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山半日遊

2015031018:22
法鼓山--半日遊!

行前,我還一直擔心,阿芳吃素,這中餐怎麼安排?
沒想到,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是十二點。
就這樣,在法鼓山吃了一頓素餐!
(我們可沒有忘了隨喜)⋯⋯
感覺就好像左菁華一路帶領著我們參觀法鼓山!






這兩張相片是碧玲提供的--總算有左菁華最後的身影--





幾天前,五個同學喬好時間,要到法鼓山看去年往生的同學!
大家喬啊喬的,怎麼就挑一個寒流來襲的冷日子?
我跟在中台禪寺當志工的同學說--
這邊的感覺,充滿了禪意,不是中台禪寺所能比的!
這一池水,我特別的喜歡。
那份寧靜,讓人就是有一股安定的力量!















同學長眠於此







今天的天氣,冷風中,飄著雨絲。。
二十幾年沒見的同學,見到的時候,已化為青草地!
唯一在去年,參加她植葬儀式的同學,指出她植葬的地點!
聖嚴法師也是在這個區塊。
我還記得聖嚴法師當年是馬英九幫他植葬的!
同學人生最後的十幾年,都是在聖嚴法師的身邊,當個得力的左右手。
同學這麼早走,也許她在另一個世界,一樣是忙碌著?




























曾幾何時?



















陽明山已經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
昨天從法鼓山出來,我給同學們建議了三條返回台北的路。
結果,後來還是由我決定走陽金公路。
沒想到--在法鼓山還只是淒風加小小的雨絲,
上了陽金公路,竟然是起大霧了--
再加上下個不停的雨,能見度只有20公尺。
我們開了三十年車的阿雲,雖然路不熟,一路開著大燈--
還是把我們平安的送到竹子湖。
原本想去山園吃炒青菜,還有吃好吃的米粉湯,和地瓜湯。
誰知一個不小心,就開到賞海芋的小路。
天空下著不小的雨,這個時候,那有賞海芋的雅興?
就隨便找了一家,吃點熱熱的地瓜湯。
唉!!地瓜煮得不夠透。老薑也太少了--
好想抗議---這不是我要的地瓜湯!這不是我要的地瓜湯!
有機會再來的時候,我再帶妳們去!
這四十年的老台北,能吃,能走的地方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