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者的心情分享

2016031213:39
篇名: 旅行者的心情分享
作者: ~~俐伶~~ 日期: 2012.03.03  天氣:  心情:
在fb跟我一個前同事聊天--這傢伙一個人要去西藏"探險"
 
她這句話我非常喜歡----
 
不能浪費城市中,等我坐上輪椅也能在城市中遊走,高山可不行了!
 
 昨天我另一個朋友才說--妳九寨溝,黃山,張家界,泰山 也都去過了!
 
再來就不要走辛苦的路了?
 
 其實我原本還想走武夷山--算了 就去參加金廈五日遊8100元含稅和小費--
 
 (這可能是出國的行程當中,最便宜的了)
 
 跟我這個朋友比起來,我這那算旅行?遠足還差不多?
 
 昨天聽說我一個退休的同事,股票慘賠好幾百萬----
 
前一陣子她還說我---"足敢死?跟人家去歐州玩!"
 
 在股市中賠個幾百萬,也許沒什麼?但是勞民又傷財,身體鐵定會受傷的!
 
出去玩的收獲,所帶給自己的是美好的回憶,任誰都偷不走的!
 
不過,都到這個年紀了,就選自己想走的路,追逐自己的夢--開心就好啦!
 
俐伶
 
收工了!希望睡的著,畢竟西藏進的去了,夢土離我越來越近了!現在要更加緊訓練體能,瑜珈+單車≠高山症
陳俐伶 加油哦!我連個武陵都去不了!
·  
簡蓮子 安排什麼時候去丫?  
杜麗珍 ‎6/15~6/29,留在拉薩到7/1回來!
陳俐伶 真的是很不平凡的行程哦!等回來,要好好的聽你的分享哦!
 
 
杜麗珍 樓上的阿姐,這行程平凡到不行好不好?
妳是要我去國泰分享嗎?哈~
·
陳俐伶 免啦!國泰那些人,眼中只有業績,她們被高峰會壓得不成人形。
 
就別去吵她們啦!我曾經跟我的眼科醫生談好了,請他來參加我們的早會。
結果,我們的前經理竟然給我這樣的答覆--
"這無法跟業務結合,不適合早會!"我哩咧~~
我們在face談的這些事,在她們眼中,是五四三啦!
 
杜麗珍 開玩笑的,我才不屑去那裡哩!
·
陳俐伶 現在真的是---"給我業績,其它免談"。
我以前(23年前)的經理,就曾經以六千元的車馬費,請三毛來單位演講。
這在現在看起來,簡直就是天荒夜譚啦!
 
杜麗珍 對凡夫俗子不用有啥冀望,咱們自hight就好了!
 
陳俐伶 想讓自己活得快樂一點--就是不要試著去討好,或是取悅每個人!"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不踰矩。"我現在好像已經在過七十歲人過的日子了!  

 

杜麗珍寫於 2012年3月3日 1:46

FB上有些朋友應該對我三天兩頭的提起西藏的種種有滿腹疑問,甚至有朋友直白的問我:妳要去當喇嘛了嗎?(沒錯!林敬家我就是在說你,哈~)嚴格的說起來,我並沒有虔誠的宗教信仰,我所謂的虔誠是像林書豪一樣,把所有的榮耀都歸為上帝所賜予,這樣全然的相信他的信仰,看倌一定會問我:妳再回西藏去岡仁波齊峰轉山朝聖,還不算藏傳佛教徒嗎?我的答案各位一定覺得有點瞎,原因為了祈福之外,最主要是...好奇!

這麼多年一路走來,這幾天我回首檢視我的來時路,我發覺一切都已註定,在冥冥中我就被一雙無形的手,一直推一直拉扯,到了現在這個狀態,我一直以為我買的第一本書是”藏地牛皮書”(2004年6月),近來找到更早的一本書是”八十七個尼姑與一個男人”(2004年3月),昨天又翻到一本秋雨文化出版的”踏查西藏秘境”(2001年8月),結論是西藏一直在召喚我:來吧!來吧!

我一向的旅遊習慣是,當我決定要去拜訪哪個國家時,即便跟團旅遊,我也會買書回來研究,這個國家的風土民情、景點的歷史典故、住宿地點周邊的地圖,以便出去溜躂溜躂不致迷路,也常常讓我有意外的驚喜,卻會變成導遊領隊的驚嚇,因為他們總是找不著我,雖時間一到我就會出現在集合地點,但我從不在團員的隊伍裡。

2011年在決定要去西藏前,照例我買了許多旅遊書或遊記,所以西藏大部份的神話傳說、宗教派別、景點介紹我都略知一二,因此我是帶著研究及探險的心態去的,但是當我第一晚被高山症折磨的生不如死時,才了解作者描述的:頭顱好像有人用鎯頭不斷敲你的頭,再把腦漿搖一搖般,當時我躺在床上咬緊牙關,無聲的呻吟(怕吵到室友,隔天一早才知她也和我一樣,頭痛一整晚,早知道兩人就一起叫還比較熱鬧!)

書中描述藏民窮一生之力,也要從家鄉一路用身體丈量大地的方式,到聖城-拉薩朝拜布達拉宮及大昭寺,當我站上最接近太陽的城市-拉薩後,整個拉薩城滿滿的藏民都用這種方式朝聖,不管是大昭寺裡轉經迴廓道的囊廓,或繞著八廓街轉經的人流,甚至是繞著拉薩老城區轉經的林廓,身著藏服手搖轉經輪口頌六字真言-唵嘛呢叭咪吽,深深震撼了我的心,如不是親臨聖城,無法體會書中描述的萬分之一,每位來到此地的人,臉上流露出喜樂的神情至今難忘!

結束西藏行回到台灣後,看了更多資料,疑問也更多,為何藏人們可以一無所有,但一定要把微薄的收入,都供養給佛祖給僧人,為什麼?宗教的力量如何深植在藏人們的骨血中基因中?仁波切如何轉世?如何判定他就是真正的轉世靈童?僧人或喇嘛鎮日研讀佛經,就可以利益眾生?岡仁波齊峰轉山108次就可達到涅盤境界?我心中的為什麼不只十萬個,所以我要學習藏文,我要進入藏人的生活、思維、行為中,為自己解惑。

也許我前世是藏人,也許是文盲,也許在朝聖的路上往生,也許我的牙齒還留在大昭寺的柱子上,現世我才會著魔般的要明白有關西藏的這一切,也許...孟婆湯我沒喝呢!
在現在這個天色將明的三點五十分,我竟毫無睡意!閉眼點數著小小羊兒,連羊兒們都累壞了,而我卻比白天更清醒的!
是煩惱明天打電話訂拉薩住宿,聽到暴動而禁止入藏的壞消息嗎?接下來該轉往何處呢?新疆也在暴動是去不成的,雲南呢?現在收集資料也來不及了!北京嗎?蒙古呢?
印度?北印度拉達克?尼泊 ?或者回到峇里?到底去哪裡?我不想再困在這裡了...放~我~一~個~人~出~去~吼!!

 
  •  
    • 周玲萍 台東 杜麗珍 不夠冒險 \

    • 杜麗珍 我想去常人無到達之地

    • 周玲萍 冒險跟距離不一定背道而馳,沒去過的地方都是冒險 杜麗珍 去過啦,再不行就只能騎單車去台東探險了!

    • 杜麗珍 我只有五十年的時間了,不能浪費城市中,等我坐上輪椅也能在城市中遊走,高山可不行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