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一間不敢再去住的日本民宿

2018112404:06

一直在猶豫,要不要PO此文?想想,
真的捨不得我們可愛的社友,住到這樣的民宿?
位於金閣寺附近,離公車站牌約三,四分鐘!地點是很好啦!"
但是---
這些缺點,真的很恐怖!我和我的同伴,都是第一次遇到!

這是我住了四個晚上的民宿,感覺真的像一場惡夢--

因為一直在猶豫是要跟團或是自由行?
所以,直到出國的前一個月才做決定!
負責訂房的朋友,又不想增加大家的負擔,就以一向住的東橫INN的價格去尋找!
地點是很好啦!但是,真的是太老舊了---
常常,玻璃被撞擊到 就會發出很恐怖的聲音!
另一邊窗子外就是廚房,和餐廳!
只要有人講話,就可以聽得到,且一清二楚!
木板的走道,走起來,幾幾軋軋!
隨時會擔心地板會塌陷了!
共用的浴室,是沒有鎖,也沒有任何可以放置衣服的地方!
樓下的廁所,更是小到我人得坐下了,才能關上門!
那些190公分的阿都仔,更是苦不堪言!
房間的門,是無法上鎖的,所以出門前,放在房間的東西,沒被偷,真是萬幸啊!
出國旅行,就像在探險,不過,這次也太誇張了!
在餐廳我隨口問其他的住戶:
*以後會不會再來?*
我想回住率是零的!
回到大阪的東橫,感覺上像是回到文明的現代!
我五點多就睡,睡到三點,把這四天欠的睡眠,一次補足!

 

民宿的老闆娘,臉總是臭臭的!
早上在吃早餐時,領教了她的很多規矩--
感覺很像我當新嫁娘時的前婆婆!
臨出門時,我在穿鞋子,看到有一張中年男人的大頭照,
我就用我的破英文問她:這是妳先生嗎?
她說:是的!
我當然會拍起馬屁:
妳先生好帥哦!
哇!她笑容滿面,還害羞的婉如少女!
我又順口問:妳好辛苦哦!請問妳幾歲了?
她開心的說八十歲!
還好,感覺比這間民宿還要年輕!
因為訂得晚,也沒啥好選擇啦!
離公車站牌只要走三分鐘,離金閣寺兩站--不能再要求啦!
晚上回來時,一看到我,還是笑咪咪的!!
同伴說:她只認得妳!



光看這房間的門,就知道有多老舊了?
我每次經過這門,就想,這個門,一定會毀在我手裡!




歷史的痕跡



因為是一個八十歲的老太太經營的!
也不敢要求什麼?
且我們住的那四天,幾乎都是客滿的!




這是從房間看出去的窗景!

Judy Huang 這應該列為古蹟了!

陳俐伶 一段驚奇的經驗

廖錦蘭 辛苦了!

廖錦蘭 我老公都是半年前就預定了房間。

Lisa Lo 感覺很有些歲月了,就當是次奇特的經歷吧!

陳俐伶 就是啊!

Esther Wang 能撐四晚也fu了妳,一定要按讚 !

陳俐伶 京都爆滿中,要換民宿,或飯店,得付出相當大的代價!

陳俐伶 總比露宿街頭好吧?

Ada Hsu 哈哈哈,永生難忘

傅孟麗 咬牙硬住啊!

陳俐伶 不用咬牙啦!
跟來自世界各地的年輕人,一起在廚房也聊得很開心!

陳俐伶 有個台灣姑娘,一直對著我講日本話,我也以為她是阿本哪!
後來知道了,我們相視而大笑!

也有重慶來的年輕人,他說陸客的日本簽很麻煩--
要有房,有車,有高薪!
拿台灣護照的台灣人,真的太幸福了!

陳俐伶 去年第一次搭紅眼班機,抵達東京時,看好多人都往外衝!
原來,三點多的機場,又沒公車!!
這些識途老馬,在搶長椅子!
整個機場,躺滿了人,男男女女都有!
我沒搶到,就用餐廳的三張椅子,拼成一張臨時床,用背包當枕頭,照睡不誤!
有很多愛玩的人,像背包客都睡上下舖啦,或是膠囊飯店!
一個晚上,只要幾百元!
所以,京都滿街台灣來的年輕人,搭廉航會搶的,機票也只要兩千多元就有了!
所以五日遊的話,連吃住,旅費不用一萬元!
我們的房間,雖然舊,好歹也有六個榻榻米大!
不錯了啦!

陳俐伶 我有好長一段期間,在車上,在板凳上睡午覺!
可能三十幾年的業務工作,養成吃苦耐勞,耐磨耐操,隨遇而安的習慣啦!