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舞的心情分享!

2020100809:35
我真的不建議六十幾歲,再來學國標,真的很辛苦!
我很幸運,45歲就走進了國標的領域---
以下,是我們同學間相互的鼓勵,內容很感人!
玉蓮老師:您好!
中秋佳節快樂!
有些事想跟您報告並交流一下:
1. 老師舞藝高強,我們自願選擇當學生,興奮地期待著。
2. 班上有老生新生共同上課,與招生簡章略不同,我們這些初階者頗有跟不上的感覺,但心嚮往,期許能像前輩一樣優雅從容。
因此拼命想學會跳舞,覺得那才是最幸福快樂的事情。
3. 請體諒老年人記性差、反應慢、速度跟不上,如果老師能多解釋一下術語(因為我們從來沒有聽過那些名詞,
不明白它所代表的意思或動作),分解動作或多次反覆演示新舞步,加上群組中有熱心的男女同學將舞步錄影,
便於大家返家復習,一定會事半功倍。我們在課堂上被老師嚴肅責怪或糾正時,會有羞愧心,腦筋頓時一片空白,
明知老師是剪刀嘴豆腐心、恨鐵不成鋼,但挫折感會讓我們學習的意願低落,希望老師能多鼓勵,
我們也會以實質的進步回饋給您,不讓您失望。
4. 學會跳舞是件開心、驕傲、幸福的事,希望我們自己能夠達標,也請老師不吝指教。謝謝您!
林:
老哥 不用氣餒 我們大多是從無到慢慢地瞭解一點一滴 你的心情我特有感觸 尤其是老伴 老師 舞友的鼓勵是繼續努力進步的動力 鐵杵都能磨成針 我不論在家 在學舞過程中的責備責怪責罵絕對不會少於你 你們新鮮人已經是被公認的了不起 我們一起加油吧!
儒:
大哥您說出來真是好,班級上有先進後輩才能彼此切磋精進,但是您別擔心,我也是2年前一步都不會踩參加信義班到今天的。
因為我們有位很用心傾力教我們的好老師。
關於你說的術語,上課時我及同學我們現在知道了,會過去告訴你與新同學。
而關於會被糾正的事,我告訴你一件秘密,以前我剛學的時候我是全班被老師罵最兇的,因為我老是腳開開的跳,而且我還老是跳錯的左腳右腳分不清楚,可是今天我也走過來啦~
大哥⋯你加油,我看得出你有資質,等到你會跳的時候你就可以享受到跳舞的快樂的,相信我~我們拭目以待!
我:
可以問謝仁華,他是最認真的!
每個周六8:30我還在懶床,他已經開門了!
珠:
我也曾迷惘離開星期四班去學吉他到底是對還是錯?
上學期第一堂吉他課我就發現我們班是國家隊有台北靈糧堂烏克麗麗團成員,還有3位同學是柯老師帶領的台北烏克合奏團(每年在中正紀念堂演奏廳售票演出)她們都有豐富的演出經驗,,我猶如小白兔誤入叢林我完全不會連音階在那裡都不知道,拿的譜跟國家隊一樣叫我<情何以堪>啊!
跟老師溝通後第五、六堂課譜就不一樣了,第七堂課默默的在不知不覺中又和國家隊一樣了!(Wan Wan Smile)(Wan Wan Smile)(Wan Wan Smile)
完全不會吉他只有2個人因程度差異太大老師很難抓到平衡點,我只好靠老師和同學的錄音檔存活。上學期的學習與磨練真的好辛苦!
上學期我已死過千百回這學期才有稍為活過來的感覺,我也曾想放棄但是是自己熱愛的樂器應該再給自己機會,如能堅持到最後必有收穫!
我學國標舞也曾兩學期完全跟不上也曾想放棄是因為熱愛跳舞讓我堅持下來,第三學期我就脫胎換骨我練舞比同學還勤快花很多時間在鏡子面前糾正自己跳舞的樣子。
學習自己從來不會的事情都一定會有過程,跟不上只有比別人更努力付出來彌補自己的不足。
魏大哥我懂您的辛苦和難處,我給您小小的建議早點進教室找資深同學教您不懂就問,老師和同學人都很好就怕您不好意思問,這班和我的吉他班一樣新生和舊生程度差異大老師很難抓到平衡點老師真的也很難為我們只好改變自己,很多同學都有信心崩潰的時候然後死而復生,那就是<堅持>讓我們勇敢!
魏大哥全班同學都幫您加油哦!您認為自己可以您一定就可以!
郭:
大哥,我們何其有幸呀,在團體班中還能被玉蓮老師一一指點出錯誤舞步,立刻修正,才不會永遠跳錯的舞步,這才是能進步的空間,這也是我們的福氣,在其他團班是少見的。玉蓮老師好有心,還會特別到舞步生疏的同學前面示範,讓同學方便容易跟隨,多麼用心良苦呀~
魏大哥您也可以錄影您自己所需要的舞步,方便回家學習。
我:
珠最棒了!
學舞很認真,腦筋很清楚!
我覺得我這一生,最幸運的是能跟老師學舞,從93年至今!
因為我的腳受傷,不然,從九月,十月就很想再回去上課!
每個人都會經歷撞牆期!
把牆推倒之後,就是海闊天空啦!
黃:
學任何東西都會有天賦的差別,有人一看就會,有人一目十行,有人過目不忘,我就是那種比人努力十倍但是成果還是比別人差很多的那種人,想著腳就忘了手,想著動作就忘了音樂,跳完這一段還在想下一段要怎麼跳?落拍後就全亂了完全跟不上,年紀大聽力退化理解力又差,講個笑話,老師一直講右腳明明就聽到是右腳,但是卻踏出左腳,明明就跟著老師做完正確動作,但是自己來卻完全不是那回事,全身完全不協調,節拍更是完全聽不懂,我都懷疑我是不是統合失調?
但是我一直告訴自己,我沒有要出國比賽,我是來跳健康的,所以我會繼續努力跟上。
老師真的是我看過最用心的,沒有之一。感謝老師的用心與耐心!
芳:
我最笨啦在這裡學了十幾年了還要繼續不斷的學習、因為習舞是無止盡的
需一步一腳印慢慢體會、不是三兩天就可以領悟到的
不過你們已經很棒了跟暑假剛來的時候已經進步很多了
我們一起加油

FB八年前的回顧---我這幾天在歌站(早就關門了)遇到一個跳了二十幾年的高手。
其中,曾經還有六,七年的時間,參加過比賽的選手!
承蒙他不嫌棄,把他以前所學的要教我--
我感覺就像我六年前跟個別班的老師上課一樣,
要求之嚴,幾乎是每個動作都從頭教!
讓自己感覺,這十幾年來,我好像都白學了?
就舉個例子,妳相信嗎?
他們當年學英式探戈,是必須把兩腳在膝蓋處綁起來練的!我的朋友,看我被這樣操練,都搖頭!
(當然不是綁起來,只是走路時,膝蓋不能打開)--
她很懷疑--有必要練得這麼辛苦嗎?
但是,有這麼好的機會,再怎麼辛苦,我都要好好把握。
這個高手,說他也有兩年沒練舞了,因為,他搭檔十幾年的舞伴,罹患癌症了!
這麼一個晚上,兩個小時練下來--高手都會累--
而我這半桶水---那敢叫累?
只是回到家,累到倒頭就睡,足足睡了八個小時。
在歌站練了幾次,
我就被放棄了!
真的不是那塊料,早早放棄也好啦!
學舞的等級有很多種--有的是甲組的,專門比賽的。就是我上面所說的那種。我們老師剛好就是介於高等和低等之間的中等。但是,老師教學認真,很少有看她坐下來休息的時候。
不像有的老師,教完舞序之後,就在一旁納涼。學得會不會?那是你家的事,全看個人造化。
還有一種是在菜市場,或是公園--學了多少年?
也不會長進的。所以,我很珍惜跟老師學舞的好日子。。
胡雪嚴的傳記上形容有一種人,二十歲死亡,八十歲才埋葬--
人,雖然活著,但與死亡沒兩樣!
我們以前攝影班有個八十幾歲的大哥,他兒子打電話給我們老師,拜託老師勸他爸爸,為了健康,不要把行程排得滿滿的!
其實,老人家多走動,是不會有事的!
不想走動時,兒女才要擔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