不要因為妳嫁給台灣人,才要學台灣話。
事實台語也是古語-洛陽話!我們台灣人早期是從河南洛陽來的,不然怎麼叫"河洛話"?
還好我們再怎麼樣也是同文同種,如果妳是外國人,或是越南人,那可就累了!

剛寫給一個網路的朋友,他是四川人"胭脂馬堵到關老爺" 倒是真的很適合他跟他的台灣老婆阿嘉來唱
因為他們真的是很幸福的絕配!那天,kc唱"再會啦心愛的無緣的人",他就說是跟他學的不簡單哦~只是不知道是否字正腔圓?
那天我也忙著幫月亮還有kc正音。什麼雖然,伴奏"六月茉莉"在台灣土生土長的人,台語歌竟然唱得離離落落。

以前我剛到台北時,一口台灣狗語常常被台北的外省籍同學當笑話。
曾幾何時?你們這些外省囝仔,唱起台語,呵呵-相堵耶著啦!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 (尚未分類)
作者: ~~俐伶~~ 日期: 2012.06.23  
 今天去卡拉ok,聽到一個阿桑,唱歌音抓得還相當準,
但是好像聲音,就是唱不出來。
後來,我們混得有點熟(因為她眼睛一直看著我,我就帶她跳啦!)
才知道她的喉嚨有問題。
 
同去的友人問她是不是長繭?
她說:不是,是因為胃食道逆流的關係!
⋯⋯
原來胃酸也會傷了嗓子!!
我哩咧~~我這個人是愛跳舞遠比唱歌來得多的人--
我原本以為,能跳舞的日子不多,能跳就盡量跳。
嗓子可以等以後不能跳舞的時候再來用!
這下子,代誌大條了,以後,能唱就要唱啦!

短歌行 曹操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
譬如朝露,去日苦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