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心情分享

2015091118:47

這是今天收到的資訊--

""義大利團向來屬於歐洲團的高價行程,這次推薦的義大利 9 天團,團費含稅 $59,900,不到 6 萬,不過搭配的航班是需在上海轉機的東方航空,並需持台胞證。
市場上義大利 9 天團以搭配華航直飛為主,售價約 7 萬至 8 萬 4 千,相較下,推薦行程便宜了1 萬至 2 萬 4,但是推薦行程增加⋯⋯了轉機的時間,
因此實際旅遊時間比直飛行程少了 1 天,這也是團費可以壓低的原因。

推薦行程搭配東方航空在上海轉機!""

這次我的義大利之行,前後發生了很多的問題-原本去年去德,瑞的那一團,又因人數的問題,出不了團!
我就天天上網去找資料。也做了很多的比較。也有了一點小小的心得==
像上述的這一團,雖然便宜,但是,晚去,且不是只有在上海轉機,還得在上海過一夜至兩夜!
天哪!歐州貴森森的團,東扣西扣在義大利也只有住六個晚上。
且行程中有 5 餐需自理,還有每天十歐的小費!

還有一趟路大老遠的跑去,少了南義蘇連多,卡布里島,阿瑪非海岸,藍洞。。多麼可惜啊!
像我有個朋友,世界各地快跑遍了,就這幾個景點沒去過,還是想為這幾個景點再跑一趟義大利!
想了就累哦!
一趟路得坐十五個小時以上耶!
我每次,坐得快抓狂。又睡不著覺。常常會在機上健走!


我第一次去歐州,是一個看起來不滿三十歲的小丫頭。
一路上,真的是最高品質靜悄悄。
(當然,對那些來度蜜月的人,當然是最開心不過了。)
歐州的旅遊,常常是一天一個城市,在車上的時間超多的。
而我們這個領隊卻惜口如金!⋯⋯
經過,我的抗議後,她就拿著書,念給我們聽。
我坐在前面,看得一清二楚!
通常資深的領隊都會說--你們出來玩,團費都是很貴的,不是花錢出來睡覺的!
所以,沿途都會有很精彩的解說。

這次行前說明會,我只有問一個問題--我們的領隊有幾年的經驗?
他們說二十幾年!還怕我們會嫌她太吵了!!

像現在有一些張家界的團,搭飛機到澳門,坐車到珠海,再到廣州搭火車到湖南--
這樣,拉拉扯扯也湊了八天的團。但是真正在張家界的卻只有住一個晚上!
我上次去張家界,在山上住了三夜,山下住一夜。可以說張家界玩得很透徹!
還有黃山也一樣,有的根本沒有在黃山過夜,只有上去繞一小圈,這樣也跟人家叫黃山團?
出去旅遊,一定要看真正的⋯⋯重點占了幾天?

還有,第一次去歐州,真的嘔死了--搭的是韓航。去的時候,是到仁川轉機
仁川若以地理位置來說-就是先往東,一個小時的時差,再加上往西六個小時的時差。
回程更誇張,從維也納到瑞士,再到仁川,回台北。坐飛機,不是坐夠本的啦!

還有,出發的時間和到達的時間,也要斤斤計較。因為一天都是一萬多元的團費,再加上十歐的小費!
半夜十一點半的飛機,還有清晨五點返台,這樣也都算一天?
像這次鳳凰的行程,十一天的,比十二天的團費,少一萬七千元。
但是,我決定要十二天的。因為十二天的是早上九點的飛機,十一天的是22點的飛機,
中間還有一段一千公里的行程,一個是搭火車,一個是搭飛機。
這樣整整就差了快兩天的時間了!
以前,笨笨的,都不會在意這些。多玩幾趟就變得精明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