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妳的女兒漂亮?還是我的女兒漂亮?

2016020821:51

女兒看到我的手機可以用無蝦米,感到很驚訝--

十幾年前,我就是受不了她兩手在鍵盤上飛舞,速度驚人,讓我好羨慕!

就把我用了三年的倉頡輸入法,改為無蝦米。

這次,會決定買三星的手機,原因是台哥大的營業員,告訴我這是可以輸入無蝦米的(也曾用過兒子的i pad還是不能輸入無蝦米)我就毫不考慮啦!

所以當昨天我看女兒用手寫的輸入法,在用她的i phone5時,換我笑她啦!

~~有夠慢哦!

我們母女都是水瓶,也都是喜歡新的事,物--也常常會有無俚頭的對話--

有次,她笑我--"我在逛網路的時候,妳還在逛馬路咧!"

我回她一句--

"我在學開車的時候,坐在我車子後面,看漫畫的那個四歲小女孩,不知是誰哦?"

看到語言天份,比不上她老媽的小孫女,用著稚嫩的聲音,自言自語說:

"我喜歡我馬麻!"

讓我又忍不住,又把女兒小時候相片拿出來--來比看看--

是妳的女兒漂亮?還是我的女兒漂亮?




22個月大了,比剛出生時漂亮好多啦!



小女孩文文靜靜的,說話也是輕聲細語的!有孫女真好!
我說的沒錯吧!"沒有生個女兒,真的會很遺憾的!"
 
Iven Chen 妳在說我嗎?真的會遺憾~~~
 
 
陳俐伶 麥安捏啦!那是我催女兒趕快生第二個的說詞啦!她原本只要生一個,是我好說歹說的--才生下這個小女孩。
且她在大陸,可以請全職的保母,生了也是有人幫忙帶,在台灣怎麼可能做得到呢?
 
 
 
Iven Chen 以前不想生老二,老人家說,再生個女的也好,結果又生個男的~
 
 
 
陳俐伶 不管是男的,或是女的,還是生兩個比較好--至少在人生漫長的路上,有個伴。昨天孫女有個不如意,就嚎啕大哭。哥哥在一旁假哭陪她。
結果我們這個恰查某,竟然先停下來,罵一下哥哥--"不可以學我哭!"然後,自己再繼續哭!結果,是全部的人哈哈大笑,就只有她一個人在哭!



有兩個小孩就可以造成更多的笑果!!
 
 
 
Iven Chen 也對啦,但是他們大了,有了女友了,就開始有了一些責任義務的爭執,如果等他們各自成家,
兄弟倆沒共識,都被老婆牽著鼻子走,不能像小時候兄友弟恭,我呀,早晚就一個人被丟在養老院吧~還是女兒好~
 
 
 
陳俐伶 想那麼多?這至少也是長大以後的事--小時候,兩個小孩會很開心的--男孩女孩都一樣啦!
 
 
 
Iven Chen Dear~妳忘了,他們現在一個三十歲,一個廿五,開始忘了他們小時候的友愛了~
 
 
 
陳俐伶 我那兩個,一個36,一個33,兩個人總會一起商量母親節,過年--要送老媽什麼東西?兩個也會為了報稅相讓--
兒子沒有二話,把他老爸扶養免稅額讓給姐姐--因為姐姐還有兩個小孩要養!也許沒住在一起,會比較親吧?
 
 
 
Iven Chen 沒住在一起,及二個是姐弟都是原因,二個姊妹也沒問題,如果是二個兄弟,大都會因老婆,而起爭執,
尤其他們都是疼老婆的人;這些年看多了,心寒了,尤其是他們家是客家人的家庭(只說小孩他們的原生家庭,其他人請勿對號)~
 
 
 
陳俐伶 我兒子從小都聽姐姐的--而這個做姐姐的,也是非常非常的疼弟弟!就這樣一直沿續著!
 
 
陳俐伶 不要想太多了啦!我們常常是"人活百歲,卻懷千歲憂"



這張是66年秋天的相片!那時她老是抓我的頭髮!後來,
我就剪掉了,從此不再留長髮啦!


 
這是我女兒四個月大時的相片--嘿嘿!!背後的靠墊也是我的作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