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攝影的心情分享

2013051023:55

1020521林家花園外拍


還是忍不住要當鏡中人

陳淑提 人水就愛水!有自信就愛現!哈哈!
Ruby Chou 在那裡?
陳俐伶 林家花園的外面!
Ruby Chou 喔~難怪這面牆長滿青苔!

今天外拍時,我拍到五色鳥--還是回家在電腦上才看到的-
我還以為我沒拍到-
可惜,角度的關係,只有一個顏色!!
已經很開心啦

Ruby Chou 鳥 在那裡?
 
陳俐伶 要仔細看啦!樹幹上墨綠色的東西!
 
王春梅 好讚~
 
黃光宇 五色鳥的屁屁耶....
 
 
陳俐伶 老師也來關心這鳥事?

下次外拍時,要注意一點--免得"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哦!

 
陳俐伶 哇!我的背包張大著口!
 
黃光宇 被俐伶阿姨花現了...哈哈..
 
陳俐伶 還好沒近拍,否則連頸部的貼布,都被看到啦!
 
黃光宇 哈哈....不會有人注意的啦....>.<
 
陳俐伶 每次外拍都很開心!
 
黃光宇 哈哈..因為我偷懶...其實是假外拍名義到處玩而以....>.<
 
陳俐伶 老師愛玩?那太好了,我們絕對奉陪!
 
同學快一個學期了,因為今天來板橋林家花園外拍,聊到藝專!才知道原來是同班同學,只是不同組!
世界怎麼這麼小咧?怪不得她對我特別照顧?
 
陳俐伶 她叫郭玲紅,也是我國台語歌唱班的同學!常常幫我買飯盒!我的類單眼相機就是約她買的!

三個同年紀的同學!
那我們兩個算什麼?當然一起拍嘍!才知道,只有我當阿嬤,也只有我沒戴眼睛!


這是我的攝影課老師的資料--跟他學攝影沒有壓力,連筆記都不用記--

同學再怎麼問問題,他都不會煩。

每次外拍,我跟這些都已經是六十歲以上的姐妹,學得很開心。

⋯⋯ 我也沒有給自己設定多大的目標,只要開心就好!

(像今天,我在外拍時學的--回來,就自己上網去查資料,才知道,什麼是類單眼相機)

今天在台大遇到另一組外拍的銀髮族,老師也談到目前外面的攝影課,學費都很貴--

我們因為有政府補助,所以,一學期才1350元,學員還可以打八折。

銀髮族真的要善用社會的資源,增加自己生活的品質哦!


每次我們外拍後,老師總會分享同學的成果-
每當照片秀出來的時候,我們常常就會"哇-好漂亮哦!"
然後,老師就會拿出他拍的類似的相片,讓同學做比較。。
就這樣,慢慢的,感受出行家和菜鳥不同的地方。

周三,我去老師的電腦班,問相機的事-
看到他在教學員word-看到學員非常艱辛的用注音key字,有的人就想放棄
"唉~~我用手寫版就好了!手寫就很快了!"
這已經是中級班了,也就是至少上過18堂課的初級班了!
我忍不住技癢--秀一下我的無蝦米輸入法--"這樣才叫快啦!"
⋯⋯
回想自己,這十幾年來,幾乎沒有一天沒有用電腦--
也慶幸自己學得早-否則如果是現在才學,真的會很吃力!
老師能教這些lkk,更是不簡單哦!

http://chang-home.myweb.hinet.net/Classroom/Scenery/page_3.html

學了快一個學期的攝影,重看以前自己拍的相片,就是一感覺--不堪回首!
同學更狠,建議用"慘不忍睹"這個成語!
就像,我常常會跟舞蹈班的學弟,學妹說---
"看到這些新生,就可以知道自己長大了!"
學唱歌也是,以前從來不唱,也不敢唱的,好像也沒有什麼可以難得到我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