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舊日記--工作篇3

2012091100:07
2009/12/31的日記
  


最近我們單位外調一個課和內湖展的一個課,共組成東湖展業處

當初課長要調走時,大家哭得淅哩嘩啦的--因為她就像個媽媽一樣的非常照顧屬下。

沒想到不到一個月,眼淚都還未乾,課長又被調回來當二課的課長。

現在又換成東湖展的人哭成一團。

我們常常說內勤人員的命運,完全操縱在一張小小A4的紙上!

但是在人事的調動中,有人走的時候,真的好想放鞭炮--好好的慶祝一下!

帶人帶心嘛! 好的人,讓人感謝不己,壞的人,讓人恨得牙癢癢的!

像我們老董事長往生時,很多退休同仁,還有遠地的同仁,自動自發的包車來上個香。 也有人就痛哭在靈堂前。

前來憑悼的長龍,長長的盤繞在仁愛路上。。

多少年了?他還是在我們國泰人的心中! 

常常聽到同事談退休後的事。我好像沒有打算耶--

就做到六十五歲吧!像我們這樣的年紀的人,在那個行業還能讓人家當個寶看侍?

四十幾年來,有看過那個國泰人上街頭抗議嗎?@};-

2010/01/10的日記

妳怎麼懂得那麼多?

自從前一陣子長官講過;"再多的執照,也比不過骨力走!"

從此我就不再考照了,考照真的很辛苦的,天天抱著書睡覺!

像我就是一個不是很努力的人,考再多的執照也沒有用!

最長的投資型保單執照,幾乎準備了一年

我還好,每次都是一次就考上了!

只有信託法那次,考了三次,考得我信心全沒了--

(已經考上六年了,也從來沒有用過?)

看到妳常常的來信,我都會有挫折感---

讓我好想再去學學英文,還有前幾天也有個念頭,想再去讀個二技。

聽到淚光閃閃這麼好聽的歌,也好想去學日文!

可是只要我一跳起舞----唉!!算了,動態的就好!

都快六十歲的人了,沒有那個心力啦!

這就是我們長官常常在說的"思想的巨人,行為的侏儒"---

~~半暝仔專步數,醒來無半步~~

有很多的人,事---經過那個村,就不再有那個店了!@};-

2010/01/14的日記 (尚未分類 / Yahoo日記)
作者: ~~俐伶~~ 日期: 2010.01.14  天氣:  心情:

昨天我的舞蹈老師找我—

因為他的母親最近腦部良性瘤開刀,他的業務員都不回他電話,就問我能不能賠?

我一看保險內容-重大疾病險,還有終身險,防癌險一共三張。

就是沒有加任何的醫療險! 當我跟他說沒有賠時,他就開始抓狂啦!

~~保險公司就是這樣,買了一大堆,那我是買假的?出事時什麼都沒有賠!

我說之以理:老師,就算你買了一百張,沒有加醫療險,當然就是不能賠。

“我們開了腦部的刀,是很大的手術,為何不能賠?”
我當場背七項重大疾病是那些給他聽。我們這幾年推出來的重大疾病險就加了八大重大傷病,其中就有包括腦部良性瘤開刀。

“你們就是這樣,一直要我們買新的商品?難道不能看到我們家買了這麼多張保單,又繳了這麼多年的分上,賠給我們嗎?"

老師啊!保險公司又不是我開的?

我可以體會保戶的心情,但是為什麼健康的時候,就是不加醫療險?

所以,我最怕這種客戶,我真正是每天都挫咧等!

還好他不是我的客戶,我也只是站在學生的立場幫他解說@};-


2010/01/16的日記
作者: ~~俐伶~~  

今天和二十七年前的老長官歡聚。

她七十幾歲了,仍在壽險的最前線奮戰。想要邀我共襄盛舉,真的被她的精神所感動。

但是---我這個已在倒數饅頭,等著退休日子的人,怎麼能因她的原故-再拼另一個戰場?

(未來的日子光是服務我那六百多個保戶,就已經夠我忙了!

如果離開了,我怎麼跟我的客戶交待?每一張保單,可都是一輩子的承諾!)

我都已經工作四十年了(學生時代就工讀了),真的也有夠久啦!

三個小時的談話,二十幾年前的事,真的恍如昨日!日子真的太匆匆!

已經走入生命的秋季,未來是否還有二十幾年歲月,任我遨遊?不知道!

但可以預見的一定沒有過去奔馳於職場,還有沸沸揚揚的感情生活的精彩!

也聽到很多驚人的消息---模範夫妻也離婚了,有人罹癌了,當然也有人往生了。。

二十幾年的歲月,會發生多少的事呢?

唯一慶幸的,我還有健康的身體,也還有一份不錯的工作,一對不用我操心的兒女---

像這樣的秋天,真的也沒有什麼好計較的了!@};-

2010/01/30的日記

這一生不知道開過幾次刀了?

這次總算鼓起勇氣,去做十年前就想做的手術-割眼袋還有下垂的上眼皮。

把那眼睛四周討厭的蜘蛛網清除掉。手術完到現在已十個小時了,已消腫不少。

我先當醫療險的白老鼠,能申請到理賠金時,會是很好的見證。

⋯⋯
在手術的過程中,只有一個感覺--我招誰惹誰?何苦來受這個罪?

沒想到我跟醫生在手術檯上還能聊得很開心。

只是以前的我--只要是有人問我醫療險,我一定是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哦!

手術時我一直叫痛(真的不是普通的痛尤其是下眼袋),連術後護士都笑我比別人會唉!

我那有心情跟他聊呢?術後我還邀醫生來我們單位演講。他也很高興--

這個醫生也感覺我讓他開了眼界--醫療險竟然有這麼多的學問?

且一個小小的保險從業人員,怎麼會知道這麼多的理賠常識?

再加上他的老爸,剛好花了五十萬元做了五支的心臟支架,更深深的體會醫療險的重要。

他老爸還是多年的洗腎病人。還一直跟旁邊的護士介紹醫療的重要性!

最後我就跟他說--廖醫師你真的可以當我們保險的代言人了!@}

ps結果我們的前經理,說這個醫生的演講對單位的業務沒有幫助,就婉拒啦!


2010/08/07的日記
作者: ~~俐伶~~  


昨天早會時,公司宣布我拿到國際繼續率獎--
很慚愧,做二十幾年了,也只有這項榮譽是屬於國際性。
因為已經拿六次了,就把這個頒獎大會的榮譽讓給我一些資淺的同事。

有同事就問我:怎麼不去?這機會這麼難得!
我說:像我這樣資深的員工,不須要什麼加持啦-我還是回家睡大覺好了!"
因為這一去的話(連晚餐),就得十個小時。我已經不想受這樣的折騰了!

剛好看到另一個資深同事,步履艱難,真的是老態龍鐘了,看了真的很心疼。
已經年資(15年)年齡(55歲)都符合退休了,又有嚴重的糖尿病。但是她還是在工作崗位上努力不懈。這個同事是機車族,常常都是鶯歌,基隆這樣一天可以跑好幾個城市的人。

同事看了也很不捨,就轉過頭來告訴我:

"妳們這個年齡層的人,就是妳最有活力啦!也最懂得過日子了!"

說真的,這些一直很努力工作的同事,退休後,真的不知道怎麼過日子?
因為工作是她們生命的全部,除了工作,就不知道要做什麼?

同事說得也沒錯---

我的銀行存褶不多,但是我想我的健康存褶,還有人脈存褶都是夠用的啦!@};-
2010/08/05的日記

早上重看"英倫情人"--- 有段對白--

我開著英國人的飛機,加德國人的汽油--現在病歷上,我卻是個英國病人 。

一段淒美的愛情故事,只因為是在不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

劇中--護士為著病人痛哭。

現實生活中,我們也陪著很多保戶,參與保戶的家裡的喜怒哀樂---

昨天一個媽媽告訴我,她陪著兒子在醫院住了十幾天。

為了治療因車禍造成的下巴粉碎性骨折--這條治療的路,還很漫長。

這個世間真的很少有一個家庭,一段感情或是工作是一帆風順的--

就算表面上,風平浪靜,可是骨子裡是不是驚濤駭浪?也只有自己清楚!

最近當紅的股市憲哥,也是--和馮光榮現在在人生的谷底--

從"money我最大"看到人生---真的是走馬燈,轉無停啊~~轉無停~~。@};-

2010/07/27的日記

這次去淡水受訓,跟學員談到先天性疾病這個問題。

只有我一個人唱獨角戲,她們一直跟我辯----

先天性疾病不能賠啦!

回來把資料抓出來-這下,看她們怎麼說?@};-

這是93年就已經通過的條款,連做了幾十年的保險從業人員都不知道?

更何況是廣大的這幾千萬的保戶呢?

釋示健康保險「先天性疾病」列為除外責任及理賠之處理原則

財政部

主旨:台端陳訴本部保險司所定保險理賠除外責任規範中,先天性疾病不理賠之規定顯不合理等情乙案,復請 查照。

一、依據監察院九十三年一月九日
二、依本部八十六年六月十九日函核定之「住院醫療費用保險單示範條款」第十條第二項第一款規定,被保險人因「美容手術、外科整型或天生畸形」而住院診療者,保險人不負給付各項保險金之責任,但因遭受意外傷害事故所致之必要外科整型,則不在此限。惟查上述除外責任條文並無將「先天性疾病」列示其中,與台端引述條文有所出入,合先說明。

詳細內容,請上網搜尋@};-

ps這是原本要刪除的舊日記,還是po在這兒。加減還是能幫助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