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天涯

2014032020:47
 
這是今天上課教的--唱起來非常輕鬆的中音!
今天老師也分析,人會因為年齡的成長,音域慢慢的唱不上去!
由年青,到中青,到長青。
年紀大了,不能不服老,得記得把key降低--
中青降一個key,長青兩個key--甚至於三個,四個key都有可能!
我原本只是以為唱起來輕鬆---⋯⋯

像唱朱海君,詹雅雯的歌,我沒有二話,一定是先降兩個key。
這幾年,唱龍千玉的老歌,就降一個key,新歌就不用降了。
因為,她的key也跟著年齡下降啦!

同學很訝異,我可以唱得上去,為何要降?
當時,我的答覆是--我要輕鬆的唱,看能不能唱到七老八十?
沒想到,我這個觀念,剛好跟老師不謀而合?
老師也說--有的人,拼著老命的唱,以為只要能唱得上去就好了。 。

這個時候,我突然接了一句--"聽的人,會很痛苦!!"
這是真的,唱歌的人,不知道聽歌的痛苦!
像在大陸,曾在路邊有小販跟我推銷宋祖英的dvd。
她們還說=這是大陸的國寶!
我實在很反感--尤其是大陸團的自費行程,就有聽宋祖英的歌!
我說什麼也不參加的!
她那高八度的唱腔=哦!!我實在受不了!!
跟魔音穿腦沒有兩樣!

這一陣子教的歌,常常都是內地的歌手的作品!
(上次也教王韻壹唱的原唱是莫文蔚的--愛情)
而我坐在大陸的計程車上,聽到的都是台灣歌手的歌
只要是好聽的歌,又何必在乎是那兒的歌手?
音樂原本就無國界。
就像走過電信行,擺在門口,看到的都是小米機的廣告!
只要機子好,價錢公道,又有誰會去在乎,這是大陸做的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ib4S0jOi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