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舊日記--心情篇

2012082700:11
2006/07/04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6.07.04  天氣:  心情:
我想很多人,會和我一樣~~~
這個卡蜜拉 究竟有何能耐?
這篇文章告訴了我們。
我想不是只有五十歲以上的熟女,
任何一個年紀的女性,也都該擁有這些特質。
俐伶
ps因受限於字數,無法全文登出。

卡蜜拉有何能耐 ~~林靜芸醫師
我有一些過了 50歲的女性朋友,我們共同的遺憾是整個社會沒人理我們,報紙不報導也就算了,壹週刊也看不到老女人的消息,我們第一回覺得很興奮是當年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決定迎娶五十好幾的張淑芬,我們因而認定張忠謀是博學多聞、有品味的紳士。如今聽說57歲的卡蜜拉,做了 30年情婦,終於要嫁給英國查理王子;我們更受到鼓勵了,誰說6、 7年級的人才可當家作主?!2、3年級的人,還是有機會當最佳女主角的!

我發覺「卡蜜拉」有些特色:

1.性吸引力:男人認為女人停經,就是停止經過、退伍除役,卡蜜拉不僅保有身材,也擁有火力,在戰場上活力十足!
2.獨立:
3智慧:
4.開朗:
5.成熟:
6.體諒:
7.自在:

2006/08/01的日記
作者: ~~俐伶~~  


「一夕九起嗟,夢短不到家。 兩度長安陌,空將淚見花。」

「昔日齷齪不足誇,今朝放蕩思無涯。 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


昨日的飛碟早餐, 訪問張曼娟女士。

剛好談到這兩首詩。 特地上網,找來和大家分享!

人生, 得意時莫歡,失意時莫悲。

得意和失意就好像連體嬰, 隨時都在一起的!

看淡人生的起起落落,日子就會好過一些!

20060802

剛下課。

今天上課時, (其實是複習啦!)

我的舞伴蕭先生的女朋友在一旁虎視耽耽的。

(這個舞伴,我原本也不認識,是兩個落單的人, 自然就被湊成一對!)

我感覺到這個蕭先生跳得很不自在, 我就過去和她打招呼,認識一下。

我們在練舞的時候,她又跑回家帶了兩個飯盒來。

兩個人在休息的空檔, 一起吃看起來很豐盛的飯盒。

這一點, 我就真的比不上了!

要抓住男人的胃? 等下輩子吧!

這輩子, 還要再去學廚藝,太晚了。。:((

20060804

遙想當年, 曹操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
那種豪氣干雲! 什麼時候也輪到我們這些小女子?
唉!
只可惜~~~ 只有酒興,酒膽--
酒量? 可一點也沒有!

2006/08/09的日記
作者: ~~俐伶~~   

看到今天施明德的表現,
不禁讓我想起--
當年布魯特斯在羅馬的國會殿堂,
當眾刺死凱撒時,
他說了一句千古名言--- 

"我愛凱撒,可是我更愛羅馬!"

今天施明德不也如此---
" 我愛阿扁,可是我更愛民進党,更愛台灣。"
我喜歡這個充滿浪漫氣息的男人,
更敬佩他政治家的風骨。。@};-

給j j--
~~~~~~~~~~~~~~~~
也許, 直到他們蒙主寵召時,
都不會再看到他出糗的一面也說不定! 

不要想太多,你沒看"婚"這個字,
頭腦太清楚是結不了婚的。。

我喜歡鐵板周說的---
"不要計較什麼條件啦! 有零件就不錯了。"
你知道網路有流傳一篇文章--

有句話說得很毒, 可是也很貼切---
七十歲的女人,不再要求什麼,
只要求他的另一伴,
還----
活著
活著
活著

不要忘了上次到鴻禧時,
我們的宗旨,和努力的目標--- "趕快找個夫,來當挑夫。"

不要每次出國時,還得我們自己扛行李。

(上次魚兒和鐵板周送我搭機, 想到這兒,還是感動萬分!)

你什麼時候回來啊? 真的很想你哦!
希望九月的老饕會, 可以看到你和閒雲野鶴。
也好久沒有看到小cathy了。。@};-

2008/02/25的日記
作者: ~~俐伶~~   
人生永遠比不完---

如婚姻--我是履敗履戰。

如健康--有誰開過比我還多次的刀?

(別以為我不怕,我每次的開刀或是出國,都會先寫好遺書!

直到這幾年兒女成年了,才停寫)

如財富--我不也是富貴險中求?

如工作--這是沒有人要做的!

如兒女--有誰能忍受兒女的分離?

但是~~ 我用加法去看我所擁有的,且凡事我都把它美化!

所以我在別人眼中,我是非常的富有(我不是指財富!) ,且幸福!

在以前,我是連聞到蘿蔔湯的味道我都會掉眼淚的人。

(因為那是兒子最愛喝的湯)

聽到"台北的天空""最後一夜""魯冰花"。。。 也會痛哭失聲的人

有好幾次的刀,我都是一個人進醫院,進開刀房的,當然也是一個人回家。。

人家說我們出生那一年的龍年是"土"龍, 所以我們會比較辛苦!

當然我也相信,人生的路,妳也一定可以走過的!@};-

2008/03/02的日記
作者: ~~俐伶~~  
以前也有人找我,只要繳個幾萬元入會費,以後我跟兒子的國際電話費就可以全免了。
我問他:那這個錢是由誰買單?那人說就掛在別人的帳上了。
我說:算了,就算我現在一毛錢都不用付,那我也不要!
畢竟你"今天吃人一斗,那天就得還人一石"我連這個人的人品,從此我也打了問號!
所以我欣賞馬英九,就算我也認為他的處事能力,恐怕沒有謝的厲害,
但是至少他的人品,教養,都是這些政治人物所無法比的。
邱添∕文化觀察者
楊蕙如幾年前與信用卡公司鬥智大勝,獲得社會某些人士的稱許,媒體也封她為卡神。楊蕙如最近開了一家網路顧問公司,並頻頻上媒體打知名度。把占人便宜看成聰明,把奸巧看成能力強?最近發生的一件事,最能看出馬、謝兩人價值觀的天地之別。
日前,民進黨宣布,楊蕙如加入謝長廷競選團隊,擔任網路執行長。楊蕙如坦誠,她曾主動投履歷給馬英九團隊,還表示即使是不支薪的義工也行,但被回絕了。
謝長廷得意地說,幸好馬英九不用楊蕙如,他才有機會跟她結緣。
一個不分是非、道德低落的社會,才會把類似楊蕙如的行為,視為英雄之舉。
2008/03/31的日記  
作者: ~~俐伶~~  

五十以後,我的看法是看體力,

因為我的體力總是輸人家,除了跳舞,否則我真的一點都不來勁!

六十看病歷,比誰的比較大本?

七十以後我看哪~~

就要看黃曆了。

或許那個黃道吉日,就要蒙主寵召?

有次聽到一個阿桑,她是從醫院請假到舞廳,也只是來坐坐。

她說:我活到六十歲了,就算現在死了,也不算天壽了!

話雖然如此,但是人生還有很多的角色未演,(如阿嬤)

很多的地方都還沒去過,再怎麼樣也要好好的活下去,

才不白走這一趟啊!

所以,活著的每一天都是賺到的了!!@};-
2008/04/04的日記  
作者: ~~俐伶~~  
妹:
究竟是為了什麼事,讓她對我有這麼深的成見?
還好我今天還有工作能力。不用仰人鼻息過日子!
如果今天她的老公的前妻還能拿到瞻養費的話,那她不起梢才怪。
好歹她的老公,還留給我一屁股的債。妳結婚時,我也沒有二話主桌留給她坐!
她來台灣,我也去幫她當過好幾次的保證人。到現在我都還記得那些警察,
用那一臉狐疑的表情問我:妳是不是 頭殼有問題?
我真的想不出來,我到底那裡招惹她了??難道生病的人,就能享有所有的特權?
這大陸女人都這麼沒有教養嗎?還是我們台灣女人太好欺負了?
我先生的前妻來電話,我都還幫他倒杯水,讓他們好好的聊個夠!
不想跟她吵架,真的要吵起來,我也會讓她日子很難過的。。
這次弟弟結婚的喜宴,妳就姐代母職了!


賣~生~氣~啦~不用理會別人的想法啦~誰知道為什麼,女人都是不講道理的啦
我剛研發出好鮮美的海鮮粥哦~
先電鍋煮一鍋粥,放入魩仔魚、花枝丸切小塊,不煮太爛
好了後,加入媽媽花枝、活蝦、滾後打個蛋
真的很鮮美好吃哦~花枝嫩、活蝦甜、芹菜還有點脆,真不賴~~@};-



2008/05/12的日記
作者: ~~俐伶~~  
一個常勝將軍,還是逃不過生命的無常。

如果當時有帶手機,有人幫他做cpr. .

就不會有這麼大的遺憾發生了。

因為工作的關係, 我原本就是一個手機不能離身的人。

現在因為這件事, 我想今後每個人都會乖乖的帶手機了。

廖風德有很多地方和我父親相似,同樣的往生年紀,也同是家中的老么

也是兄弟間最有成就的,也同樣在母親節左右往生。。

國民党有很多人材,少了一個廖風德,馬上就會有人補位。

可是,廖風德的生命只有一條,他的家人也只有一個好丈夫,一個好爸爸。。

這失去的,就永遠無法遞補了!

也希望他的猝世,讓我們這些五,六十歲的人,更注意自己身體的健康。。@};-

2008/05/13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8.05.13  天氣:  心情:
同事的女兒是記者。曾在廖風德住院期間去採訪,大約情況是這樣
~他原本住院期間,就得裝好幾支的心臟支架。但是,當官比開刀還要重要吧!

還有一說~已經有人警告他不能爬山了,尤其是階梯。
(我現在才知道心臟病的人,不能爬樓梯,因為那也是高難度的運動)

我有次不自量力,跟一些專門在爬山的老師去頭城的桃源谷,全程七公里。
可是只有爬一公里,我就投降了。因為那是一個又一個的連續階梯,
對我這不常爬山的人,真的非常的吃力。為了不當大家的包袱,我就一個人在山下,
吃完在福隆買的便當,先回台北。所以,我常說:我跳舞像條龍,爬山像條蟲。

還有我去九寨溝時,也深受高山症之苦。
所以,今後我更有理由,中午一定要回家睡個午覺了。

聽說小蔣如果選訂了那位官員要入閣,一定先請他去做身體檢查~是得住院三天的!
我很欽佩小蔣有這個智慧,這樣對國家,對這個官員,還有這個官員的家人都是好的。

現在看到蘇起又入閣了。可能有很多人不知道,他曾經是個肝癌病人。
只要留得青山在,真的不用怕沒有材燒哦!@};-



2008/11/20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8.11.20  天氣:  心情:
"我的明末祖先如果從棺材爬起來
一定要我 生為明朝人死為明朝鬼
因為他 " 反清復明 " 未成 要我前仆後繼 ........... "

我開始覺得小萬是個很有智慧的人。
我也曾經在大陸的遊覽車上講過---

司機跟我發牢騷~~妳們明明是中國人,為什麼要說是台灣人呢?

我就問他:那請問你是那裡人?

"我是四川人!"

"你可以說你是四川人,為何我不能說我是台灣人?"

這話博得一車子台灣人的掌聲!

其實我們如果到了外太空,我們都只能算地球人。

到了歐,美,人家甚至叫你東方人。那管你什麼中國人?或是台灣人?

我很愛我的媳婦(杭州人),我們有聊不完的話題,因為我們有個共同心愛的人--我兒子

有一天她也會是我孫子的媽媽!

如果有一天,我媳婦來台灣定居了,她讓人家罵"中國豬!滾回去!"我一定會跟他拼到底!

如果叫外省人豬,那不也就是在叫自己的祖先是豬?

我愛這片土地,也愛住在這裡的每個人@};-
2008/11/22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8.11.22  天氣:  心情:

前天女兒把天天放在這兒五個小時,臨走前說了一句---

"有媽媽真好!"

放他們夫妻兩個人,去大逛街,吃晚飯,總得讓他們過過兩人的世界!

天天的嘴巴幾乎沒有停過,不是哭,就是笑,不然就是吃。

我手沒辦法再抱起他,就只好把他放在我的腳上,任他放聲大哭,

感覺上就好像對著我大唱國歌一樣!

前一秒哭聲淒厲,後一秒笑聲呵呵,真被他打敗了。

難怪女兒會說~~天天笑的時候像天使,哭起來就像個小惡魔了!

昨天還有未來的四天,都是我的休假日!

今年沒有出國,結果十八天的假日,堆積在這幾天用完。

雖然放假,但還是有很多的事要忙,還是一直往公司跑!

只要是身體健康,可以趴趴走,帶帶孫子,休不休假?

倒不是那麼重要。。。@};-

2008/12/01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8.12.01  天氣:  心情:

女兒曾說---

媽媽妳是我所見過,最不會講謊話的業務員!

這種事,信者恒信!

不信的,還是不信!

但是講真話如果別人不相信,就隨便人家愛怎麼想啦!

因為藍蔭鼎有句話---如果全世界的人,都認為你是個好人,

那就是"鄉愿"了!

人活著最重要的還是要活出自己,為自己而活,

如果,全活在別人的眼中,和口中,甚至於心中,那未免也太累了。。

~~~給深受盛名之累所苦的好友!@};-

2008/12/05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8.12.05  天氣:  心情:
兒子去波多黎各玩。也看了很多他們拍的相片,以下是我和兒子的對話-

所有的相片,就是你的老婆大人那張最漂亮!那不知名的花,叫扶桑。

兒子說:偏偏老婆大人的照片是她自己自拍的,不是我照的。

媽媽說:有沒有想起---王羲之那"寫完一缸水"的故事呢?兒子啊~~~加油!
別氣餒,你永遠都是最棒的哦!@};-

把你們兩個人的作品放在我的網頁上!這麼出色的佳偶,不炫耀一下,多可惜?

我95年去參加你們的畢業典禮時,又繞道溫哥華。那時候已經是六月初。

朋友帶我去惠斯勒--那真是個奇妙的地方。山腳下出著大太陽,山頂上還飄著雪。
我們是坐著纜車上去,就看到很多人在滑雪。
我不會羨慕,因為,我不敢冒這個險,看過很多人因滑雪而受傷
(如最有名的就是上班女郎那部電影-回來時,工作和愛人都被搶了,多慘!)

這輩子已經骨折兩次了,再怎麼樣也不要了。我還是跳我的舞重要。

所以我會跟你一樣當"山口組"--在山口等他們就好了。@};-

2008/12/07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8.12.07  天氣:  心情:
看到海角七號拿了這麼多獎,真的好開心哦!今年的獎牌,總算留了幾個在台灣了。

想起民國六十年,我那時是藝專影劇科一年級的新生。

我們也很榮幸的,代表藝專去參加金馬獎頒獎典禮。如果這樣算來,那是第八屆了。

填志願時,我不小心,就這樣進了影劇科。

進去藝專後,還跟一些同學滿腔的熱血去看"秋決"看能不能為振興國片盡一點力?

比起現在,那時候的市場還比現在好多了!想起前幾天聽到李雙澤的故事~~

他說到:為什麼台灣的年輕人,都不唱我們自己的歌,只唱西洋歌曲呢?

講完後,我們才開始有了我們自己的民歌年代--

而我們的電影界呢?好像也一直沒有多大改善!

這部海角七號,真的讓國片大大的揚眉吐氣哦!

今天被比比罵了一頓,心臟不好,腳也不好還跳?還跳?

軍人能戰死沙場,馬革裹屍,那是何等的豪情壯志!

我如果那天真的臥倒在舞池裡,我也心甘情願!

能高興的跳,是何等的快樂!要我每天就在家休養?

算了!以後,跳不動了,就有的是時間休養啦!@};-






2008/12/09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8.12.09  天氣:  心情:

我這些同事,相處的時間超過十三年了。感情之好,比另一伴有過之無不及!

今天同事還說---有的人婚姻都沒有這麼長!

這點真的說到我的傷心處~~我跟小孩的爸爸也只有十二年,(如果不包括婚前的五年)

今天同事也很感慨的說:當她發現乳房腫塊時,她擔心得很,拼命的哭!彷彿世界末日。

(那時她自己的妹妹也罹乳癌)

結果她的老公只有淡淡說:這樣開刀,保險可以領多少?

已經是十幾年前的陳年往事了,她說這件事時,還是很感傷。她說--他老公只有關心錢!

我說:對啊~~他怎麼沒有關心這個乳房,還有這個傷透的心。

夫妻十幾年來,雖然還是同住在一間房子,但已經形同陌路。

但是,每個月會還是有固定送來的八萬元家用(她老公是高階警官)

我常勸她:"有的夫妻,人也沒有,錢也沒有!至少妳還有錢。"說的也是,不這樣又能如何?

前幾天我聽個朋友說--我只要一個眼神不對,這段感情,我就不想去繼續下去了。

每個人忍受的程度不一樣,所以有的人選擇單身,有的人抱殘守缺---@};-




2008/12/10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8.12.10  天氣:  心情:

~~~工作像螞蟻,心情像蝴蝶~~~

這些附檔,是早會時,課長提供給我們的!

我感覺非常的好,特地掃瞄下來,和大家分享!

(有在通訊錄內的才有)

昨天下午我又休息了半天,因為晚上要上舞蹈課,得儲存一點體力。

我現在當螞蟻的時間漸少,當蝴蝶的時間愈來愈多了。。

如果一直以這種心情上班,我可以永不退休!

因為我早已經在過半退休的日子了。

另一篇"情義相待,改變一生"--

就讓我想起我小時候媽媽常常教我們的--- 雖然年代久遠了,且媽媽是受日本教育的!

但是好的行為模式,絕對不會因時空而改變---

媽媽常說: 如果有一天,妳當了人家的媳婦~~

千萬不能衣服都穿好了,才去問妳的婆婆---我可不可以去那裡?那裡?

這種對人,對事,對工作的尊重,是值得學習和效法。

我也希望我 兒,女,媳婦也可以把這些好的工作,和生活的習慣承傳下去哦!


今天又要去當蝴蝶了,去看百花齊放的埔里花海~~~@};-
2008/12/11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8.12.11  天氣:  心情:

埔里一天來回,還真的不是普通的累!

再加上我們路不熟,多繞了很多冤枉路。

走錯路了---反而在仁愛鄉吃到350元的活魚(鱒魚兩吃)新鮮味美。兩個人吃剛剛好

如果早知道---就在中台禪寺旁,就好找多了!

既然到了,當然也要進去看看---與其說是廟堂,倒不如說是藝術殿堂。

富麗堂皇,光是門廳就高達四層樓高。

天氣熱得很,我明明事先看氣象報告是26度。

結果,什麼26度?36度還差不多!真的是早穿皮裘,午穿紗。

不過大太陽還是比下雨好啊!

但是酷熱的太陽下,真的快要中暑了,又穿著厚厚的冬衣,被晒得"花容失色"哦!

花真的很漂亮,大老遠看到,就覺得真的不虛此行。

看到一大片的粉,紫交錯的我最喜歡的波斯菊,還有金盞花,一串紅,油菜花哇!

真是美呆了!

豪哥今天的狀況是~~忘了帶相機的記憶體!

所以,只能省省的拍,辜負了大好的景色。

花期還有一個月的時間,一定要找個時間去看看哦! @};-


2008/12/16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8.12.16  天氣:  心情:
今天看到邱毅哽咽的說著---戴假髮是他對年輕時期的一種眷戀!

我們不也是嗎?

如果我們不染髮,不戴眼鏡,真的已如袁枚所說~~視茫茫,髮蒼蒼了!

拜現代科技之賜,想留住青春的,又是犯了什麼罪?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自由--

拉人家的假髮,跟搶皮包,或是強行脫下人家的衣服,有什麼兩樣?

不想戴的人,也不能用這樣來攻擊對手?

怎麼不去攻擊那只會a錢的人呢?

這種人這樣硬拗 怎麼做為他自己子女的表帥呢?

那天聽到一則笑話---

趙奕安去學校,老師問他有幾個英文字母?

他說:25個

老師說:明明是26個,為何說25個?

"因為我阿公說---沒有a,沒有a啊!!"

總算三通了---感謝所有為這件事奔走的兩岸人士。@};-



2008/12/17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8.12.17  天氣:  心情:
呂秀蓮不是勸阿扁跟全國人民道歉嗎?
董智森就說--這是阿扁的生死關頭耶,一承認就是無期徒刑的情況,他再怎麼樣也要硬拗!還有民進党的人,也告訴阿扁-男子漢要敢做敢當
董智森又有另解-開什麼玩笑,阿扁在這個時候,還管它什麼男子漢?
還有那個決定釋放法官說--阿扁曾是元首,不會有逃亡之虞?
開什麼玩笑?他這個時候,有機會不跑,要等什麼時候?
這年頭什麼最大-不要臉的最大!我還管媒體怎麼罵我?
那時候紅衫軍正在鬧的時候,也是他們頻頻移動髒款的時候。
還聽說伊美黛一直很懷疑-為什麼她都到國外了,還是被窮追猛打?
她們幾個女人都是相同的想法-這些污來的錢,都是她們家的。
陳幸妤不是說:那個人沒有拿我爸爸的錢?這是阿扁的錢嗎?
如果不是老天有眼,現在阿珍不就到國外大數她污來的鈔票嗎?
台灣人真的有夠悲哀,選出這款的總統!
更好笑的-馬可仕都走多少年了?到現在還是有非律賓人對他念念不忘,還每天膜拜!
馬的後代,還能參選議員。一個是非不明的國家,難怪會從我們小時候的有錢人- -
菲國人淪為菲佣!


2008/12/25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8.12.25  天氣:  心情:

我遇到詐騙集團了---前幾天有人打電話給我,問我有沒有資金方面的須求?

他們是說手續費7%固定利率七年每年5% ,我覺得這樣的條件還ok!

因為我房屋款還得付7-80萬元。結果,和他們所談的條件差太多了!

昨天撥款時帳戶管理費現扣5%,前三個月免利息,以後11.75%

如果馬上結清,還得付違約金三萬,我真的是遇到土匪了!

昨晚一夜展轉難眠--五萬元真的不是小數目耶!

且我本身就在金融業,如果我真的被騙了,那真的除了賠錢,還得嘔氣--:((

還好---xx銀行早上打電話給我了。

他們承認是他們的行員疏失,也由行員認賠了事。

我今天中午去處理這件事,一到門口就有兩位人員在門口迎接。

(突然間,我好像貴客一樣了!)

說盡了好話,要我息事寧人,否則他們這位行員會受到處份。

我看他也很有誠意,他也準備了五萬元當場結清。而我也拿到清償單據。

虛驚一場,總算圓滿落幕。

所以,我還是得把這件事說出來,希望別人不會再上當!@};-

2008/12/26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8.12.26  天氣:  心情:
兒子:

銀行的行員是一時失察,他也是受害者。

而行員是為了要顧工作,才賠這筆5萬元的。。@};-

這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未必是好東西。

我是被外面的行銷公司所騙!

他們給我的條件和銀行相差很多。他們說他們有特殊管道。

如果我真的是缺錢,可能看在這已經撥款白花花的63萬,

我就屈服了。也不會顧到未來該支付的高額利息。

這外面的行銷就是看準這人性的弱點。

他們夜路走多了,總會遇到我這樣的鐵板。

也許這行員也是串通好的。

如果不是,我看他賠5萬元也怪可憐的。年紀就跟姐姐差不多。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他的上級打電話來問時,我就說=="誤會一場"

畢竟大家都是出來混飯吃的,還是得留給人家一條生路。

我敢公開,就是希望不要再有人受騙!

你也要當心哦~~從這件事學到---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太好的條件,都是得付出代價的。。@};-

媽@};-



2008/12/30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8.12.30  天氣:  心情:
給你拍拍手,也給你放煙火---

剛才看悠悠的信,才知道你們挑戰成功--那對我來說是不可能的任務。

我也曾蒙登百岳的客戶的青睞,邀我去爬桃源仙谷。全程7公里,除了階梯,還是階梯。

看著同伴一直往前衝。我知道我不是那塊料--在爬了0。7公里後,我就知難而退了。

一個人在山腳下,獨自吃完在福隆買的便當。然後一個人轉了兩趟火車,回到南港。

那次以後,我絕不逞強,只做自己能做得到的事。

就算被戲稱爬山一條蟲,我也心甘情願。。

最近跳快舞,也是心臟頻頻抗議,我的舞伴也知道!我們很有默契,就是兩圈,不貪心。

兩圈下來~~高興還活著,也滿足我尚有那兩圈的體力。:))

我不想跟廖風德一樣,年紀不怎麼大就走了。今天我還是去看心臟科門診。

有句話說得好金杯銀杯不如客戶的口啤。

我是偶然聽到人家說忠孝醫院的留以堅醫師很好,就掛號去看看。

我的媽呀!第183號。看完後,身上背著一個隨身的心電圖回家。

小姐還說不能洗澡,不能流汗?24小時後再把這個機器拿去還她們。

為了身體就只有聽話啦!
2008/12/31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8.12.31  天氣:  心情:

妳說得對!愛跳舞的人沒有冬季。也之所以「跳舞人」越來越年輕之原因

週末去了台中渡假.行前都不忘先打聽:「跳舞何處去?」
下午Check in 稍作休息,晚餐後便驅車前往「動感」
即便只是跳兩個鐘頭,也算心滿意足。

沒去過台中跳舞, 這也才驚覺.
原來台中的場地不像常去的”五星級”和”101”
小得倒像是學生時代的”舞會”場地. 
有種奇特的「懷舊」親切感. 
~~豪哥&俐伶~~
沒機會到台中!倒是出國時,也都會帶著舞鞋,但是真的無用舞之處。
我的舞蹈老師就在大陸各地都有斬獲哦~~
也常聽中壢桃園都有超大的舞廳,都是幾百坪,或是千坪,還有鐵厝蓋的。
也都無緣啦!
沒關係,五星級就很滿足了,尤其是在周六或是周日的早場---


空曠的舞池,讓妳那兒也不想去了。
但是,如果沒有舞伴,就真的沒輒了。
最近小丫頭(我的69年次同學)要去上電腦課,周一和五的舞蹈課就不能來上了。
有點不捨,但人生不就是如此---緣起緣滅,半點不由人!



2009/01/02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9.01.02  天氣:  心情:

~~豪哥&俐伶~~

卑南族? 妳是卑南族?

我老公說他是凱達格蘭族,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這族嗎?

我呢---

心滿意族! @};-

讀醉 公開回覆

是呀 外省爸-湖南螺子 原民媽~卑南+阿美

我呢~都包啦 @};-

~~豪哥&俐伶~~

我媳婦是杭州人,現跟兒子在芝加哥,還天天跟我mail

比我女兒還要勤哦!

我女婿的阿公是日本人,阿嬤是花蓮原著民。

這早就是個民族融合的時代,八百年前本都是一家人,還談什麼中國人欺負台灣人?

難道只要他是台灣人,殺人,放火,犯錯事的也都無罪嗎?

(妳知樣我歹說啥米!) 剛看到阿may也是卑南族!

我真的太愛台東了,每次看到有關台東的報導,我都會眼睛為之一亮! 你們台東縣長除外哦~~

台北這兩天很冷,我把十年前去上海買的厚襪子又拿出來了。。

冷啊~~~ ~o)@};-

2009/04/19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9.04.19  天氣:  心情:
■二十多年前,有位同事,他才帶女朋友在公司出現兩次,就聽說那漂亮女人是『雞』。同事終於聽說了,而且查出是誰放的話。厲聲問:你憑什麼這麼說?
那人先不答,隔了一下,淡淡地說『我睡過她。』同事怔住了,接著一拳過去,當天就辭職了。娶的還是那個女朋友。事隔多年,有人不知怎地說漏了嘴,講到他以前『給過某混蛋一拳』『你打了誰?什麼?他還會打人?』那同事的太太嚇了一跳,問丈夫:原來你是因為打人才離開那家公司的啊!』同事很冷靜,雙手一揮:不談過去!

■名歌手比利喬果然和他的模特兒太太離婚了。當年他們結婚,大家就不看好。妙的是,才離婚,比利喬又和另一位名模特兒墜入情網。於是『兩個人不配,不會久』的預言,又傳開了。比利喬倒是不以為意『她太年輕,我太老;她太高,我太矮;她太美,我太醜;不過,和她談戀愛的時候,太棒了,何必想得太遠呢?』

■夫妻的結合,起先需要愛情,其次需要理智,再接下來,則需要一點對人生的智慧。
愛,何必問許多?成熟的人不問過去;聰明的人不問現在;豁達的人不問未來。
劉鏞

2009/04/30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9.04.30  天氣:  心情:

曹又方是一個很有創意的女子--

最有名的就是當她罹患卵巢癌時,她曾經辦一個活著的告別式。

人活著的時候就可以聽到朋友的告別的話,也是很有意思的。

像最近往生的阿桑就完全不一樣--她走得靜悄悄的,連一些好朋友都不知道。

當然每個人的行事風格,不盡相同。

像以冥誕舉辦追思會,也是很好的辦法。。。

就像我大表哥在四年前過世,他生平最疼的外甥,

也幫他辦了一個很感人的冥誕追思會。

會中有歡笑也有眼淚,我到現在還保留那次的紀念冊。

還永遠記得我二表哥所說--

"一個人一生當中做了什麼事不重要,重要的是能留多少在我們的記

憶當中---"@};-
2009/05/01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9.05.01  天氣:  心情:

妹:

不要老是說我兒子傻呼呼的,人家好歹也是個工業設計的碩士了

他帶我們去香港時,事先做了很多功課,不是帶得很好嗎?

我在芝加哥時也一樣-帶我跑好多地方,超nice的。

我有時差的問題-他每天都用咖啡香給我morning call

如果有這樣的導遊,是團員的福氣。

還有東東不就是一個最愛講故事的人嗎?

從三歲就講故事給我聽,(常常都是我被兒子哄睡著的)

後來講電影故事,人生的故事。。




我覺得我應該是適合當導游 不適合當領隊吧!

講故事可以 帶隊可能會迷路

媽去澳洲玩是幾號?如果是5月初,是不是要在國外過母親節?

東東

uncle也說他比較適合導遊,比較有發揮的地方。

以你的外語能力,考導遊帶外語團最好了。

在那兒過母親節不重要,重要的是有兒女在旁。

所以,我跟姐姐商量,月中再回台---

因為我很想天天!天天正在學走路,最可愛了!

不抱他一下下,太可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