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可以造就一個老人,卻未必能造就一個更專業的人

2017031201:31
最近客戶從福州返台,要動三種手術--
1腹腔鏡膽囊摘除 (一定要詳細註明"腹腔鏡",否則理賠的金額就大大不同,早期的終身醫療如果不是腹腔鏡,而是使用傳統式的手術時,
理賠金是零元)
2大腸息肉切除。
3白內障人工水晶體置換術。 我再三跟保戶強調,一定得在她的投保日(五月中)前動完這三項的手, 否則就沒有加成50%的優惠。 且不同的部位,沒有十四天同一樣手術只有賠一項的問題。 還有,因為保戶有加全意實支實付險,白內障人工水晶體置換術一定得在醫院。這項診所是不的賠的。
當時幫她改件的同仁x阿姨, (把全心1000元改為500元,加保帳醫500元)。
她對理賠的認知,完全與我不同。我們兩個人有不同的講法。
對方還自稱是理賠達人,讓我的客戶搞得霧煞煞。
我就請客戶打0800的電話詢問。
以下是客戶給我的訊息-- "告诉你一个很可笑的事,x阿姨不是一直叫我电话问08000服务电话,我打了,回答都如你所說的,我就写给x阿姨,问她理賠達人有何想法?並請她自己先弄清楚,免得保户权益受損,她居然回說如果公司不赔不要怨她,还說最好錄音,又説眼科診所医生好,何必換医院做,秀才遇到兵,真是好笑又气人!"

目前,公司已經放寬--在診所做白內障手術,全意是可以理賠的!
客戶的那位x阿姨,快七十歲了,目前還在職,是一位資深的保險業務員。
這下,更證明了我以前說過的那句話--
"時間可以造就一個老人,卻未必能造就一個更專業的人"
想起當我離開我經營了十幾年的職域時,當時接手的同仁, 曾經信誓旦旦的說--
"只要給我時間,我的理賠知識,一定可以和妳一樣的專業"
結果,前幾天,學校的老師打電話來-- 告訴我--
"她說的我都聽不懂啦!"
我跟她講解了半個小時之後,她得辦理一些保全的事物, 我就只好把她轉介紹給我覺得比較認真且專業的同仁。

PS這位資深的同仁,年初往生了。享年78歲。往生時,還在職!
    她的專業知識,或許不夠,但是她的敬業精神,讓人佩服!
    111/06/30補批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