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舊日記--家人篇

2012081013:49

2008/08/29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昨天朋友來家裡吃晚餐。一直稱讚我,像我這樣的職業婦女還能煮晚飯的,現在真的不多 了!
女兒還加了一句---不是只有晚餐,中餐也回來煮!更是讓朋友敬佩有加。

有女兒這句話,就值得啦! 我的母愛都是經過濃縮的,堆積了好幾年,再一起釋放。 所以當然特別的濃烈。

以前兒子從大陸回來放長假。我當時在房地產,就甘脆留職停薪。真的親情無價哦!

當然,比起那個到巴拉圭幫女兒做月子的,不識字的,在la機場被記者發現掛著字牌的母 親,我這點點辛苦,算什麼? @};-

 

 

 

2008/09/20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女兒和孫子昨天已經回板橋婆家,周一回去蘇州(才兩個月大,就要跟人家飄洋過海了?)

過一個沒有小孩哭聲的假日早晨,還真的這個世界怎麼這麼安靜? 安靜得都有點不習慣!

昨天我還是跑去上社大的舞蹈課。

因為我如果不走開,小天天要被他爸爸抱回去,我一定會哭得唏哩嘩啦的!

但是,這是最好的安排啊!

今天早上在晾著她們母子留下來的衣服,想著,明天去喝雙滿月時,一定要記得帶給他。

因為,現在不穿,馬上就要穿不下了。所以,我前一陣子還常常跟女兒講:

"妳不要以為帶小孩很辛苦,阿威一個人在大陸工作,想念小孩也是很痛苦的!"

就像我一直勸我的課長,趕快把放在高雄讓祖母帶的兒子帶回來吧!

小孩會要人抱抱,會長牙,會學站,會走路,會第一次叫爸爸。。

小孩的成長過程只有一次,錯過了就永遠也找不回來了。

小孩是父母生命中的一大部份,少了這一塊,生命就不完美。

昨天客戶還在跟我說--我兒子不結婚的啦!

放心,我女兒也是,如今-生命真的是值得歌頌的哦!@};-


2007/07/25的日記
 
今天一大早就接到兒子的電話---"媽媽!我現在在帝國大廈!"
我一時沒有轉過來,後來才想到-- "你在紐約嗎?"
"是的!"
"就是"金玉盟"的那棟大樓哦?"
後來想想,我應該說"西雅圖夜未眠"才對,
因為"金玉盟"這部電影太老了,老得我兒子未必知道。
可是,在"西雅圖夜未眠"這部電影當中的劇情,
不也是一大堆女人,因為戲中戲"金玉盟"而哭得淅浬嘩啦的!
文藝愛情片,是女人永遠都會想看的電影,也永遠讓女人津津樂道的。。
不信,二十年後,再談起"麥迪遜橋"看看?女人還是會說~~那個女人(梅莉史翠普)
兒子從小就是陪著我看電影長大的,共同的記憶當中,大概有三分之一是電影。。
兒子總是在最快樂的時刻,會記得和老媽分享!
有次在安徽戶外寫生,剛好看到日全蝕,也是很興奮的打電話給我,和我分享!
生兒育女最快樂的=
莫過於我們未能享有的,兒女有幸遇到了,也好像是自己親身經歷。。@};-
以前兒子出國,總是會難過好一陣子。現在想想還是對的--
當他有能力,有機會的時候,還是要讓他展翅高飛!
飛得再高,再遠,還是能母子連心的。 。

PS
101/8/30 兒子就要飛新加坡了,祝兒子鵬程萬里哦!



 

2005/07/19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5.07.19  天氣:  心情:

其實兒子和女兒會不會貼心? 和性別無關的。
我覺得, 還有朋友也都這麼說-- 我和兒子比較貼心。
他除了陪我逛街,看dvd,還會和我去游泳。
女兒就很少。 現在是兒子在國外, 身邊的也只有女兒。
我們之間的互動才比較多。
tvbs有句廣告語說得很好---
女生當男生用,
男生當畜牲用,
畜牲當幹部用。
家裡就只有我們兩個人, 女兒也只有當男生用嘍!


2005/07/31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一個朋友來信,說他去看朱銘美術館,
想起去年大約也是這個時候,
這是當天和兒子一起同遊回來的部份日記----

朱銘花了十二年的時間,畢生的作品,和積蓄都放在這兒。
250元的門票真的很值得。
逛了四個小時還看不夠,臨走還買了一本書----
"朱銘的秘密花園"回來,
對這位聞名國際的藝術家,多一些認識。
我對兒子說:
藝術是無國界的,且永遠流傳的,
走在金山的路上,到處都可以看到朱銘的作品!
我看到作品,就對兒子說:這是太極系列,這是人間系列。。
還得到兒子的稱讚---媽媽你怎麼都知道?
因為,好歹媽媽也跟藝術沾上一點邊的!
多少年後,改朝換代了。
這些作品,還是不會被替代的。
不像很多政治人物,當失去了政治的光環以後,
一些讓人歌功頌德的銅像,就得淪落為垃圾丟棄。
如大溪的某公園--
像蒙娜麗莎---多少年了?人類還是沒有把她遺忘。。
朱銘美術館,真的值得走一趟哦!

今天在路上,腦中一直徘徊著我們的校歌----

“藝術生活,至高無上,唯真善美,斐然成章” 
 

2005/08/01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5.08.01  天氣:  心情:

今天看到你的日記, 才知道你的老哥已經解脫了。
我這幾天老是想到這件事,

也想起我父親最後那幾天的日子。
真的能多留一天就算一天, 可是真的對每個人都是煎熬。
我也祝福你的哥哥一路好走,
看到你這個做弟弟的對他的牽掛,
雖然我不認識他, 但我想他一定是個好人。
去年我大表哥過世, 我一直記得我二表哥所說話---
一個人活多久不重要, 重要的是他走的時候,
能留多少的記憶, 在親人的心裡。。

 

七娘媽 (家人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10.08.16  天氣:  心情:
妹~~~

今天是七夕--也是七娘媽生日。

以前,西螺阿嬤總是會帶我們幾個小孩拜拜---床母啦--保佑小孩快快平安長大。

她總是會唸---保佑"暝好睏,日好七逃"。我總是故意改成---"日好睏,暝好七逃"。

在鄉下的夏夜,跟堂姐弟玩捉迷藏,也是很好玩的。我玩到初一還在玩。

把該讀英文的時間,都荒廢了--錯失了剛考上初一的那個暑假的英文先修班。

就這樣一輩子當個英文的文盲,為英文所苦。

就在床頭拜就好--聽菜市場的阿桑說--最好是拜雞酒還有油飯。

如果不方便,就拜一些餅乾糖果的也可以啦---

阿嬤總是說---"新例無設,舊例無滅"隨妳啦!



2005/09/04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5.09.04  天氣:  心情:
看了這篇文章, 還是會想起小時候我的父母對我的疼愛--

那一天, 是我考虎尾女中初中部的入學考試。
我知道前一天晚上,我爸媽吵架,
後來我才知道,那天的吵架,媽媽幾乎要自殺了。
因為,我父親為好朋友作保。
必須要替人償還, 金額是他十年的公務員薪水。
(後來這筆債,到我讀藝專時才還完。)

可是,當我在考試休息時,
我還是看到我的父母, 到離家十五公里的虎尾女中來看我。
(那時候的虎尾女中, 是當時縣裡最好的學校。)

四十幾年過去了, 想起來我還是真的很感謝我的父母---
在那麼惡劣的心情下, 還是這麼關心他們七個小孩中的二女兒。

人生在每個年紀, 都有它值得留戀且享有的地方。@};-@};-

你現在外婆的角色, 是我一直期盼的。

只是, 女兒還是得先找個好男人再說。隨便生生, 誰來陪她走這條艱辛的路?

我真的不讚同那個李小姐的痴情, 就算她很勉強的生下小孩,

就算再多的支援, 對這個小孩也是不公平的。。

父愛是永遠無法取代的!
如果是個女孩, 不就少了個"前世的情人"來照顧嗎?

昨天女兒說她昨天很忙, (又換老東家,只是愈往高處爬)

還是陪她前世的情人吃飯。 唉! 這是她該享有的。

我和我父親也只有28年的緣份, 想來都還是萬分的不捨!

2005/09/14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5.09.14  天氣:  心情:

今天看到一則報導--- 有個借精生子的故事。
當這個小孩19歲了, 就開始怪媽媽,
為什麼要給他一個, 沒有父親的人生?

20060201
今年初二,除了聚餐以外,
還和大姐一起陪媽媽到廟裡去拜拜。
八十幾歲的人,還是一片的誠心,
一定要到廟裡走走。
可是,人真的是老了,
走沒幾步路,就要找椅子坐。
看了真的很心疼。
有一家人,祖孫三代都曾經是媽媽的學生,
特地跑過來向媽媽拜年。
還稱讚我和大姐都非常孝順,
可以陪媽媽出來拜拜。
我很感慨的說---
"一年365天,我也只有這麼一天。"
每次回西螺,依照往年的慣例,
飯後都會到四妹家唱歌。
今年不知道怎麼突然點了--
黃乙玲的"媽媽請你不通痛"
唱到一半,我真的唱不下去了。
就把麥克風交給妹妹,
一個人真的忍不住,就在十幾個家人面前,
當場痛哭失聲。

看著媽媽如此,
我真的不知道還能有幾個---
這樣還有媽媽的好日子?

2006/02/04的日記


我三妹曾經對我抱怨---

"我陪媽媽在國內各地玩了十幾年,

不知道走了多少地方?

可是,媽媽最想念的還是-- 你陪她到日本的那一次。"
⋯⋯


前幾天女兒突然告訴我-- 她要去找房子了!

我真的嚇一跳? 我已經習慣了和她一起生活的日子。

她說:

我和你住了十幾年, 結果你總是說弟弟比較好。

就像三姨媽說的,真的很不值得哦!

我真的很不應該, 從來就沒有去想過女兒的感受。

從小我就常說:弟弟第一,女兒第二。

因為,女兒從小就是很獨立, 兒子,卻感覺永遠長不大的孩子, 我和女兒總是為他操心著。

兒子如果不是出國唸書,

可能就像這隻翅膀細細的身體粗粗胖胖的飛不起來的蝴蝶。。

可是,那隻一直是很漂亮的可以自由自在飛行的蝴蝶,

還是少不了媽媽的關愛的眼神哦!

今天才想到做人家的父母,

真的得多關心孩子心裡的感受!

ps兒子月底就要去新加坡了,女兒也遠在蘇州--
希望他們都是自由自在飛行的蝴蝶!

2006/11/22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6.11.22  天氣:  心情:


"可以做這種旅行的機會真的很難得。. . "

我當然知道---

像這種2000公里的長征==

人生的每個第一次,都是很珍惜的,也許下一次就失去了那一份瘋狂了。。

做媽媽的當然還是鼓勵你去這麼做。

也還好還有盧珏相伴。

還有你提到作品被偷用的事---

你用小孩被人偷抱走來形容,我真的知道你的感受。。

就像你82年到大陸,93年到芝加哥,兒子離開母親的身邊,

那一次不是如同刀割一樣!

只是,這個兒子的心是和我相連的~~~

而這個世界生他的人,也只有我這一個,再沒有第二個人了。

劉薇就算對你再好,還是不能替代。

尤其是前幾天你的來信---跟媽媽比較可以說出心裡的話。

都會讓我感動得不得了,

這個兒子真的沒的白疼了。。

我還會把信傳給我的外甥,他前一陣子,也做了美國幾千里的長征。

看他有沒有什麼經驗可以分享?

和幾個在美國的姐姐阿姨們,是否可以給你一些建議!


20061210
昨天和jj還有閒雲野鶴吃飯。
我的感覺--身在海外的人,比我們還要關心這塊土地。
台北很安全,我以身為台北人而驕傲。
因為台北人,長期受政治的洗禮,民主素養優於其它縣市。

上次總統我選宋楚瑜,我弟弟(深綠)就一直指責我。
我只有一個答案-我和大多數的台北人一樣!
而高雄就未必-尤其是陳致中的回來,真的是有很大的幫助。

我媽媽在中部,她本身是個退休公務員,一生忠党愛國。
可是當有人來家裡拜託時,
她難免會以配票的方式.來讓自己心中有誰都不欠的感覺。

我兒在大陸讀書,曾因兵役的問題,有五年的時間不能回台。
我當時再三交待--
"如果媽媽不幸走了,為了你的學業,不用回來送我。
我依然會知道你是我最好的小孩。"

兒子現在又在美國就業,可是,我小孩的阿公阿嬤就不這麼想,
我那已經是老年痴呆症的公公,更是一聽到我和婆婆在談兒子的事。
他還是老淚縱橫,聲淚俱下。
所以真的很難不讓老一輩的人,為了陳致中而投陳菊一票。:((:((

20070121

我昨天和未來的親家母首次見面,這個婚事就在兩個小時內談妥啦!
我一直把我老媽的名言掛在口中---"從子令,卡贏敬神明"

這個親家母走過的路也是辛苦--年輕時先生生意失敗。

她除了當小學老師以外,晚上還在雙語學校兼課。

現在退休了,還是在雙語學校當正職的教師。

我們兩個人都是疼小孩的人,只要小孩未來的日子能幸福就好了。

女兒2/14公證結婚,三月隨著先生到蘇州上班,等五月初休假,再回台宴請親友。

女兒有這樣的歸宿,我這個做媽的就放心了。

昨天下午又接到兒子的電話-他總算找到工作了,周一就要去上班了。

上天對我真好,一天內雙喜臨門。

原本一直要他回台北的,這下這個夢想幻滅了。

也好啦!兒子還是選擇了他最喜歡的芝加哥!@};-




2009/05/19的日記

可能有的人會在前一天,就把當天要穿的衣服準備好。

我就做不到,因為穿什麼衣服,全看當天的心情。

今天我選了一身的黑---

因為,三十年前的今天,家父往生了。

今天除了早上去公司開會之外,就回家--心情沉重到那裡都不想去!

三十年就這樣一幌而過,而思念之情,就如昨日!@};- 

2009/05/20的日記朋友來信---

'親人離去的傷痛是時間無法能抹去的

要好好把握現在在妳身邊的人 '

今天同事也說:父親走了三十年,還能讓兒女心痛,妳真的是異類!"

家裡有七個兄弟姐妹,媽媽是個小學老師,對我們很嚴格,

⋯⋯
常常動不動就是罰跪一個小時。

通常父親都是扮演白臉的角色。父親還常帶我們看遍了西螺三家電影院的電影。

看病啦!看牙醫啦!也都是他帶的。。

再加上,他生命的最後五十天都是在台北就醫,由我和前夫照顧。

(媽媽當時還在教職,也只能南北奔波!當時高速公路尚未完工!)

怎麼會不難過呢?@};-
2009/12/21的日記
人生何處不匆匆--
兒子從芝加哥回台時,在上海浦東機場轉機。
女兒從蘇州趕去和他會合,姐弟倆在機場聊了幾分鐘。
我回西螺時,趕在三妹出國(澳州)的前半個小時到她家。
也在臨走回台北前三十分鐘,到四妹家看看她。
她還跟我兒子打了十分鐘的太極拳。
前天到野柳只和親家會面十五分鐘(繞了大半個地球)!
然後,遊覽車往宜蘭走,我們往朱銘美術館。
周三,兒子就出國了。這一回去他們就要搬家到亞特蘭大了。
這是這次他們回來,聽到最高興的消息。可以不用再住那冰天雪地的芝加哥了。
為了親情,人總是在漂泊---@};-
PS兒子已於一周前又因工作的關係,移民到新加坡!
2009/12/27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09.12.27  天氣:  心情:
人生有很多的無奈--我高中畢業後,考上新娘學校。

因為我下面還有五個弟妹,上面還有一個讀私立大學的姐姐。

我姐姐還是我們村子第一個讀大學的人。

(現在她是高中退休老師,安享18%快樂的退休生活)

媽媽就婉言相勸,家裡真的沒有辦法再讓我讀私立學校了!不得己我只有放棄。

第二年再考上公立的專校,就自己半工半讀的讀到畢業。

(所以,我二十歲就會賣房子了!)

所以,我也深知沒有錢的痛。沒有錢看病,就醫那更是痛--

錢未必能買到生命,但是有錢的時候,可以受到好的醫療照顧,那是一定的道理。

所以我跟我的兩個小孩,如果我們有重大疾病時,

我們都有一百多萬元的醫療費用可以好好的運用。

也許一輩子都用不到,但是我都已經準備了!

(保險的定義---可以備而不用,但不能用而不備)

至少如果發生時,不會像我年輕時沒有錢讀書一樣的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