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的---人間四月天!

2011043021:37

十一個月大的黃色小鴨鴨!






號呆的小女生,心事重重,不知道在想什麼?

七個月大了,終於第一次吃到餅乾了!

哇~~這滋味超甜美的,我媽媽竟然都沒讓我吃!


在阿嬤的床上--









女兒今天總算回到家了,連放了我三天的鴿子!

還好是今天回來,我不用再去給新人上課啦!可以好好的侍候她了。
 
她一進門就叫餓,這是做女兒的權力,她在婆家那敢哪!
我就先買我們樓下的越南麵給她吃。
等到三點,我準備了---地瓜稀飯,乾煎薄鹽鯖魚,酸菜鴨,
還有芹菜炒花枝。
還炒了一大盤的榨菜肉絲豆干,讓她帶回大陸去。
這是每次都要帶的必備品。
孫女品蓁真的很乖,很難得的。可以自己玩得很開心!
才七個月大,已經會爬了!
 
女兒過年的機票已訂好了--元月十七日回來,要回來十幾天。
她說她很後悔--不該回來這麼久的,因為在台北帶小孩很辛苦。
在蘇州有保母幫忙,日子太好過了!
 
還是我這個老媽高瞻遠矚,早就叮嚀她--除非不想生了!
否則就在大陸人工較便宜的地方,趕快把一生該忙的事,趕快忙完!
 
我也知道,我這個女兒是職業婦女型的
(她目前也在台商的公司上班。生完小孩後,還是老闆三請四請把她請回去上班的!)從小就不是很愛做家事的人。
也幸虧她是在大陸,如果是在台灣,那請得起24小時的保母?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命,誰也沒料到她竟然會在大陸落地生根?1001110
 

 

 

妹妹:

鼻子和嘴都很像妳小時候--

 
不過妳只是肉圓,她還滿臉橫肉--哈哈!看來品蓁被照顧得很好--
 








 

品蓁三個月大了,已經是個小美女啦!

 











1000329

今天陪女兒去產檢,我都已經是當阿嬤的人了,
可是,當護士問我要不要進去看超音波時,我還真的會怕怕!
大多數的產檢都是正常的,但是我還是會提心吊膽的。
我自己生小孩時,都沒這麼緊張?

女兒,真的是我的心肝寶貝--看著她挺著八個多月大的肚子,

做媽媽的真的是心疼。
怎麼也沒想到,這個從小就十分叛逆的她,還口口聲聲說不結婚,當然更是不生小孩的人--

竟然會這麼傳統的,即將生第二個小孩了?

孫子也教得非常好。阿嬤這個,那個的,叫得我心都茫穌穌的!
只要看到他,兒子,女兒都閃到一邊兒去啦!

親家母帶去她任職小學的幼教部門上課時,

也沒有什麼適應不良的問題。


學校的老師還稱讚---蘇州的幼教怎麼這麼強?


孫子還不到三歲,竟然要他的媽媽講故事時,要用英文講!
讓這個滿口破英文的阿嬤---見笑了!

孫子的口齒非常清淅,一般的人都會以為是大陸口音的關係。

只有我最清楚了--
女兒從小就是這個樣子,(我這個老媽還是一口的台灣國語)。

她從小學四年級就擔任學校的播音工作。。
孫子的這些優點,看在眼裡,只能高興在心裡!
我當然不能大言不慚的說--這都是遺傳到他媽媽的!

 

昨天1000405我女兒生了一個女娃兒--母女均安--

感恩---這是上天的恩典啊!




 

小女娃的可愛模樣,但是她的母親一直擔心不夠漂亮--放心啦!小孩會愈來愈漂亮的

先看看我的小孫女的模樣---才出生幾天,臉還有點腫,又耗呆耗呆。
倒是那一頭鳥黑濃密的頭髮,跟女兒出生時一模一樣。
以後會愈來愈漂亮的--我這個做阿嬤的對這個小公主非常有信心的。
這幾天忙女兒的事,還真的很忙哦!
還有,女婿,女兒都只是普通的上班族,如果沒有長輩的支持,真的會很辛苦--
昨天她在月子中心抱著女兒說:女兒啊--才幾天就花了我二十幾萬元了。。

月子中心的費用,二十幾天就要十幾萬元。這筆錢就由我買單了!

還好這筆錢是我們公司出的。我大姐的女兒也買相同的保單(已停售15年的婦女險)
她也是剖腹產。昨天大姐就語重心長的說---"還好有保險!"
我這樣做--
讓她在婆家面前,做足了面子!(她老爸也會包一包的)
讓她的很多朋友羨慕!因為她有個做保險的媽媽。
同事倒是七嘴八舌的罵我--

"繳保費繳了這麼辛苦,就快退休,以後賺錢更不容易了!"

"也不為自己想想,那有這麼寵小孩的?"

這是阿斯瑪的日記--寫盡了單親媽媽的苦。(她跟我在同一公司)

看了女兒在她FB上發佈:

"看大學生了沒 在講單親家庭 突然覺得我們家很幸福 謝謝媽媽給了我們滿滿的愛♥♥♥♥ 給了我們滿滿的溫暖♥♥♥♥♥♥♥♥♥"

很高興孩子們在他們的生長過程中沒有多大的偏差,更高興他們能體貼媽媽的心!

雖然單親是辛苦的,但回過頭看這一切,想想也沒什麼,在那當下從沒想過是否會難過,只想怎麼過下去,還好一路走來,人生中的貴人總是適時出現,看似熬不下去了,卻又有曙光出現,其實人生沒有走不下去的路,只有走不過去的路,所有一切決定在你的心!

別人家的孩子下課有人接送,我家的孩子會自己坐公車!
別人家的孩子是爸媽細心呵護的寶貝,我家的孩子是我心中的寶貝!
別人家的孩子不必煩惱學費,我家的孩子學費可以助學貸款!
所有的所有總是有可以生存的道路,就這樣一路走到現在了....

偶而會羨慕別人,但是非常短暫的思緒,很快會讓自己認清現實,很快回歸到正常自己該過的日子,認命的活在每一天!

xxxxxxx

道盡了,我們單親媽媽的痛---
我也從來沒有幫小孩送過傘,我告訴她們下雨的時候,就要自己想辦法。。
女兒從國小就是鑰匙兒童,還得照顧比她小四歲的弟弟。
這是做業務的女兒的命,就是如此,也沒得怨啦!

所以,這個時候不疼她,要等何時?

只是,一般我們自己做保險,理賠起來應該都會比較多一點!

女兒在十幾年前,也曾經因車禍住過院!我一個單親媽媽,

還是讓她住特別病房。
她就天天在病房開party,同學,朋友,把那兒當成下班後的聚會場所。
(除了去幫她洗澡以外,其它的就由同學去照顧了!)

那次她也住了二十天。出院後,女兒的朋友竟然說---
"小綺出院後,我們晚上就不知道去那裡混了?"

母親節還沒到,女兒跟兒子已經合買了一部廣角的相機給我!

女兒曾經推荐我看"天倫之旅"---勞伯迪尼諾主演的---

就是帶著傻瓜相機。去探望他散居各地的四個兒女。。


 

兒子當晚九點,才從新加坡趕回來,一臉的疲憊,還是難掩為人舅舅的喜悅

女兒5日生了女娃兒---我在醫院照顧,也睡了醫院小小的陪伴床三天。 

好想念我家的大床哦!今天總算可以回家安睡了!

因為女婿得照顧兒子,我就選擇顧這個大的產婦啦!


 再說--我們母女倆也只有這個時候,才能好好的談談心裡的話!

這幾天坐著捷運,看著復興南路上盛開的木棉花,尤其是從捷運上看下去,

和以往有很大的不同---木棉花真的是碩大無比哦!

我非常喜歡木棉花,能在短短的一,兩個月的時間,

經歷落葉---開花--花落,又枝開葉茂。。

好像讓短短的花季,做最隆重和精彩的演出。。

當年選台北市花時,我就投它一票。雖然沒有當選---

而今,我還是一直認定它就是我們的 市花!真正的台北市花是什麼?我也一直不知道!

還是會想起"木棉道"那首歌,還有那個來不及看到女兒長大就走了的馬兆駿---

活著--------真的就是莫大的恩典哦!




聰明的女兒,特地去買了一套不便宜的玩具---孫子逢人就說---這是我妹妹送我的!

我問他:那是不是要疼妹妹?

稚嫩的童音--是,要疼妹妹!

沒錯吧25天了,五官標緻多了!

這兩個是來實習的---不急啦!還沒滿三十歲,可以再等幾年,沒問題的!

還是玩這個手機殼開心--姐姐送的--

哇~~貼滿了碎鑽的手機殼,真的是布鈴,布鈴的哦~~





做個兔寶寶的poss



玩夠了,陪老媽在月子中心合照吧!


這產婦被勸了老半天,好不容易才願意入鏡!

兒子生命中三個最重要的女人

這碗牛肉麵超大碗的



趕快吃,吃完去看外甥女

 

這是我妹妹送我的---

舅舅你怎麼都不會玩?

阿嬤!給妳玩啦!哇~~我有沒有聽錯?

不玩了,呵~~~我想睡啦!


 

我把拔的衣服好拉風哦!

我可以當大廚啦!

 

我最愛吃西瓜了。媽媽先幫我圍兜兜!我是個有好教養的小孩哦!

看我開始表演西瓜秀了!

哇~~怎麼這麼好吃啦!


 

阿嬤光看我表演西瓜秀,就吃飽啦!

台灣的西瓜好甜哦!!我還要~~

 

 

 

都是婆婆媽媽啦!

 

就是這麼愛睡?

第二次當阿舅,抱起品蓁,架勢蠻好的,還可以擺個poss

已經很可以啦!夠成熟了,就算當老爸也沒問題啦!

 

 

品蓁兩個月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