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腸道的問題

2013110420:38

看幸福照過來--剛好邀請三個醫生,也是腸道問題的專家,在講便便的問題。
(杜大妹子又要再說我,老談這種有味道的問題!)
剛好客戶在我家==她是一個已經摘除多次大腸息肉,
現在已經是得每年都得照大腸鏡的高危險群人!
她買了兩千元的全心,每年都可跟公司申請三萬元的理賠金!
她在說這個節目很好時,我早就已經在振筆疾書了!
以下是我所做的筆記,請愛護自己健康的親朋好友們一定要看哦!
去年有一萬人做大腸鏡檢查,50%的人有息肉!
(切片和切除都有理賠哦!)5%的人被發現是大腸癌!
而大腸癌的很多跡象,都可以從便便看得出來!
所以,請不要小看每天都會有一次到兩次,或是兩天,三天一次的便便!

年紀50歲以上的,一定至少得做一次檢查。如果有的話,就得兩年檢查一次。⋯⋯
像我的客戶,是因為連續兩年都有,就得每年檢查了!
如果,沒有五十歲以上,還是得五年檢查一次!我兩年前檢查,ok!
但是,我現在至少每年都還會做糞便篩檢!

糞便最健康的形狀就是跟香蕉一樣!像通心粉,或是顆粒狀就慘了!
還有,便祕跟胃食道逆流和脹氣都有關係!
也會絞痛,如果再不改善就得灌腸!
每次便便時,都得回頭看看==因為,便便的形狀,也可以看得出身體健康與否?
如果是載浮載沉,那就是最健康的--沉下去,或是漂浮在上面的,都不是健康的便便
(跟密度,和纖維質有關連)
顏色--棕色最佳!
黑色就是有胃出血。
黃色跟黃膽有關,當然黃膽時,由皮膚或是眼白都可以顯現出來!
也有可能是結石!
主持人提到他是一個無膽的人,那要怎麼看?
醫生說==無膽的人,還是有總膽管量哦!

紅色就是病因離肛門口較近--如腸癌
灰色就是膽道塞住了,就得馬上掛急診啦!尤其是新生兒!


後記--我們的愛車都會每年檢查,而我們已經用了五十年以上的腸道,
還能掉以輕心嗎?如果怕痛的人,就多花一點錢,選擇用無痛的大腸鏡!
我兩年前就是跟鏡一起做。一覺醒來,就檢查結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