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舊日記--婚姻篇

2012082820:01
20080514
昨天在辦公室加班,和幾個十幾年的老同事,在那兒拉咧。。 。

這些人竟然還在講稍話~~~""俐伶我比較喜歡你以前沒結婚,一天到晚在談戀愛的樣子 。""

當然最主要的是可以陪這些工作狂在公司忙到八九點才回家。

婚後那還有那個閒情意緻?一下班就忙著回家當煮飯婆啦!回去做個快樂的廚娘。

幾個女人就這樣妳一句,我一句的。火大了我就說----這是我的人生,甘妳們什麼事?

末了,我還是加了這麼一句---我好像有好幾個答家,怎麼這麼多人在管我?

都十幾年的老同事了,就由她們去開玩笑了。

(誰說保險公司流動性大,我們公司有一大票都是一,二十年的年資,

且這些人,也都是做到六十歲還不想退休!)

今早十點開完早會,豪哥已幫我掛好三總現場的號(預約得兩個星期前),

把健保卡放在我的辦公桌上,就忙他的事去了。。

看得我真的好感動,就對我那些答家們"搖擺"起來了~~~~"結婚還是不錯的啦!"@};-

 
2008/05/16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8.05.16  天氣:  心情:
這是寫給媳婦的~~~

親愛的jue:@};-

我最喜歡用一個比喻來形容婚姻--- 婚姻像燒開水~~~

一壺再滾燙的水,還是要持續加溫,否則一定會變冷的~~甚至於像冰一樣的冷。。

結婚靠機會,永續經營就要靠智慧了。 。豪哥常說--會撒嬌的女人卡好命!

妳如果好命,咱們家東東,就是最快樂的男人了!

祝福你們幸福永遠哦!永遠愛你們的~~~~媽@};-

 
2008/05/17的日記
作者: ~~俐伶~~  
老婆幫我點播這首歌-

冬天過了是春天~~愛的路上我和你~~還是”愛的路上千萬里”

不行不行不能老是點你的歌,我還是要插播一首我喜歡的”風中的玫瑰”明天要跟娟娟合唱的。如果妳以為這是在我家的客廳,那就錯了!這是兩個人隔著電話,點歌合唱。

老公昨天值夜班,得到今天下午六點才下班,在上班的地方,遙控我這個點唱機!:)):))

我也沒閒著,等一下又得到公司幫保戶報稅。

以前看過一本書”活著上天堂”寫一個外科醫生,他最快樂的時候,是在開刀房幫病人開刀救人。

我們家樓下那家越南麵,幾乎全年無休。前幾天母親節奉老婆大人之命休一天。

結果隔天問他~~總算休息了哦!!他說:渾身不舒服,還是出來的好。。

這個成大電機系畢業的,因車禍中斷工作。

等傷好了,又找不到合適的工作,因為本身是越南華僑,煮得一手好吃且道地的越南麵

幾年下來,每天中午真的都是門庭若市,還上過多次美食節目。

那天來我家,一定得去吃看看哦!人到中年,還能有份工作,也是幸福的。@};-


 
2008/05/24的日記
作者: ~~俐伶~~   
中午的四菜一湯,一個小時搞定,忙得我大粒汗細粒汗。
還把剩菜裝在飯盒,讓他帶出門,當他的晚餐。。
老公一邊吃飯,還一邊問我這個多少錢?那個多少錢?(他不是查我的帳,而是想知道目前的物價)
算完後,我還是不忘加了一句---老婆的愛心~~~無價!@};-

今天放上去的相片,是我家小小的陽台。那也是我們兩個人用愛心,慢慢的耕耘出來的成果。

一條小小的,不起眼的小巷子,還是可以開出燦爛的小花。 每天看著它,就可以忘掉很多的煩惱。。@};-
 
2008/05/27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8.05.27  天氣:  心情:

朋友寄來嚴長壽寫的"丈夫的眼淚"--我幾乎是流著眼淚看完這篇文章的。

再多的災難,身邊有個人陪伴,就是一種幸福。

今天保戶來電話==她今天住院檢查--輸尿管結石。她很客氣,不讓我去醫院看她,一個人在醫院裡

我用手機跟她講了很久,要她還是要找個老伴,至少生病的時候有人陪伴。

其實像我們這些女生,說真的要找條件比我們好的,或是旗鼓相當的

真的很難,只要那個人有個幾項的優點 ,十全十美?只要有五,六就偷笑了。

那天她拿著2萬元到公司來幫她大兒子買醫療險,

剛好豪哥送早點來公司給我。因我已吃飽,就轉送給未吃早餐的她。

她今天還提起這件事,感動不己。說真的我已經算好命的了。

昨天看慾望城市,那個律師就算生了小孩,還是不願嫁給那藍領階層的小孩爸爸。
但是偶爾還是會愛上小孩的爸爸。

今天也跟x老師談這件事,當然她的男友條件也是比不上她。
中年女性,真的要有自知之明。珍惜,還有抓住妳能掌握的。。@};-

 
20080613

今天下午,同事又來家裡唱歌。 我還帶大家跳比比教我們的排舞。

豪哥聚精會神的跳著,當然這夥人他跳得最好。

同事說: 妳說得對,100分的男人輪不到妳,可是這個男人, 可以說真的很不錯啦!

也有人說:
俐伶不計較,所以,這麼多同事,都喜歡往她們家跑。
同事帶了一大堆吃的,就像一個下午的同樂會一樣。一屋子的歡笑聲和外面的雷雨聲相互輝映著。

結束後,我還把一些吃的,帶回公司請同事吃。
否則我們兩個老傢伙,就真的不知道要吃到什麼時候了?@};-

2008/06/10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8.06.10  天氣:  心情:

今天辦公室的話題,總是離不開郭董。我問個七年生,如果妳是林志玲,妳會嫁給郭董嗎?

不要,我一想到他年紀比我老爸還大,就覺得好噁哦!
那如果妳是劉嘉玲呢?"我如果像劉嘉玲那麼有錢,我幹嘛還嫁他?"
女人真的該如李嘉欣一樣,創造屬於自己的豪門。
其實,財富超過了某個程度以後,那真的只是一個數字罷了。
男人以為有錢,把個妹妹是不難,但是會有真感情嗎?
中年女人,最在乎另一半的,就是--是不是好相處?

昨天玩得瘋了,右肩頻頻抗議。今天又是典型的周一症候群。十一點就回家,連中午也不想出去吃。

老公也很貼心的,拿著提鍋,到樓下幫我買越南麵。還不忘帶了一碟小菜。吃完半鍋,我又呼呼大睡。

老公把剩下的半鍋吃完,又把碗筷洗得乾乾淨淨的。我睡到四點(超長的午覺),在乾淨的廚房,切著水果,

總得稍微盡盡老婆的本份吧!

今天聽到辦公室因不夠用,要搬家了:((

好不容易整理好的在公司旁的房子,我看就不能再那麼好命了。。
2008/06/15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8.06.15  天氣:  心情:
我跟我小孩的爸爸,認識五年才結婚。那是學生時代戀情,到了現實社會,就很難去適應。

沒有麵包,光靠愛情,能過日子嗎?這段連談戀愛一共十七年。

我的第二任老公是個公務員,那時羨煞多少姐妹?

那知為了一筆小小的公款,斷送了十幾年公務員的路。

從此性情大變,根本也不能找工作了,就一直失業在家。

(這時就有人說我眼睛被屎糊到,怎麼會嫁這樣的男人?)

連我從事的工作(房地產和保險業)都不同意!甚至不讓我出來上班。。

沒有男人,我不會餓死!沒有工作,我就真的死路一條!這一段維持三年,分居兩年,以三張驗傷單離婚。

能離得開這兩個男人,是因為~~我設了停損點,但還是都讓我遍體鱗傷。
後來交往的,就都是不想結婚的。而這不想結婚,就是我離開的理由。

一直到豪哥的出現~~~就像鄭進一的那首歌一樣,我還是感謝---曾經有他們陪伴的日子。
這些事,豪哥也都知道,他還說---每一段感情,都是可以讓我成長的。
所以,我活在當下,認真的過每一天!!@};-

 
2008/06/17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8.06.17  天氣:  心情:
親愛的mini:
妳昨天耳朵不知道癢不癢?有多少人念著妳,可見妳的好人緣哦!

妳們家老公更是出個難題給我~~他告訴我,我早餐要吃xxxxxxxxxxxx
我馬上回他一句:做夢!原來,妳是這麼寵老公的?

豪哥就是沒有那個命,我煮什麼他就吃什麼?再多說~~就沒得吃了!
妳老公也一直稱讚妳的炒飯好吃!難不成會炒飯的人,炒起飯來也是特別的好吃哦!

我每次看著阿嘉,一副小鳥依人的依偎在二哥身邊,溫柔婉約,我見猶憐。
如果我是個男人,我也要娶這樣的女子為妻。
難怪我們風流倜儻的二哥,可以為她就此停留,不再當感情的流浪狗。

還有臻心姐永遠是個會照顧人的好大姐頭,好老婆~~妳們都是我要學習的標竿哦!

還有這個"婷"我也要感謝她,有句話說得好~~"無敵國外患者,國恒亡!"
她隨時在提醒我,我的七月大限!還有我是個已結過三次婚的女人,
一定要好好把握,上天可不會再這麼眷顧我了

我們國泰人有句話:今天不努力的工作,明天就得努力的找工作!大家努力,珍惜得來不易的幸福!@};-
2008/06/25的日記
作者: ~~俐伶~~  
我在網路上也有個"鬼"常常化身不同身份來煩我,且忽男忽女。

為了牠,我也關檔了好一陣子。在六月初又來我的留言板囂張,還被我狠狠的罵回去。

我就把她晾在那兒,堅決不刪掉。看看是誰難看?上網的快樂,不用我說,妳也知道。

就為了一個讓妳不愉快的就關檔了,多可惜?開車偶爾也會有個小擦撞,難不成就這樣不開車了嗎?@};-

感謝妳和我分享跳舞的快樂。

我現在除非是高手,否則我寧可當男生。主控在我的感覺,超棒的。。

我只當舞女,偶爾還當歌女,就是不當酒女。。再好的酒,給我喝都是暴殄天物!除了麻油雞。。

呵呵呵,等天氣變涼,我就一定會煮來吃,還會找一大堆朋友來分享。

幾個月前,吃了好幾次,真過癮!今晚,同事又要來家裡k歌了。

她們要代表單位,去參加公司的卡拉ok大賽。。@};-

2008/07/01的日記

兒子:

你說你不知道如何安排老婆的台灣之旅?呵呵呵--這談起玩的事,老媽最有興趣了。

每個景點都可以錯過,就是朱銘美術館一定要去的哦!你不要忘了,92年我帶你去看的時候,

我們還把金山之旅,當成你拿到駕照後的第一次道路駕駛。

我的腳骨折,還未痊癒。所以有很多的景點,我只能坐在那兒,你自己跑去看。

還有朱銘美術館,是靠朱銘一個人的力量在支撐的。

像這種國寶級的人物,其它有一點水準的國家,當然都是用國家的力量去維持營運。(如果再不去,說不定就看不到了?)

我一直在等待你們回來,我很想再去一次。就如同它們開幕以後,我一直在等你。我等你等了五年,回來了才一起去。

記得你當時說你一定要帶女朋友來看這麼美好的地方!

現在帶老婆來更好。老婆也是學藝術的,我想她也一定不想錯過這個景點?

回來的時間很有限,希望盧珏不會介意四人行。因為我也很想趁這個機會,好好的遊台灣。。

媽@};-

PS無奈,兒子返台時,那個男人,已經離我而去了!

2008/07/02的日記
作者: ~~俐伶~~ :

今天陪我女兒去產檢。 距離預產期不到二十天了。剛好她婆婆放暑假了,也一起去醫院。

這女兒還算好命,婆婆媽媽都來了,這可是我這輩子未曾享受過的福份哦!

後來 吃中飯時,餐廳的冷氣,凍得我半死。上菜又慢,吃完已經兩點多了。

女兒還好意要邀我一起逛SOGO只是我前一晚沒睡好,早就老眼昏花,累得半死了,就婉拒了。。

沒想到竟然竟然在捷運站遇到大CATHY。 真要命!

心想就要回家了,連口紅也沒補。就一張蒼白憔悴的臉,遇上很久不見的老朋友。

真希望她當時沒有認出我來!

怪不得有人會連倒個拉及都得穿金載銀,如果剛好遇到的是多年不見的老情人,
那豈不嘔死了?

大CATHY 問我結婚後,還幸福嗎??就看我這一臉憔悴,像幸福的樣子嗎??

我們一向都是打扮得光鮮亮麗的大CATHY還是日行一善的說--妳頭髮留長了,很有女人味哦!

感恩哦!那是一頭剛燙完兩天,一頭膨鬆的亂髮!

以後,切記~~~ 都已經半百,就要注意形象!
否則出來把人嚇壞了,那就真的是罪過哦!!@};-

2008/07/09的日記  
作者: ~~俐伶~~  
高大哥來送禮====九流術士之言破功 

去年十一月,有位自稱是命理大師的人,

來幫我算命---說我跟豪哥的姻婚拖不過今年七月。

我當時就回他句===感謝你告訴我,我還有九個月快樂的日子。

時間一天天的過,說不介意是騙人的。這九個月還是在戰戰競競中渡過。

我的高大哥還跟對方打賭一萬元

(高大哥是我所有網路的朋友當中,最支持我結婚的人。我常說---就是他那臨門一腳把我踹進婚姻裡!)

以下是我給高大哥的留言

我們兩個"很努力,很努力的"去維持,可以讓那個不入流的命理大師破功。

總不能讓你破費吧! 謝謝你對我們的肯定。

手還是不方便,只能跟同學練舞。 東帝已經很久沒有去了。

現在在家陪女兒,她再兩星期就要生了。。也祝你事事順心哦!! @};-

 
2008/07/12的日
作者: ~~俐伶~~  
俐伶 :結婚就像買股票, 都是一場大賭局沒到結算時, 沒有人知道這次是否賭對了?

離婚,不過是對錯誤的抉擇做出適度的停損.所以離婚並沒錯,全盤皆輸才可憐!

告訴那個算命大師,離婚不是妳不好 ,是妳運氣不好離婚並不是罪過 ,不知停損的人才可憐!

X X

感謝好友的支持。昨天也有人這麼告訴我---沒有一個人,能把你踢出老饕會,只有你想不想去而已。 

最近"福隆海洋音樂祭"展開了,那是讓我會想念一輩子的事~~兩個老傢伙是不可能去參加的。

但是我們第一次見面,就是到靈鷲山。由山頂上遠遠看下來,看到一些年輕人在狂歡。

我們回程也被這些少年也,塞車塞得寸步難行。兩個人在車上有聊不完的話,也還不覺得累。

倒是送他回家後,我一個人從基隆開車回南港。才短短的十幾公里,竟然累得讓我幌神好幾次!!

但是時間已快兩年了,想起來還是很甜蜜的。@};-
2008/07/17的日記  
作者: ~~俐伶~~  
那個萬碎爺,前幾天又在這麼說妳--- 那個把二哥肚子搞大的阿嘉! 我看二哥好像也沒放過妳哦!!

這一陣子,女兒住在我這兒--- 老是對著她的娘哇哇叫~~~"媽!妳不能再吃了啦! 妳吃得比孕婦還多咧! "

沒辦法她喝不加糖的紅豆湯,那其它的誰喝?真的要倒掉嗎?前幾天七,八個人,在我家幫忙消化掉。

今天又煮了一鍋,誰能來幫忙哦?? 就是這樣胖得啦!!

今天看到女兒的坐月子餐的食譜~~~哇咧! 看得我直流口水。

已經不能生了,否則我也很想做月子! @};-

這幾天把工作也暫停了,每天回家陪女兒,還有煮一些吃的,當一個快樂的煮飯婆。

同事說不要把女兒寵壞了---女兒還是理直氣壯的說--罕呢當時,呼阮塞呢一下!

說得也是,一年到頭都在國外,如果不是待產,怎麼能有這麼長的時間相聚。

另一個從小就沒有媽媽的年輕女同事就這麼說了==="光是這句話,做年做馬攏甘願啦!!"@};-
 
    
 
2008/08/15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8.08.15  天氣:  心情:
前兩天,豪哥養的文鳥走了!現在只剩下三隻,真不知道這三角習題,怎麼算下去。。。
這隻文鳥走得很意外---喝水的時候,不小心倒栽到水池裡。
水池的口很小,把牠的頭卡住了。等我們回來時,早就回天乏術了。
牠根本沒有辦法把頭伸上來,我想牠一定也走得很不甘心----
怎麼給我這麼小口的水池?? 心中一直默念著阿彌陀佛,希望牠一路好走!

我們家的貝貝(雪納瑞)現在也寄養在好友家。說是寄養,其實早就已經是好友家的心肝寶貝了。
女兒懷了兒子以後,早就忘了她還有個"女兒" 更何況現在兒子也生了。。
說真的,不忘又能怎麼樣? 人都已經住到國外了!還不准我講貝貝的事, 因為聽了也只有徒增感傷罷了!
既然不能在身邊,只能漸漸的把牠給忘了。
緣起緣滅~~~:((

我就是不喜歡養小動物,我受不了這種生離死別。只能種種些小花小草的,走得時候也不會心疼。。@};-
2008/08/30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8.08.30  天氣:  心情:
早上去練舞,五星級的早上,也是一大堆人。其實很便宜,算算女生才66元。

看王偉忠的"舞林大道"節目,就知道台灣現在跳舞的人口有多少了?
女兒說:舞蹈老師嫁給全台的首富以後,每個人都想學跳舞了。:))

當年我學舞可不是這個原因哦~~~就因為我的低血壓沒有葯可以醫,醫生的建議---運動啦--
游泳,跳舞都可以。所以,十年前我就開始踏入這條不歸路了。
十年下來,治好我的低血壓,且到這個年紀還能保持120/80
連賣血壓計的人都嚇一跳!早上豪哥餵鳥時,忘了關鳥籠的門。

他人到基隆去了。現在三隻小鳥,滿客廳飛,我在忙著抓小鳥。還要幫妹妹抱天天。
昨天晚上十點了,這個阿嬤還是抱著他在路上看著路燈。
妹妹累得罷工了,她睡她的大頭覺!他一直哭鬧。一晚下樓三次。

我和豪哥輪流抱他下樓。當阿嬤真的不是那麼簡單! @};-
2008/08/28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8.08.28  天氣:  心情:
婚姻也會中風一男子患了中風,左邊的身子不能動了,心裏十分痛苦。
親友們去安慰他。他說,我不害怕我的病治不好,
我擔心我的妻子留不住。沒過多久,他的妻子果然離開了他。
親友們罵那位女人薄情。男子說,不要責備她,是我不好。
接著,他懺悔道:她做飯忙不過來的時候,我坐在電視前無動於衷;
她生病需要去醫院的時候,我以工作忙讓她一人前往;
我們的婚姻早就因為我的這些行為而中風,只是我原來沒有感覺到。。

我常說--挑個夫來當"挑夫"但是我先生,還是常常會忘了幫我"挑"東西,
再加上我右肩開刀,至今仍是"手不能提,肩不能挑"總是要我提醒他。

所以我學乖了,我去採買家用品時,不用擔心保鮮的東西,就放在車子上,等他有空再去拿上來。

我喜歡做菜,但是我很不喜歡清洗廚房。我們也約法-前半場我負責,後半場換他。
所以,每次吃飯時,他總是會來一句--有老婆真好!當他清理善後,我也會加一句---老公辛苦了。
"結婚靠機會,相處靠智慧!"@};-
2008/09/21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8.09.21  天氣:  心情:
兒子:

"跳越時空的情書"這部片的case夠好,但是劇情因為不同的時空看得我霧煞煞。
迷人的是芝加哥的街景,還是老舊的高架鐵路,還有雄偉建築。。
連溫度都很舒適--在聖誕節都可以在陽光普照的廣場吃東西,聊天。。這那是我心目中的天氣呢?
我跟姐姐說:看來在芝加哥,好像沒有我所想的那麼恐怖哦!

姐姐:你不要忘了,零下十幾度哦!這一陣子,跟姐姐在一起的時間特別多,
除了我忙著煮兩餐以外,姐姐也幫我做了很多的家事,凡是洗碗洗衣,收衣服,晾衣,這在以前可是很少見的。

我說:也許那一天,我年紀大了,也沒有老伴了,我可能終老的地方就是芝加哥哦!
姐姐說:麥想那麼多啦!妳還是住在這兒,上上班,跳跳舞最快樂了!

姐姐:台北阿嬤現在就很可憐,她並不想住昆山,但又不能回台灣!
我說:只要能跟兒子住,就再好不過了!
姐:阿嬤常常都讓XX頤指氣使的呼來呼去,怎麼會快樂?
我就不知道要怎麼談下去了。把我老公顧好一點,我看現在或是未來,讓他照顧我最好了。。

媽@};-
2008/09/22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8.09.22  天氣:  心情:
~那位說我貪婪的小朋友最近開始看報,報上常常說台灣是貪婪之島,而他並不懂貪婪的意義,
對他來說台灣是個充滿愛心之島,因為他所接觸的人全都是充滿愛心,連來訪問他們的人也個個是好人,所以他誤以為「貪婪」就是「有愛心」,他們說我貪婪,其實是指我有愛心。 ===李家同
希望你我,也都是這些小孩心目中,最"貪婪"的人!別看天天像個天使一樣,哭起來可像個小惡魔! 常常,等到豪哥下班回來時,我們母女兩已經被他整得精疲力竭了。
就把天天丟給豪哥。 他就很有辦法,三兩下,天天就在他的懷裡睡著了。我真的很感激他,我也說---今天換成是你的兒子生的小孩,我大概就沒有這個耐性了。結果豪哥說了一句讓我很感動的話-"我們疼自己的小孩是小愛,能疼別人的小孩,那才是大愛!"
所以豪哥也算是個貪婪的人哦!
昨天,他又打翻了紅酒,把我一身都弄濕了。就這樣一身的狼狽吃著天天的雙滿月酒。他的平衡感漸漸差了。我昨天還跟他講:不要唱歌時老是耍帥,不照歌詞唱。還有要多背一點歌詞。他說為什麼? "如果那天你另一眼也出狀況時,我不用為你提詞啊!"
2008/10/25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8.10.25  天氣:  心情:
may跟我們同年。網路的朋友都知道,她跳了四十年的舞了。

但是我剛才發現--她的廚藝不會輸給舞藝哦~~~她的三個小孩都是碩士(兩男一女)
兩年前,當她知道我跟豪哥打算辦結婚party時,她曾大力的相助。
幫我那從來沒有學過舞的老公,臨時惡補華爾滋 。(他真正是憨膽,不知道華爾滋是最難跳的!)

經過兩年後,他的華爾滋還是跳得離離落落---其它的舞,他都還可以啦! 因為,我都能教他!
這華爾滋~~可就難倒我了 !
所以我常會消遣他----他現在的華爾滋比不上兩年辦結婚party時的功力。
昨天晚上上舞蹈課,今天還是照舊到五星級練舞!

連續兩天跳了快六個小時。中午吃完飯後,午覺一睡就是五個小時!
醒來還是累得全身酸痛。有幾個人能有這樣的好命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